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I‘ll be there for you

# RPS向

#一发完、HE

【目录汇总】


《I‘ll be there for you》


林彦俊拿着手机从楼梯间转出来的时候,终究还是不耐烦的皱起了眉。

 

他低头解锁了手机屏幕,再次看了看对方给自己发的短信内容,确认自己所在的位置和对方所说的无误。

 

把手机收进了口袋,林彦俊抬头看了看墙上贴着的指示图,最后选择往右转——那是朝向柜台的方向,会有椅子可以坐,怎么都比他现在无头苍蝇乱转的状态好。

 

走没几步他就听见女人尖利的喊声,歇斯底里的夹杂着哭叫。大概是哪个病人的家属吧,他这样想着,并没有特别在意。

 

选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他又掏出手机开始编辑短信,只打了短短的一句「我在你们那层的柜台那儿」,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就点击了发送。

 

「你是什么医生啊!你赔我老公啊!」

 

女人的喊声更清晰了些,至少能听得清内容。林彦俊侧头往声音来源看了一眼,结果一看就看见了自己在等着的那个人正处于混乱中心。

 

他站起身,却不选择贸然过去。虽然有些担心,但他也清楚这种情况之下自己过去大概除了添乱什么也做不了。站起身之后看得更仔细,除了嚎啕大哭的女人之外,还有另一个个子挺高的男人一直沉默着站在女人身后一步。

 

旁边有一名年轻女医生搀着哭得快站不住的女人,穿着白大褂甚至连口罩都还没摘下来的尤长靖语气平淡的开口,「这位女士,您冷静一点,手术前我们有告知家属手术的性质和可能的后果,您身后那位先生也已经签字了。」

 

大概是这句话刺激到了原本一直沉默着的男人,他猛地看向尤长靖,双眼通红,「尤长靖。」

 

短短三个字他说得缓慢,用力得像是下一秒就要将牙咬碎。尤长靖一直平静的表情也因为他这三个字有了些微的波动,但很快的又被他隐在了平淡如水的表面下。

 

女医生显然是没有料到这一出,看着尤长靖有点愣神。

 

女人大抵是哭累了,渐渐地没了声音。女医生趁机将她扶到了旁边的椅子上,男人往前站了一步,和尤长靖之间堪堪一个人的距离。

 

林彦俊没注意到自己精神紧绷得不自觉握拳,他走近了几步靠在转角的墙边,想要听得更清楚一点,就听见尤长靖一句轻轻的抱歉。

 

「我要怎么接受这个道歉?」

 

男人每个字都发得很慢,林彦俊听得出来他在极力抑制自己的情绪。

 

尤长靖微微扬起头看着他,好几秒之后才再次开口,「我尽力了,还是这个结果真的很抱歉。」

 

「你说过你会救回他。」

 

尤长靖听着对方颤抖的句尾,没有开口。两天没有休息其实已经让他的精神紧绷到了一定的程度,向来表面功夫都能做得滴水不漏,现在他没有把握。

 

男人最后看了尤长靖一眼,转身搀起坐在椅子上的女人就走,尤长靖脱下口罩,不自觉的抿了抿唇。

 

年轻的女医生满脸关心的看他,「还好吗?」

 

尤长靖呼出一口气,然后勾起嘴角露出一如以往带着甜度的微笑,「嗯。」

 

林彦俊走过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他的微笑,还有在女医生移开视线之后迅速收回的嘴角和微微垂下的头。

 

「尤长靖。」

 

他唤了一声,然后站在转角处看着他。

 

女医生已经走开了,尤长靖抬头看见他,又是下意识的弯起嘴角,眼眶却也泛起一层薄薄的泪。

 

走廊上并没有人,林彦俊站在那里,定定地看着尤长靖朝他走来。医院的白炽灯把原本就纯白的墙壁映得有些晃眼,也把尤长靖眼底的一抹猩红映进了林彦俊心里。

 

尤长靖轻轻地呼了一口气,然后伸手从他的双臂间穿过,环住了他的腰,林彦俊在一秒之后才回过神,左手轻轻搭在他的腰上。

 

他们站在医院的长廊间拥抱,尤长靖身上还染着消毒药水的味道,林彦俊并不在意。他只觉得时间好像拉得绵长,短短的几秒钟像是慢镜头下的缠绵缱倦。

 

「回家?」

 

他还记得尤长靖告诉他这门手术结束就能够下班,两人其实这几天忙得连电话都没打一通,确实已经很疲惫了。

 

「嗯。」

 

那人柔软还带着鼻音的声音从耳后传来,他松开了手,林彦俊的右手顺势从他的背一路滑到了腰上再放下,「好,我们回家。」

 

-

 

「我今天才发现你平常说话的口音比较重吼,在医院的时候有故意控制是不是?」

 

林彦俊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点开了音乐,节奏轻缓的英文歌曲悠悠传来。尤长靖的情绪还没完全回来,林彦俊随意的开了个话题。

 

虽然两人在一起已经蛮长一段时间,但他这是第一次到医院去找尤长靖。在听见尤长靖说话的时候就有发现他似乎有特别控制自己的语调,虽然还是说不上标准但确实是有差别。

 

「有些家属特别在意,为了少一点麻烦只好尽量说的标准咯。」

 

尤长靖说的云淡风轻,林彦俊依然听得出他背后的意思——有时候家属受了刺激,什么事情都可以歇斯底里,想来今天这样的案例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没有接话,倒是尤长靖像是看透了他想问什么,「其实也算习惯了啦,我平时都处理得还行的,今天…今天是因为是认识的人,我有点…」

 

他顿了顿似乎是在想应该要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自己的感觉,林彦俊趁着红灯侧过头看他,就见那人蹙着眉想得认真,眼眸里没有眼泪却依然像是透着水光,亮亮的。

 

尤长靖一直都不是脆弱的人,虽然他的样子有时候会让人有种他还需要被保护的感觉,林彦俊确信,其他的不说,尤长靖的心理素质是真的挺强大。

 

但是再怎么强大,始终不是无坚不摧。

 

「其实也是我的错,一开始真的太冲动了,不该在手术前说什么会救回来,明明知道有很多变数…感觉朋友做不成了呢。」

 

尤长靖轻轻叹了口气,抬头的时候正好信号灯转绿,他换上比较轻松的语气,「绿灯啦,走了走了。」

 

林彦俊踩了油门平缓的往前行,他听着耳边的英文歌曲渐入高潮,轻轻地跟着歌词哼了起来。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imes of worry

 

Sometimes the world may feel like it’s falling down

 

No need to worry

 

i’ll be there for you」

 

尤长靖听着他低低的哼着,嘴角逐渐上扬。

 

是巧合也好,是林彦俊另类的小巧思也好。

 

能够拥有这样的体贴,他是真的很满足。

 

——《I’ll be there for you》.End

 

-后记-

 

一直都在默默地磕糖,后来终究还是鼓起勇气来产粮了。

我和小柚一样是马来西亚人,一直看到大家把马来西亚的简写写成马来,这里澄清一下,马来西亚缩写是大马呦❤

另外,歌曲是2013年的时候,一个叫Led apple的团体的歌曲,我从这首歌刚出来就很喜欢了,就觉得歌词真的很温暖吧,有机会大家也可以去听听看~

以上~请多指教哈哈哈

评论 ( 28 )
热度 ( 48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