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专属充电器

#校园AU,一句话星鬼

文/悠

【目录汇总】


《专属充电器》


——你是我的专属充电器,哪怕只是听见你的名字,我也能够真心地因为快乐而微笑。再疲惫的时候,喊一声你的名字、看你一眼,我就拥有继续走下去的能量。


林彦俊最近很忙,忙到吃饭都只能随便从便利商店买点什么垫垫胃,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永远都是赶在门禁前的最后几分钟。


作为他的室友,陈立农真的有点看不下去。林彦俊这一阵子瘦了很多,这没关系,关键是他整个人的气色也不好,陈立农总觉得他已经有点瘦脱相了。


「阿俊,你接那个翻译的案子要不要先停一下,你这样子太累了啦。」


凌晨十二点零七分,陈立农看向刚刚推门进房的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劝他。


林彦俊轻轻关上门,弯腰把鞋子放进了鞋柜里,直起腰的时候居然还晃了晃像是没站稳,陈立农被他吓了一跳想站起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自己扶着鞋柜缓过来了。


「这次翻完我会停一阵子,」林彦俊用力地闭了闭眼,声音放得很低,「也差不多该准备毕业公演了。」


陈立农点头,「长靖也是在准备毕业演出了,好快啊。」


他比林彦俊和尤长靖低两个年级,现在还只是个大二学生。当初也不知道怎么分配的,他们这间寝室三个人居然都不同科系——林彦俊是应用英语系,尤长靖是流行音乐系,而陈立农自己则是体育系的,三人的作息不太相同但相处的还挺融洽。


说起尤长靖,原本面色疲惫的林彦俊居然出奇的有了一点笑意。他把手上的资料放到桌子上,一边转身毛巾和衣服一边和陈立农说话,「尤长靖上个月问我要不要票,我还以为他说的是对面新开的电影院。」


「你一定有被他打。」


陈立农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非常生动。林彦俊听了他的话倒也没有反驳,抱着东西朝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就进了浴室。


林彦俊进去洗澡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尤长靖也回来了,他一手抱着装了谱子的文件夹,另一只手还拿着一颗咬了两口的苹果,进门的时候满嘴的苹果让他都没法和陈立农说上一句话。


「尤长靖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还吃苹果!」陈立农摆出一副谴责他的模样,伸手指了指那颗苹果,「你之前不是才跟我说你要为了毕业演出减肥吗?」


尤长靖把嘴里的苹果咽下去了,一脸无辜,「所以我才吃苹果啊。」


陈立农简直被他气笑了,「你这么晚才吃的话吃什么都一样啦。」


尤长靖装作没有听见,把文件夹往柜子上一塞就顺势坐到了书桌前继续啃苹果。他进来的时候就听见浴室的水声,显然是林彦俊在洗澡,要轮到他应该还要等一等。


苹果吃完之后水声依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尤长靖探头看了一眼浴室的方向却也没说什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就开始低头专注玩了起来。


陈立农明天的课比较早,所以此时已经打算先睡了。尤长靖见他已经在床上躺好,就起身把房间大灯给关了,只留下书桌这一侧刚好被柜子挡着不会影响到陈立农的桌灯。


林彦俊你真的,是水做的男人吗。尤长靖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点开了微信好友圈,选了张美人鱼配图就开始打字:我的室友如果哪一天说他要回归大海,我绝对不会惊讶的(偷笑.jpg)。


已经十二点四十分了,但他这条好友圈发出之后没多久还是收获了好几个赞和留言。他笑眯眯的回复,回完最后一个人的时候浴室的门打开了,林彦俊走了出来。


尤长靖放下手机,起身拿自己的毛巾和睡衣,经过林彦俊的时候才轻轻的开口,「小林我等你等得好苦啊,你要补偿我。」


林彦俊还真的坐在桌前等着尤长靖洗好澡,尤长靖一出来差点被他吓死。因为陈立农睡了,他只能无声的瞪了林彦俊一眼,然后拿过吹风机准备去外面公共空间吹头发。


林彦俊跟在他身后,厚颜无耻的坐在沙发上等着尤长靖吹头发。尤长靖无语的看着他还会滴水的发梢,「林彦俊你是没有吹风机还是没有手啊。」


嘴上嫌弃,但是自己吹得差不多之后他还是把吹风机转向了林彦俊的方向,另一只手随便的帮他拨了拨。


「哎这不是要回归大海的美人鱼吗~」王琳凯顶着一头几乎盖过眼睛的顺毛经过就看见了这一幕,他笑着指了指吹风机,「尤长靖你再吹下去林彦俊都要成鱼干了。」


林彦俊半眯着眼睛看他,脸上似笑非笑,「王琳凯,我看你是缺少社会的毒打。」


走在王琳凯身边的朱星杰朝林彦俊做了个小幅度敬礼手势加点头当做道歉,就一把揽过自家孩子的肩膀把人给带走。


随着两人走远,王琳凯的声音也渐渐减弱到完全听不见,「杰哥我说的是实话啊,你没看见吗,刚刚…」


尤长靖在后面憋笑憋到快内伤,林彦俊感觉到了,回头一看就看见那人像是寒风中的一根小草,肩膀抖得不行的样子。他无奈的从尤长靖手中接过了吹风机,自己给自己吹了起来。


王琳凯说完就走了,尤长靖却一直笑到林彦俊吹好头发。站起身把插头拔了,林彦俊无奈的一手揽过他,使了点力气带着他往房间的方向走,「那么好笑?」


尤长靖真诚的点头。


「什么美人鱼,到底是从哪里这样觉得?」林彦俊还在疑惑,但是看见自己揽着的人又开始抖就起了怀疑的心思,「不会是你说的吧?」


尤长靖这次不点头了。他看向林彦俊,顿了两秒之后突然地表白,「没关系,你是美人鱼我也爱你。」


林彦俊:…但我不是美人鱼。


一直到第二天林彦俊发现尤长靖的朋友圈那张美人鱼配图,一切才真相大白。讲台上主席还在主持会议,他坐在下面低着头,偷偷地笑了。


/


周五那天林彦俊难得的没有任何安排,终于不用早上七点起床让他连心情都好了很多。


「你终于起来啦,」尤长靖见他醒了,笑意盈盈的发出了邀约,「市区新开了间火锅店,开幕有折扣,我们去吃吧?」


林彦俊揉了揉一头乱发,打了个哈欠,「你今天不练习?」


尤长靖闻言一脸惊讶的看他,「你昨天跟我说今天没安排之后我不是就说了我也把练习时间调整一下吗?你还有回应我欸怎么睡起来就忘记了?」


「我忘记的可能不止这个,」林彦俊坐起身,朝他笑了笑,「我完全不记得你有问我今天有没有空。」


尤长靖怔了一下,很快又笑出来,「难怪你昨天回答得那么模糊,原来是在讲梦话啊。反正你今天真的有空就好,快点去洗漱啦我好饿哦~」


等到林彦俊准备完毕两人就立即出发,要到市区必须先搭公车,两人在候车亭等车的时候,林彦俊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煞有其事的开始翻口袋,嘴里还小声嘟囔着在哪儿呢在哪儿呢,显得有些着急。尤长靖不明就里,「找什么啊?」


林彦俊不答,手上的动作越来越急。这下尤长靖也跟着紧张起来了,他撩起林彦俊右边的外套好方便林彦俊找,一边探头过去,「到底找什么啦,你不要紧张。」


「啊我找到了!」


林彦俊低低的惊呼,尤长靖完全没看出他找到什么,「什么东西啦?」


林彦俊的右手从左边外套下心口处伸出来,对着尤长靖就是一个小爱心的手势,「oh~给你我的心~」


作为邓紫棋粉丝加上有中华小曲库之称的尤长靖当然马上反应过来林彦俊这是在逗他,他笑着瞪了林彦俊一眼,「给你个大头鬼啦,还有,林彦俊你跑调了。」


林彦俊戳了一下他的脸颊,「这么严格啊,不然你来给我示范一下?」


「No way!」


最后尤长靖还是唱了。本来是悲伤的歌曲,他却扬着嘴角,在阳光洒下来的温暖时刻看着林彦俊,唱成了一句甜蜜情歌。


林彦俊抿出了酒窝深陷的笑容,但是在阳光温暖映照下让他又有点犯困,偏过头去打了个哈欠。再回过头的时候就对上了尤长靖的目光,那人鼓着嘴看起来有点委屈,但林彦俊知道这是尤长靖发呆或想事情时的习惯动作,大概是有什么话想对他说。


「你最近怎么那么忙呐,」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眼底的黑眼圈,有点不舍,「还是我们就回去算了,东西也可以下次再吃…」


林彦俊眨了眨眼,生理性泪水让他的眼睛看起来亮亮的,「干嘛不去,都答应你了。」


尤长靖低头小声说了句什么,林彦俊没听清,下意识低头靠近他,「你说什么?」


「我心疼你啊…」那人委屈的语气很软,抬头看林彦俊的眼神也让林彦俊整颗心都软了,「你那么累,我更希望你好好的…」


「我很好,」林彦俊语气很肯定,他又重复了一遍加强可信度,「尤长靖,我很好。」


尤长靖抬眸看他,林彦俊又补了一句,「火锅我们照吃,回来再睡。」


尤长靖似乎被他说服,但还是小声嘟囔,「吃饱就睡我会胖馁…」


林彦俊被他可爱到笑,「那就消化一下再睡,我觉得你现在维持就好了。」


「我感觉全世界就你这么觉得,大家都不让我吃。」


总是被催减肥的尤长靖摇了摇头,觉得世界实在是太不友善了。


那当然了。林彦俊想,毕竟你是我的充电器,我恨不得你永远都是满电的愉快状态,怎么舍得你不开心。


但是作为一个文艺又闷骚的男人,他是断然不会对尤长靖这么说出口的。


「不要难过齁,只要我在,我会一直陪你吃的。」


「哇我会记住这句话的!林彦俊你真的是我的top one!」


看你笑容明媚,神采飞扬的模样,我大概就永远被你吃得死死的。


毕竟,我永远舍不得看你不开心啊。


—End—


别问我公车为什么不来,可能是为了让xql可以好好的tla吧

评论 ( 24 )
热度 ( 4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