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回首一顾 念念不忘】刚好的伤口

#长得俊、一点权贵出沒

#各种私设,ooc算我的

【目录汇总】

文/悠


《刚好的伤口》


「林彦俊他不能哭,他哭了我们就垮了,他是我们的墙。」


第一次听见尤长靖这句话的时候,林彦俊其实是惊讶大于其他情绪的。特别是因为他并不是听尤长靖本人说出这句话,而是后来其他人半开玩笑转述他才知道的。


那个时候他们还没在一起,尤长靖这句话一说出来被练习室里其他人听到马上就引来了一阵打趣,而始作俑者本人只是捂着嘴笑,也没再多说什么。


在大厂里消息传得快,其中又以八卦更甚。


过了没多久,「林彦俊是我们的墙」已经传遍了整个大厂,甚至连意思都被扭曲成了「林彦俊是尤长靖的墙」,这让所有大厂男孩见到他俩就皮嗖嗖的扯些什么新婚愉快、百年好合的,范丞丞甚至还祝了一句早生贵子,被尤长靖拽着他的衣角打了几拳。


范丞丞扭着身子喊了句林彦俊你管管你的人呀,林彦俊却清楚知道尤长靖闹着玩的拳头向来没什么力道,在旁边看热闹不打紧还要火上浇油,「你都说是我的人,我当然是宠着了。」


「哦——」


彼时的他们在走廊玩闹本来就已经引来了好几人的目光,这下林彦俊这句话一出来,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发出了一声意味深长的哦,尤长靖马上松了手,耳朵迅速的泛红。


从门口探出头来的李希侃指着两人,「你们这是要变成官配啊!」


「他俩不早就是官配了吗,天天如胶似漆的,」恰巧目睹全程的韩沐伯一脸的痛心疾首,「我都不知道撞见多少次了,有一次还在摄像机前面呢。」


又有人开始起哄,尤长靖开始有点羞得想逃跑了。


他很快的看了看前方,最后决定到厕所去冷静一下自己扑通狂跳的心脏,丢下一句「你们都给我闭嘴啦!」就加大步伐冲往厕所的方向。


林彦俊朝着围观群众微微抿出一个酒窝笑容之后就尾随着尤长靖离开,等他慢悠悠的步入厕所时,就看见尤长靖站在洗手台前盯着镜子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


「再看也就那样,不会再变了。」


他靠在门口戏谑的看向镜子里那人的眼睛。尤长靖下意识给镜子里的林彦俊一记眼刀,却在看见他笑出酒窝的模样时同样破功笑了出来。


那人双手抱胸,抿出浅浅酒窝笑意满满看他的样子,大概是尤长靖喜欢他的第一个理由。


没错,像大家打趣的一样,他确实是喜欢林彦俊。


喜欢上的瞬间已经不可考,从香蕉到大厂却只觉得这样的情绪日渐发酵。


「跑那么快,害羞啊?」


林彦俊语带打趣,尤长靖却被直接戳中了心事,耳朵几乎是瞬间就红了起来。


他是害羞,而且还是带着点喜悦的害羞,这样的认知让他有点儿不敢面对林彦俊。


外面传来有人喊着尤长靖去彩排的声音,林彦俊转头往外看了一眼,才想要叫尤长靖,那人却像是被电到一样几乎跳起来往外冲。


林彦俊就靠在门口,见尤长靖急匆匆的冲出去也不知道怎么的想法,居然连闪都不闪。


尤长靖半个肩膀撞进他的怀里,也只是很快的丢下一句sorry就离开,林彦俊就站在原地看着他大步跨往转角的背影。


「站在这里是要当守卫吗?」


后来是黄明昊探着一张满满胶原蛋白的小脸凑到他身边,这才把林彦俊不知道跑到哪个地方的思绪拉了回来。


小孩儿笑意盈盈的看他,林彦俊抬手轻轻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开玩笑,我一小时很贵的。」


黄明昊又笑了,「那长靖是花了多少雇你啊。」


尤长靖?林彦俊想到他刚刚那慌慌张张的样子,嘴角又没忍住上扬。


面前精明的小孩儿看着他,也不开口,眼里全是笑意。


林彦俊回过神来,勾过了他的肩膀把人往练习室带,「我跟你说齁,练习时间是很宝贵的,你不能这样浪费在这里。」


黄明昊没反驳林彦俊自己也在浪费时间,任由他把自己勾到了练习室去,只不过还没到练习室,迎面就碰上了范丞丞。


「Justin你和彦俊这是干啥呢。」


范丞丞觉得黄明昊这样被林彦俊勾着颇有种要被拐带去卖的感觉,但再想想又觉得黄明昊这种看上去纯良无辜其实精明的小孩把看似冰冷实则幼稚的林彦俊坑惨更有可能,想一想就自己笑开。


「笑什么啊,」黄明昊从林彦俊的手臂下灵活的钻出来,抬手握拳轻轻锤了一下范丞丞的胸口,「一见到就笑,感觉没什么好事。」


范丞丞顺势握上了黄明昊的拳头,握了五秒之后才状似无意的松手。


习以为常的黄明昊没意识到什么不对,但是一直站在旁边的林彦俊把这小动作全都看进了眼里。


这个距离成年一步之遥的小孩…怎么透出股醋味儿…?


他才在想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下一秒范丞丞偷偷瞄他的那一眼马上证实了他的猜想:没错,确实有股醋味儿。


范丞丞偷瞄的那一眼直接就和林彦俊对上眼,吓得差点没跳起来,很快又心虚的撇开视线,却忘了这活脱脱就是做贼心虚的最佳写照。


果然还是小孩子。


林彦俊觉得好笑又可爱,他留下一句我先去练习就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两个小孩继续纠缠。


练习、彩排、练习,在大厂的日子几乎就是这样持续循环。


林彦俊带着满身疲惫回到房间洗澡,中间虽然听见有人交谈的声音,他也只当是室友对话,并不当一回事。


等他洗去一身疲惫走出来,就正好对上了站在门边和陈立农笑得扶墙的尤长靖,那人整个人都贴在墙上,笑得像是喘不过气。


林彦俊:…感觉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陈立农坐在书桌前同样也在笑,就剩林彦俊一个人满脸懵逼的站在浴室门口,明明他站在这两个人中间,却像是在另一个世界。


尤长靖见他出来,明显有在努力抑制笑容,但在林彦俊看来效果真的不是太好。


那人憋着笑离开了墙看向他,林彦俊以为他要开口的时候,尤长靖又「噗呲」一声笑出来,还习惯性的扑向了他怀里。


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扶住了尤长靖的肩膀,林彦俊用力眨了眨眼——刚刚水珠顺着他的发尾流下,滴进了他的眼睛里。


尤长靖是被熟悉的气息包围之后才真正反应过来的。


林彦俊刚洗完澡,身上全是沐浴露的味道,整个人都散着点热气,湿发还蹭了几颗水珠到他的脸颊上。


尤长靖:!!!


他赶紧退开,仰头看见林彦俊闭着眼还蹙着眉的样子觉得整个人都慌了,「对不起啊…」


林彦俊睁开眼,把他的慌乱看进眼底,「有必要吓成这样吗尤长靖,难道我会怎么了你吗?」 


林彦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尤长靖面红耳赤的站着,双手交握在身前,是一个非常乖巧的站姿。


因为尤长靖没有回答,所以短暂的尴尬了两秒钟。打破沉默的是陈立农,一如既往弯着一双笑眼,「我们刚刚讨论歌曲,长靖太入戏了啦。」


他不说还好,一说林彦俊就对于「戏」有了几分好奇。


这两人在练歌的时候总会运用各种想象来让自己进入情绪,原本的林彦俊并不是特别好奇他们如何想象,但是看两人刚刚笑得那么欢不免也还是被勾起了些兴趣。


陈立农一看林彦俊那表情就知道他大概是有了兴趣。


回想起刚刚他和尤长靖讨论的时候就是因为借用了林彦俊的表面制霸人设来想象所以才那么好笑,现在并不知道自己担任内心戏主角的人对戏的内容产生好奇,他也有点心虚起来。


尤长靖大概也发现了,赶快转了话题再两脚抹油准备逃跑,「好啦我要回去了,晚安哦~」


陈立农微笑着朝他挥了挥手,尤长靖很快又朝林彦俊看了一眼,然后扬起一个专业假笑,「拜拜~」


「陈立农,我觉得你们两个不太对。」


林彦俊难得机智了一回,陈立农一脸纯良无辜朝他摇头,「你想太多了啦,早点睡觉明天早点起来练习吧。」


今天早上不小心赖了一会儿床的林彦俊莫名觉得被嘲讽了。


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起来林彦俊也不再提起,只不过尤长靖和陈立农在对上眼神的时候还是会心照不宣的偷笑就是了。


运用各种想象和内心戏来帮自己进入感情的小技巧是在我怀念的时期,尤长靖和陈立农莫名其妙就运用起来的方式,原本用的都是虚构的人物,这次到了第二次合作,又加上了陆定昊,三人决定进阶一下这个技巧,才导致林彦俊光荣成为一号男主角。


在三人的想象里,林彦俊简直颓废出了新高度——没有打理的头发、皱巴巴的衬衫、乱七八糟的家里,还有这首歌曲的重要道具,香烟。


陆定昊绘声绘色的说着的时候,尤长靖一边想象,一边居然觉得还挺有感觉的。想着想着就不只是心里有感觉,生理反应也悄悄地冒了头,吓得他丢下一句要去厕所就冲出练习室。


陈立农在大概十分钟之后也出现在了厕所,他试探性的站在门边开口,「尤长靖…?」


最里面的门咔的一声打开,尤长靖走了出来,面上看不出什么情绪,「怎么了?」


陈立农知道他不对劲,但也不好多问,只能开玩笑带过,「没啦,担心你掉进马桶里。」


尤长靖笑着斜了他一眼,洗了手之后甩了甩水珠,用手肘轻轻推他,「去练习啦。」


这件事给尤长靖带来了不小的心理震撼,所以在当天晚上扑进林彦俊怀里他的反应才会那么大。


甚至到了躺在床上的时候,他还是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卷在一起,明明身体已经够累了,精神却莫名亢奋。


休息不好的结果就是嗓子状态不好。


在大厂他们都必须早起,他昨晚辗转反侧几乎到了凌晨快五点才合了眼,没过多久就被叫醒了,整个人都懵到不行。


练没多久,林彦俊突然出现在他们的练习室,尤长靖一句「戒了烟我不习惯」居然在最后劈了个音。


那并不是特别高音的部分,大家都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打趣他,尤长靖坐在中间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林彦俊也在笑,尤长靖抬眼的时候看见了,很快又转开视线。


他靠向陆定昊,半撒娇的开口,「不要笑了啦~」


陆定昊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口,「我要被你压垮了~」但视线却看向了尤长靖放在角落的水杯——他想起身给尤长靖把水杯拿过来。


一看过去,本该在原位的水杯不见踪影。


然后下一秒,林彦俊的声音响起,「喝。」


那人拿着尤长靖的绿色水杯,一脸酷炫狂霸拽的模样,陆定昊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在他旁边的尤长靖愣了一下,然后抬手接过,打开乖乖喝了一口。


林彦俊一直看着他,直到他喝完了又把水杯顺手接过放回去。


旁边李英超和李振洋打趣他俩,尤长靖觉得自己招架不住,林彦俊放了水又是一脸酷炫狂霸拽的表情,「尤长靖你悠着点,想要像上次那样吗?」


尤长靖知道他说的是重感冒的那一次。


那人那天也是这样,同样的表情和姿势,差别只不过在于当时给他的是一包药,而今天是一瓶水而已。


尤长靖抬眸看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软了下来。


林彦俊。


他这个人啊,看起来又冷又凶,其实比谁都重感情,比谁都温柔。


尤长靖当初那句「林彦俊是我们的墙」,从来都是他的真心话。


虽然林彦俊比他小了一岁,但他真的习惯性依赖这个人,习惯在需要依靠的时候寻求他身上的安全感,尤长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墙也会因为外界的因素而坍塌。


那天铺天盖地而来的坏消息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他第一个想法就是林彦俊的状况。


那几天的林彦俊明显慌乱,晚上自己一个人待在小小的练习室里坐着,一坐就坐到第二天早上。


尤长靖是第二天晚上发现的。


他没说话,就坐在林彦俊身边,也不管林彦俊的反应,就是这么坐着,一直到练习室的门再次被其他来练习的人打开。


第三天晚上他再次出现的时候,林彦俊先开口了,「你不用这样。」


尤长靖没理他,一样盘腿坐了下来,「我只是坐着而已。」


林彦俊看向他,眼里有点无奈。两人默默坐了五分钟之后,林彦俊站起身,走到尤长靖面前,「回去睡。」


尤长靖也站起来和他对视,「林彦俊,你不是一个人。」


林彦俊垂下眼,整理一下自己因为尤长靖那句话突然倾泻的情绪,再抬头时他叹了一口气,「就算这样你也不用跟着我不睡觉。」


「就算不在这里,我也有点睡不着。」


尤长靖摇头,轻轻拉了他的手臂一下,「我想和你一起。」


差点听岔成「我想和你在一起」,林彦俊瞬间激灵了一下,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醒了。他看着尤长靖,声音很轻,「为什么?」


从窗户洒进来的月光拉长到了他们脚边,尤长靖低着头看着那抹银白色,鬼使神差的开口,「因为喜欢你。」


因为喜欢你,所以舍不得你自己忍受所有负面情绪。


林彦俊一愣,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开口,「你说什么?」


尤长靖表面冷静,其实心里早就乱了。他开口解释,却因为慌张而词穷,最后自暴自弃的捂脸,不再说话。


完了,他和林彦俊的友情大概今天就到此为止了。


「尤长靖,」林彦俊喊他名字的声音似乎有点抖,尤长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你认真的?」


尤长靖细细的嗯了一声,尾音都是虚的。过了一会儿,林彦俊突然伸手抱了他一下。


这下换尤长靖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抬手回抱。


这次莫名其妙的表白,出乎意料的真实促成了这段感情。


但因为那个时候已经临近了决赛,大家都忙着准备,两人也都一直没有声张这件事,一直到了出道夜那一天才算是半公开的告诉了ninepercent其他成员。


大家的反应比他们俩预料的还小一些。


黄明昊整个人黏在尤长靖身上,「我以为你们一辈子都不会说。」


尤长靖想,如果没有那一晚的鬼使神差,他们可能就真的不会有以后。


他们维持了一段时间甜蜜的热恋期,但也没躲过争执。


为了什么原因而争执几乎已经记不清了,和好也是其他弟弟们故意留出机会让两人独处才真的说开。


那天尤长靖说的话,林彦俊一直到现在都还记得。


那人明明是在微笑,眼里的眼泪却像是随时要夺眶而出,「可能是你这个人太有安全感,才让我有时候忘了去体会你的感受。」


他倔强的直视着林彦俊,嗓音带着微弱的哭腔却说得坚定,「林彦俊,一直以来都是你在让我安心,我很感谢你。但是不只是你在保护我,我也想守护着你啊。」


爱从来都是互相的,更何况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没人甘于永远当个被保护者。


在你面对着四面八方的敌人依旧咬着牙,双腿打颤的站在我面前想要保护我的时候,其实我也想和你并肩,帮你抵抗来自你身后的攻击。


你想护我周全,我同样也舍不得看你受伤啊。


林彦俊抿了抿有些干裂起皮的嘴唇,酒窝因为他的动作浅浅的印了出来,尤长靖却不像往常有再次伸手轻戳的心思。


他盯着林彦俊一动不动,生怕错过那人的每一个反应。


林彦俊终于有了下一个动作。他叹了一口气,还是开口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尤长靖,我承认这一次是我做得不好,是我高估了自己的状况,对不起让你那么担心。」


林彦俊向来都相信这男子汉敢作敢当,所以做错了还是很愿意道歉示弱的。


尤长靖虽然不是第一次听见他这样坦率的道歉,但这次他听着听着,一眨眼就让眼泪滑了下来。


他的泪掉得猝不及防,林彦俊的眼神晃了一下显然是稍微的乱了阵脚,但是尤长靖很快就抬手抹了一把,动作快得林彦俊都还来不及反应。


他只得暗自整理了一下自己因为对方那滴泪而有些纷飞的思绪,再开口时语气又软了几分,「不会有下次了,好不好?」


「林彦俊,」尤长靖靠在他怀里轻声唤他,林彦俊偏过了头就看进了那双眸子里,「你之前说像是掉进黑洞,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是如果有下次,可不可以让我也试着接住你…?」


林彦俊听着几乎被半搂在自己怀里的人小小声的说着话,感受那人温热又柔软的气息,内心莫名其妙地又更软了几分。


像是被满腔爱意侵蚀着心脏,一点一滴的软化成水最后倒映出尤长靖的样子,侵占着每一个角落。


感觉到林彦俊收紧的手臂,尤长靖下意识的停顿并微仰着头看他,一转过去就撞进了对方还来不及收回的视线里。


他们俩的眼睛都很大,望进去清澈又明亮,在距离那么近的时候对视时,眼里似乎就只剩下了彼此。


尤长靖被他看得差点忘了自己要说什么,一句嗯尾音拖得老长,林彦俊微低着头看他,被他可爱到就抿出了酒窝很深的一个笑容。


「林彦俊,」尤长靖笑着拍了他的膝盖一下,「你不要打断我啦。」


他顿了一下,又看林彦俊,「所以,你愿不愿意朝我张开手?我会努力接住你的。」


「那你要接好齁,」林彦俊侧过头轻轻吻了一下尤长靖的额头,半开玩笑,「我身价很高。」


尤长靖靠着他,笑着应了一句我知道,几秒之后又补上了一句话,「你是我的无价之宝。」


林彦俊一顿,偷偷地笑出酒窝,「很会撩嘛,还说不会土味情话。」


「这是真心话呀。」


「真心话是不是,ok,你也是好不好。」


尤长靖伸手准确无误的戳中林彦俊的酒窝,笑着看他因为被吓到而一瞬间没掩饰住的错愕,「嗯,我会接好你,你也会接好我,就这样永远走下去就好了。」


永远有多长?


其实也不过就是人生这条漫长历程中一步一步的累积,没有一个准确的结束。而我们走在这条通往现实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些时刻面临失落与伤害。


不去理解、不去接受,心就永远没办法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都曾经受伤过,但是最庆幸的是落入情绪黑洞的时候,有你能够接住我。


我们都成为了彼此的底气,那么这条路上所有的伤害,都只不过是刚好的伤口罢了。


—End—


下一棒: @兔耳袋狸  老师~

/

这篇是定时发送~

我最近比较忙,评论什么的下周才有办法回复~

评论 ( 42 )
热度 ( 75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