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真心话大冒险

#校园设定

【目录汇总】

文/悠


《真心话大冒险》



「林彦俊!终于被我逮到你了,说,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陆定昊用力一拍大腿,满脸的幸灾乐祸——上一局他输了,林彦俊竟然让他去摸隔壁房间王琳凯的头,甚至还拿着手机把全程都给录了下来,美其名曰要给不在场的尤长靖同学看一看他的好“闺蜜”有多勇敢,实际上陆定昊觉得林彦俊只是单纯想给他留下黑历史而已。


李若天伸手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林彦俊从来都只选大冒险啊,就直接说吧。」


林彦俊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和陆定昊对上视线的时候露出一个有点臭屁的笑容,「男人没有在怕的啦,说,要我做什么?」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一边嘟嘟囔囔说林彦俊不知道在臭屁什么,一边又伸长了手从床上把自己的手机扒拉过来。他滑开手机锁屏,飞快的输入密码之后点进了某个应用程式,趁着等待的时候对林彦俊露出一个看似纯良的笑容,「Jeffrey之前给我推荐了一个app,我现在就来实验一下。」


林彦俊好整以暇的等着他,一副无所畏惧的模样。林超泽好奇的探头看向陆定昊的手机,「这是什么?」


陆定昊摁下了“大冒险”的那个选项,又开始等待题目加载出来,「真心话大冒险的随机题目呀。」


题目加载出来了,陆定昊看了一眼就把手机屏幕转向林彦俊的方向让他自己看。坐在林彦俊旁边的李若天帮他念了出来,「向…不…在…场…的…人…告…白…」


「这题目很老梗欸!」


「欸——」


「还不如出门裸奔呢,是吧林彦俊?」


众人纷纷表达了不满意,林彦俊本人倒是没说什么,只是对于最后提出裸奔的高茂桐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看来你挺想要出门裸奔的,好,我记住了。」


林超泽朝高茂桐使出一个“你再虎点试试看,看林彦俊哪天会不会把你的皮都给扒光”的高难度眼色,高茂桐出乎意料的准确get到了意思,朝林超泽做出一个往嘴巴拉拉链的动作。


李若天环顾了一下寝室,他们这一群在上高中前就因为各种连带关系而认识了,总共九个人平常在学校也都几乎同进同出。此时小小一间四人房现在挤了八个人,唯一不在的正是社团要在接下来的迎新晚会上表演而忙着练习的尤长靖。


他看了一眼林彦俊,提出了疑问,「所以是林彦俊要给尤长靖告白的意思吗?」


林彦俊没说话,他支着下巴想了好几秒,最后突然站起身,拿了外套就开始穿鞋子。一群人被他突然的动作搞得迷迷糊糊,陆定昊急忙留人,「林彦俊你要去哪?愿赌服输啊!」


「我是愿赌服输啊,」林彦俊打开了门,下午依旧炙热的阳光洒进了他们的寝室内,「尤长靖不是就在一楼吗,我去告白啊。」


「录音为证啊!」


一群人吵吵嚷嚷着要求录音,林彦俊从口袋掏出手机顺势朝他们挥了一下当做告别,然后就反手关上门开始执行自己的大冒险。


尤长靖此时应该是在一楼的练团室内,林彦俊乘着电梯下楼的时候突然没来由的有些紧张。他攥紧手中的手机,往标示着练团室的那扇门走去。


他知道尤长靖他们在练习时习惯是不会锁门,因为乐队的关系所以外面有人敲门也几乎听不见,所以他们一直都是非常开放的任人进出的,只是通常大家知道他们在练习也不会多加打扰,平时并不会有除了团员以外的人进出。


林彦俊轻轻推开了门,马上就和握着麦克风正在热唱的尤长靖对上眼。那人看见他来了也丝毫没有影响发挥,一首歌曲稳稳当当的唱到了结束才扬着满脸笑意喊他,「林彦俊你来干什么?我们刚好要结束了耶。」


林彦俊礼貌性的对着乐队其他成员笑了笑,然后才转向尤长靖,「我有事要跟你说,等你一会儿?」


尤长靖有点疑惑,但还是笑着应下了,「好啊,我很快就好。」


他转过头和团员们讨论了一下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又确认了下一次练习的时间之后就走到林彦俊面前,「走吧,你要说什么?」


林彦俊没有马上说话,而是绕过了转角走向后方小树林的方向。尤长靖见他没回答也不追问,自己乖乖的跟在他身后走,直到林彦俊停下。


林彦俊已经把手机的录音功能打开,然后按掉屏幕之后半塞进了裤子口袋里。他转过身面向着尤长靖,看着对方一脸不知所云的模样,先是缓缓地长吐一口气,然后才下定决心似的开口,「尤长靖,你喜欢我。」


尤长靖愣在原地,林彦俊自己说完也愣了——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因为太紧张而说反了,赶紧再开口把正确的说一遍,却看见尤长靖满脸掩不住的惊慌,和小声而飘忽的询问,「你怎么知道…?」


他那句话说得很小声,又刚好和林彦俊新说出的那句「我喜欢你」撞在了一起,却不妨碍林彦俊听清他说了什么。


尤长靖…喜欢他?不是大冒险输了的惩罚,而是…真的喜欢他?


这个认知让他整个人定在了原地,脸上的表情云淡风轻,但其实心里已经惊涛骇浪。尤长靖以为自己那句回答林彦俊并没听见,再听见林彦俊那句告白,他既惊讶又惊喜,一时之间也没了语言。


两人这样对视了几秒,然后尤长靖小心翼翼的往他身边走近一步,「林彦俊…你认真的?」


突然被动得知尤长靖心意的林彦俊脑袋几乎一片空白。他其实是应该和尤长靖说清楚的,可是那个当下他实在是太惊慌了,毕竟他这辈子只接受过少女的春心萌动,现在突然一个男孩子说喜欢自己,还是已经认识了两年的伙伴,他第一个反应还是离开这里。


所以他做了一个后来回想起来都懊悔不已的举动,号称制霸的他,居然在尤长靖面前落荒而逃了,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尤长靖站在原地看着林彦俊一系列的表情变化,以及快速的离开,心里其实还是懵的。他还有点沉浸在林彦俊也喜欢他的那种高昂情绪中,现在看见林彦俊逃跑的举动,情绪才渐渐的回归平静,理智也渐渐回笼。


他想,自己大概是误打误撞的让林彦俊知道了自己的心意,而林彦俊来找他或许只是游戏输了的惩罚而已。


完蛋了。尤长靖想,自己维持了一年多的暗恋,在今天这一刻,彻底的见光死了。


那边林彦俊也没有马上回到寝室去。他绕到了另一栋宿舍楼的角落,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最后像是溪流汇聚成海洋一样,通通指向了尤长靖这三个字。


高中男孩子平常玩起来其实也挺肆无忌惮的,搂搂抱抱或是嘴上说说骚话也都是常态,林彦俊自己日常说屁话,尤长靖也常常一口一个小宝贝到处叫人,但问题是尤长靖也从来没叫过他小宝贝啊!


林彦俊很困扰,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接下来和尤长靖的关系。毕竟…人家的心意也算是被自己骗出来,始作俑者又这样莫名其妙的离开应该也带给他很大的伤害吧?


他拿出手机,发现录音程式依旧很敬业的在执行自己的工作。他摁下了停止,手指在音档上游移了几圈,最后还是没有按下删除键。尤长靖的表情不断的在他脑袋里重复播映,每一帧都看得清晰,那人眼里掩藏不住的欢喜居然让他有点不忍心。


那个长达两分钟的音档他一直没有删除,后来回到寝室之后他说没有录音所以主动要求换一个惩罚,大概是看他表情有点不对,其他人也没有多说什么就随便扯了个请吃饭就过去了。


尤长靖始终没有回宿舍,一直到了熄灯的时间,陆定昊才凑过来低声问他到底和尤长靖发生了什么,还把自己的手机屏幕点开,上面有一条来自尤长靖的讯息,说今晚不会回宿舍睡,让他们不用给他留门。


林彦俊觉得自己不能把尤长靖的心意就这样告诉其他人,想了想也就只说自己的话把他给吓到了,估计需要一点时间平复心情。


陆定昊的表情显然是不相信的,但是碍于不好再追问也只能默默的回到自己的床上去,剩下睡不着的林彦俊独自一人躺在床上瞪大眼看着上铺的床板发呆。


他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后来是手机的震动唤回了他的思绪。他拿过手机先是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左右,给他发消息的人是尤长靖。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点开一看,尤长靖给他发了一条有点长度的讯息,内容大意是说让他不要因为自己今天的话而太在意,如果觉得尴尬的话自己也可以尽量回避他。


林彦俊还没回复,那边又传来了一条,这次比较短,就只有一句话——如果你想当做今天什么都没发生我也可以配合你,对不起吓到你了。


事实上林彦俊从来都不觉得尤长靖有必要对他说对不起,相反的,他觉得该道歉的人应该是他自己。虽然他确实是吓到了,但是换做尤长靖的处境,误以为自己的暗恋对象也喜欢自己结果又发现那只是一个游戏的惩罚,这种大起大落的心情应该更难受才对。


他想着想着后来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进到教室看见了坐在位置上的尤长靖才想起了这件事情。


尤长靖在他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他了,但是很快又低下头去翻动面前的课本,但心思显然并不在课本上。林彦俊没忍住偷偷地瞄了他一眼,却刚好看见他耳后靠近脖子的地方贴了个创可贴,因为是在头发遮不住的地方所以看起来相当明显。


那一整个早上他几乎无意识的盯着尤长靖贴着创口贴的位置发呆,也幸好他坐在位置是在最靠窗的后排,老师一般不会点他回答问题才没让他这明目张胆的开小差公诸于世。


不出意料,尤长靖那一整天都没和他有任何交流——吃饭也不叫他了、上体育课也不和他一块儿走了、甚至连放学了都没等他一起就背上书包拉着陆定昊走了。


林彦俊觉得这不ok。他背起自己的包慢悠悠的跟在尤长靖和陆定昊身后一段距离,陆定昊一直在对尤长靖说着什么,林彦俊时不时就能看见陆定昊的侧脸,但反观尤长靖却是一直目不斜视的往前走,林彦俊看得望眼欲穿了依旧只能够看见对方的后脑勺。


一路回到宿舍楼,林彦俊理所当然的和他俩进了同一台电梯里。尤长靖默默地往陆定昊身后挪了一步,拉远了和林彦俊之间的距离,陆定昊敏感的察觉到他的动作,自己也往外挪了一步,差不多算是和尤长靖互换了位置。


接下来的两天他们就这样一直维持着这种别别扭扭的互动方式,到最后陆定昊都看不下去。他拉着尤长靖开始劝,「哎我说你和林彦俊这样真的不行啊,你没看他有时候看我的眼神哦,凶的嘞,你们要不就说开了吧?」


尤长靖一直没和陆定昊说自己和林彦俊的真实情况,所以陆定昊一直以为两人只是有一些摩擦,毕竟在这之前他们俩的感情是真的挺好,他也不希望看着这两人再这样互相折磨下去。


尤长靖咬着原子笔的笔头没有说话,陆定昊一把夺过了被他蹂躏的原子笔,「别咬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把笔吃下去了呢。」


后来尤长靖还是和林彦俊谈了,陆定昊帮忙约的时间。尤长靖正扒着走廊上的栏杆对着下面一片绿油油的树林深呼吸想借此消除自己的紧张感,还没消除成功,林彦俊的身影就从走廊那端出现了。


林彦俊大概想说很久了,所以一见面第一句话就切入正题,「你不用这样,以前怎么相处就怎么来就好了。」


「是你那天没回我讯息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才这样…」


尤长靖一句话不带逗点,说到最后有点委屈。


林彦俊愣了一下,想起自己确实没回他讯息,「我是有一点吓到没错,毕竟这是第一次我要有点缓冲时间齁,但是你也不用这样躲我,也不用道歉,因为你没有做错什么。」


尤长靖抿着唇听他说,心里悄咪咪的反驳:哪儿没做错了,你没听过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人就是一个错吗?


尽管如此,听见林彦俊云淡风轻的说你没有做错什么,他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温暖。这就是他喜欢的人啊,哪怕自己的喜欢曾经给他带来过一点点困扰,却也愿意尊重他拥有喜欢的权力。


「我如果希望可以变回以前的相处方式,对你会不会不太公平?」


尤长靖看着他的眼睛,没几秒还是主动移开了视线,「你如果想要的话,我可以努力。」


他这样子太像是小孩子,林彦俊觉得有点可爱,也就稍微放轻松了点,还小小的开了个玩笑,「不用这样,尤长靖,我总不能仗着你喜欢我就要你无条件配合我吧。」


不,你可以这么做。配合你是我心甘情愿,喜欢这种事情本来就谈不上公不公平。


尤长靖露出一个笑容,违心的开口,「好啊,那你不要对我像以前那么好,不然我会误会的。」


别让我贪恋在你每一次的体贴行为里,我害怕我的喜欢已经卑微到你一点点的好都能够开出一朵花来。


林彦俊没有马上答应。他盯着尤长靖看了一会儿,最后轻轻地问他,「对你来说,是不是完全不交流才是最好的?」


四下无人,四周安静得一楼同学彼此嬉笑打闹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晰。尤长靖对林彦俊摇了摇头,自嘲的笑了,「其实没什么最好的,因为我最希望的结果你没办法做到,那剩下的那些也就没什么差别了。」


林彦俊不笨,自然明白尤长靖的意思。他其实有点不知所措,强装出一副镇定的模样,其实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他以前其实一直也没和女生有多少接触,对于有些向他告白之后的女孩儿也不需要再顾虑日后相处的方法,但是尤长靖不一样。


他不想要尤长靖像那些女孩儿一样,最后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他的生活中。


「林彦俊你干嘛要这个表情啦,」尤长靖笑着轻轻推了他一下,「我又不会怪你啊。」


你看,这个人那么懂我。只不过是看我的眼神与表情,就能大概猜到我想要说什么,我怎么会希望因为这样的原因再也做不成朋友。


「那…就像之前一样?」


「嗯,像之前一样。」


尤长靖后来确实是不躲他了,林彦俊自己却总是有意无意的会多注意他。他自己其实也搞不清楚这种没来由的在意是怎么回事,是第一次体验到被男生喜欢所以好奇,或是自己本就对他还算在意。


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总盯着自己看,尤长靖几乎每一次都能够感觉到。他忍了好几次之后终于受不了了,觉得再这样下去林彦俊还没看出什么自己就要精神衰弱,「你为什么一直看我?我怎么了吗?」


林彦俊像是早就准备好一样,非常冷静的伸手一指尤长靖耳后那道浅浅的划痕,「这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是…你没回来住的第二天出现的。」


尤长靖没料到他居然会注意到这个,愣了一下还是乖乖的回答了,「我那天晚上和超儿一起睡的,晚上掉下床划到了。」


说起那天掉下床的·事情也是相当惊险,李英超床底下有个箱子,那天估计是因为他有拉出来拿东西后来没有完全推进去,尤长靖那天晚上睡着不小心滚下来的时候就正好从脖子那儿划了一条伤痕,不深但也还是破了皮有点渗血。


尤长靖莫名其妙被痛醒之后就和被他的动静闹醒的岳明辉对视了。岳明辉起来开了台灯给他看了一下伤口,又给他一张纸巾擦了擦就翻出创可贴让他贴上。


林彦俊听他绘声绘色的说完了自己掉下床的全过程,稍微想想一下那个场景几乎要笑到头掉,「尤长靖你记得你上次是跪在我的床边睡着的吗,我醒来的时候还以为我傻了。」


尤长靖当然记得。那时候林彦俊发烧,尤长靖因为不放心所以晚上起来试他温度才发现人已经成了高烧,只得弄了湿毛巾来给他物理降温。那阵子尤长靖自己也很忙,弄着弄着居然就这样跪在林彦俊床边睡着,还是早上退烧热醒的林彦俊叫醒他的。


那天过后尤长靖感冒了一个星期才好,林彦俊那一整个星期估计是为了赎罪对他格外照顾,虽然嘴上总是冷冰冰的但是行动上相当细心,尤长靖觉得自己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被他吃得死死的。


尤长靖觉得好笑,「你是说病到傻了吗?欸其实你那天晚上一直在不知道说什么,我听不清楚但是就一直在说。」


「对,病到傻的部分。」林彦俊也笑,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开口,「我晚上醒来有看到你在我床旁边,一边觉得难受得要死了一边看你帮我放毛巾,那时候就觉得你拯救了我,人家说的喜欢一个人喜欢得要死了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他说得很自然,尤长靖却悄悄地红了耳根。林彦俊自己应该是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转了个话题又开始说别的事,尤长靖一半的思绪在听他说话,一半的思绪却飘忽着远去。


他是真的陷进去了。林彦俊自己都不在意的话却让他整个心情都不一样了,这样下去实在是太难像以前一样相处,他有点担心艰难维持着的平衡会不小心往旁边倾倒。


和快的,他这样的担心就不成立了。因为他所在的乐队经历了一次成员变换,新进来的鼓手是个学弟,尤长靖和他聊了几次发现两人实在是志趣相投,所以待在乐队的时间直线式增长。


林彦俊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正是因为这个小学弟。尤长靖有个习惯,一笑的时候就会往旁边人的身上倒,以前因为林彦俊和他最常在一起所以尤长靖就总是倒在他身上,但是自从那一天告白事件发生之后,尤长靖就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恣意靠在他身上了。


林彦俊这隐晦的不开心后来是被小学弟本人戳破的。陈立农,也就是小学弟本人笑得一脸纯良,「你是不开心长靖和我靠太近哦?」


林彦俊的小心思被戳破,整个人慌的一批,小学弟依旧挂着天使笑容补枪,「你这个占有欲齁,不行馁,长靖也要有朋友对不对?」


不是,我这个绝对不是占有欲,我这样的行为绝对不是吃醋!林彦俊垂死挣扎,却也想不出其他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情绪。


他好像确实是吃醋?而且吃的还是尤长靖和小学弟的醋?Crazy man 难道他已经不是以前笔直的自己了?


林彦俊需要时间思考,请给林彦俊一点时间。


非常慎重的思考了两天,林彦俊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是以前笔直的自己了。不对,应该说尤长靖的存在让他意识到了自己本就是个能屈能伸的大丈夫。


意识到这种事的林彦俊作为一名行动派,自然是要去找尤长靖说清楚的。他又一次等在了尤长靖练团室的门外,这一次他不敢进去了,就站在门外等着他们的练习结束。


练团室的使用是有时间限制的,他等没多久就把尤长靖等出来了。后者被他吓了一跳,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给自己收收惊,「林彦俊你做什么?」


「你来。」


林彦俊丢下一句自认为霸道总裁的命令式语句就往旁边走,尤长靖一边傻眼,一边觉得这个场景真的似曾相识——而且还是他一点都不想要回想起来的那种。


果然,两人回到了那天的小树林前,林彦俊这次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束花,就站在那里等着他。


尤长靖更傻眼了,林彦俊不给他缓冲时间,见他走过来了就直接开口,「尤长靖,你知道学校外那间电影院最近推出的新活动吗。」


比起看电影更喜欢上网看电影内容浓缩影片的尤长靖一脸懵,他摇了摇头,不知道这问题和林彦俊莫名其妙的行为及手上那束花有啥关系。


「情侣同行可以免费换一份爆米花,」林彦俊解释,看着对面尤长靖一头雾水的脸,上前几步单膝跪下把花束递给尤长靖,「你愿意和我一起去试一试吗。」


「林彦俊,」尤长靖脸上的表情很认真,不带多少笑意,「你又是什么游戏惩罚吗?」


「不是,是真心的。」


尤长靖叹了口气,「好,那我问你,你是把我当女生在看吗?哎呀你先起来,不要这样。」


他指了指那束花,语气相当无奈,然后又伸手想把林彦俊拉起来。


「不是,」林彦俊摇头,顺着尤长靖拉他的力道起身,「我是觉得告白要有仪式感。」


你这个仪式感我适应不来…尤长靖默默吐槽,然后接过了林彦俊手里的那束花。他低头看了眼花束,又再抬头看林彦俊,「林彦俊,你真的不是又大冒险了吗?」


「不是游戏的大冒险,是我自己的大冒险。」


林彦俊抬手拂掉落在尤长靖头上的落叶,然后直视着他,「我的大冒险,就是对你说一次真心话。」


尤长靖看起来还在迟疑,林彦俊站直了身子一脸认真,「尤长靖,我第一次选择真心话,你信不信我。」


花束的包装塑料纸因为尤长靖无意识的攥紧发出了嚓嚓声,林彦俊也不再逼他,就等着尤长靖自己想清楚。


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再一次等到尤长靖抬起头看他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已经过了半个世纪。心跳跳得很快,一时之间他甚至只能听见自己激烈的心跳声。


尤长靖单手抱着那束花,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朝他走近,然后伸出没有抱花的那只手穿过林彦俊腰侧与手臂间的缝隙,给了他一个拥抱。


林彦俊抬手回抱着他,感受到尤长靖手臂的收紧,自己也加大了一些力道。


「我喜欢你。」


「…Me too.」


—End—


前段时间一直在写另一篇文,一直写到都差不多了才开始写这篇。

另一篇文会在之后发出啦,还没那么快~

评论 ( 31 )
热度 ( 87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