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左肩

【目录汇总】

文/悠


《左肩》


「欸,你觉得未来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但只要好好走下去总会有结果的。」


一直到现在,林彦俊偶尔都会想起晚上他和尤长靖的对话。那是在刚出道不久的时候,他们还没有那么多的个人活动,所以晚上睡前常会聊聊天,算是帮助彼此从出道的飘忽中抓住几分实感。


当时的他们还带着几分青涩,看见那么多粉丝会不可思议、在机场面对那么多的长枪大炮心里还是有点慌、但是对于未来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期望。


林彦俊觉得,大概他们那时候的状态有点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有很多的想法也有各自的坚持,这导致了成团初期的讨论总是耗时很长,因为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在想法碰撞的时候又容易产生新的化学反应,往往一件事就能讨论好久。


再后来,他们渐渐适应了彼此的节奏,打闹的时候肆无忌惮、牵扯到工作却也能够默契十足。忙碌的日子过得很快,一直到最后迎来结束的那一天时,所有人几乎都有一种ninepercent只不过是他们黄粱一梦的错觉。


「群组,不会解散吧。」


「…嗯,不会。」


在那以后,ninepercent这个名字,就只存在在他们的微信里了。这条路,他们就只能相伴到这里。


「兄弟是一辈子不会变的,」卸下队长称号的少年率先伸出手,「来。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percent!」


哪怕从此再也没有ninepercent这个名字,这九个人共创的荣誉却也永远存在在他们和那群女孩的心中。大家没说出口的,觉得最可惜的事情,大概就是大部分的他们,从此前路都只能自己走了。


尤长靖钻进车里的时候,还有点恍惚。其实这一天他们早有心理准备,只是所有的心理准备都不及最后的真实情况。


他往车门外看了一眼,就看见林彦俊和蔡徐坤的拥抱。不看还好,一看就觉得又有点想哭了——他们的小队长不知道哪里学来的煽情招数,明明接下来还有工作,却依然坚持着要把他们一个个都送走。


林彦俊过了一会也上了车,悄悄地假借着要关车门的动作抹了一把已经快要落下的眼泪。尤长靖抽了张纸巾给他,也没说话,倒是林彦俊有点不好意思的接过了,还要偷偷摸摸的擦。


「我都看到了,干嘛还要偷偷摸摸的。」


尤长靖压低了音量,林彦俊很快的擦了擦就把纸巾攥在手里,依然还是想要表现出无所谓的模样。


回想起刚才,尤长靖有点无奈,「刚刚也是,明明就要哭了还硬要讲那些有的没的。」


「我怕我不讲点什么有的没的,有些人会哭到断气。」


林彦俊心情平复下来一些,开口只剩下淡淡的鼻音。尤长靖一时语塞,最后绞尽脑汁才挤出一句话,「你自己之后也哭很惨啊。」


林彦俊看着窗外,好一会儿才再开口,「就今天,今天把该哭的都哭了,明天就什么都没了。」


虽然知道林彦俊所说的都没了是指今天的难过与不舍,但是尤长靖还是莫名其妙的被戳中了泪点。林彦俊没听到他回话,转头一看就看见尤长靖自立自强的给自己拿了纸巾在往脸上压。


车子驶入了隧道,下一秒就一片漆黑。林彦俊试探性的把手挪向尤长靖的脸,还没碰到就被那人一把抓住了。


林彦俊愣了一下,整个人往他的方向靠近了点,尽量小声的问他,「你这么准啊?」


「当然,」尤长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的平稳,「就算看不见也感觉得到。」


「你是有装什么红外线探测仪是不是,」林彦俊轻轻挣开尤长靖的手,然后温柔的反握住他再缓缓放下,「算你厉害好不好。」


车子驶出隧道的那一刻突然之间整个后座都亮了,林彦俊下意识眯了一下眼,再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尤长靖逆着光在对他笑,「大概是只针对你有而已,希望不会失灵。」


哎呦,刚刚还在哭的人现在还会撩我了。


「失灵了我帮你修。」


我会一直在的,你就尽管安心的走。看不到我的时候闭上眼感受一下,我一直在你心里啊。


尤长靖的粉丝们曾经这样说过:尤长靖02年80斤小鸟胃,只有名字是真的。陈立农知道的时候笑了,说他这样骗人连粉丝都看不下去,尤长靖假意揍他,嘴里嚷着你不知道我是骗过百度的男人吗。


林彦俊的橘言橘语不管是在综艺还是杂志采访都来得猝不及防,胡说八道的功力丝毫不因繁忙的行程而有所减少。没那么熟悉的人总被他唬得一愣一愣,林彦俊抿着个酒窝深陷的微笑说是开玩笑的也只让人觉得他拥有有趣的灵魂。


他们两人似乎都练就了一个本事,随手拈来的玩笑包裹真诚的外衣,骗过了人再哈哈大笑像个孩子。时间长了,很多人总把每一句轻松说出的话当成玩笑,哪怕看似轻松的表面下其实藏了几分的认真。


就像那么多次里,他们所做的那样:其实我有一点难过,但是因为不希望破坏你们的心情所以也用玩笑的方式抱怨;其实我真的很在意,但是因为不想让你们为我担心所以补上一句玩笑缓和了氛围。


他们大概是同一种人,拥有相同的天赋。或许是如此,也总能够准确的看透彼此的心。


你每一句看似玩笑的话里,我从来都是用耳朵来聆听,用心来理解。因为不希望你难过、因为很在乎你、因为把你放在了心里。


这个世界走得很快,几乎每一瞬间都在发生改变。他们身处演艺圈,更能明显感觉到这种很多事物都稍瞬即逝的感觉,所有的邂逅与别离,似乎总是一转眼就来到了。


尤长靖悄悄地看着坐在自己身侧的林彦俊,那人看着窗外应该是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两人的手还牵着,而手臂时不时就因为车子的颠簸而轻碰在一起。


他和林彦俊,一转眼也已经走过了那么多日日夜夜了。他们曾经隔着遥远的距离,也曾经有过几乎半天的时差,就算接下来很多的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他相信他们也依然能够在这些变化里寻到几分不变的事物。


尤长靖模模糊糊的哼着歌,唯独一句歌词哼得特别清晰,像是专门要给林彦俊听清一样——「右肩为你挡风雨,左肩留给你偎依。」


林彦俊似是有感应一般转头看他,然后抬起右手点了点自己的左肩。尤长靖笑了,他举起了和林彦俊相握着的手,点了点自己的右肩。


无论何时,我都愿为你挡风雨,也愿让你偎依。


而任沧海桑田风云变幻,我爱你也都是永恒不变的定理。


—End—


*左肩歌词——左肩,中马建交45周年主题曲,by李佩玲&玛莎

评论 ( 13 )
热度 ( 2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