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20)

【目录汇总】


20.


「林彦俊,我只能陪你到这里啦~」尤长靖站在转角朝着林彦俊笑,眉眼弯弯的模样又甜又软,「加油~不要紧张,稳稳的唱就好~」


他们今天参加的是同一场演出,两人趁着在休息室前转角的隐蔽,偷偷把握独处的时间。


林彦俊揽住尤长靖的腰小声的说着什么,尤长靖认真的看他,这幅画面本该是美好的,却在有心人士的恶意渲染下被无限的扭曲放大。


发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爆料和照片、影片袭来的时候,尤长靖又想起了那天晚上林超泽对他说的万事小心。


对不起啊,你说的要好好幸福下去,我们可能做不到了。


他和林彦俊被公司叫回去,两人并肩坐着,看着坐在对面的经纪人,谁也没有开口。


整个过程里,尤长靖其实并没有真的很专心的在听经纪人说话,他的思绪满天的飞,想林彦俊、想爸爸妈妈妹妹、想朋友、想粉丝,乱七八糟全都揪成了一团毛线。


最后公司发出声明说网上传播的讯息皆不属实,经纪人又把两人都给说了一顿才离开。空荡荡的会议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尤长靖才转过身子看向林彦俊。


那人冷着一张脸,却在发现尤长靖的视线时弯起嘴角浅浅的朝他笑了笑,「不怕齁,没事的。」


尤长靖小声的嗯了一声,轻得像是根本没发出声一样。


那些爆料的照片和影片劲头还没过去,新一波的风波又闹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的源头不是营销号和黑粉,而是他们两人的粉丝。


林彦俊沉默的看着手机上的字字句句,不堪入耳的、人身攻击的、怒骂哀求的,随便扫一眼就能看见一些让人着实没办法心情好起来的内容。


吸血、倒贴等等诸如此类的言论层出不穷,后续甚至发展成双方粉丝致力于挖掘对方偶像的过去,恶意曲解、断章取义,企图透过一张张的截图来证明对方偶像是个多么不堪的人。


他很生气,也有一点委屈。回想起在他尚未成名以前,对于偶像明星的憧憬,从来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明星与粉丝的关系是成全彼此,因为彼此而努力变得更好。


在他的想象里,所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现实却是他的粉丝和那人的粉丝在网络上尽情的挥洒着戾气,对象是他们彼此。


那群本该是自己后盾的人,举起了尖利的长矛,对准的对象却是自己身边重要的伙伴。而他和尤长靖,像是战争中被流弹波及的平民,无处申冤,只能流着血相互依偎。


粉丝的争吵最终还是闹上了热搜。林彦俊正是心烦气燥,也忘了尤长靖两个小时前给他传的微信说是通告结束会来宿舍找他。


尤长靖提着一盒小蛋糕站到林彦俊房门前,还没抬手敲门就听见里面传来林彦俊的声音。


他没想偷听,本来想先回自己房间,等一会儿再过来,却在听见门那边传来的一声「妈」之后默默地停下了脚步。


宿舍的隔音不太好,林彦俊说的每一个字他几乎不用费劲去听都能听得清晰。大多数时候林彦俊都只是应和着对方,只到了最后尤长靖才听见他说了一句对不起。


林彦俊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时还是很惊讶的。他很快的按下了接通,喊了一声妈,电话那头果然传来自家母亲熟悉的声音。


林彦俊没问母亲怎么会突然给他打电话,母亲也没急着切入正题,只先问些有没有吃饱穿暖、忙不忙休息够不够要注意身体的老话。


林彦俊一一的应了,哪怕最近两起风波搅得他心烦,但是面对母亲的嘘寒问暖,他还是习惯说出了那些善意的谎言。


「哥哥啊,」嘘寒问暖说完了,母亲才轻轻的唤了一声,「最近的那些是怎么一回事啊?妹妹那天偷偷看被我发现了,你和你的那个朋友是出了什么事?」


看起来母亲看到的应该不是那些图片或影像。林彦俊偷偷的松了一口气,但是要开口解释的时候却瞬间词穷了:他该怎么说?说是有心人士恶意曲解吗?说他和尤长靖很好,什么都没发生?那事情又是从何而起呢?


母亲没等到他的回答却也不急,「我们都没让你爸知道啦,啊妹妹有跟我说网上的东西不用信太多,我就是担心你才给你打电话。」


说起父亲,林彦俊觉得心里沉重了几分。当初他想走入演艺圈的时候父亲并不同意,后来他真的走入演艺圈之后父亲对此不闻不问,是一直到后来他渐渐做出成绩来,他成为艺人这件事才不是家中的禁忌话题。


他从来都觉得自己的父亲就是「男人」的代表,而他从小到大也一直以父亲作为榜样,心里很清楚如果他和尤长靖的事情被父亲知道了会有什么后果:肯定比当初进入娱乐圈更严重吧。


他满脑子心思飞快的转,嘴上半天只憋出来一句「对不起」。母亲的声音透过电波有点微妙的变化,却还是一如以往的温暖,「什么对不起,你没事就好了啦。啊我有看到照片,你三餐一定要记得吃馁,太瘦不好。」


「嗯我知道,」听见母亲说出照片时他的心还是免不了一颤,但还是尽量冷静的回答了,「妈你们也要注意身体。」


「嗯灾啦灾啦(知道啦知道啦),」母亲习惯性用闽南语回答,说完了以后停顿了几秒,就在林彦俊以为母亲没有话要说的时候,那边才又再传来了声音,「哥哥啊,你跟你那个朋友真的没什么齁?」


完了,最害怕的东西还是被问到了。林彦俊闭了闭眼,没有马上回答。


没等到回答的母亲这次显然有些慌张了,试探性的又喊了他一声,「哥哥你在听吗?」


「嗯…」林彦俊只觉得口干舌燥,没说出一个字心口都像是要燃烧起来一样,「没事,过一阵子…就好了。」


得到允诺的母亲放下心来,又叮嘱了他几句就挂了电话。林彦俊坐在床上拿着手机,突然觉得无力感油然而生。


他不是小孩了,早过了肆意妄为的年纪。


这些年他坚持着自我,一脚深一脚浅的终究在这难行的泥泞中走过来了,家人是他最后一道防线,不可触碰,坚硬又柔软。


站在门外的尤长靖一直等到听见林彦俊的道别才离开。他提着小蛋糕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决定先让自己冷静一下再过去找林彦俊。


他不知道林彦俊和妈妈究竟详细说了什么,但是听林彦俊的声音他就感觉不对劲。这些天他自己想了很多,虽然真的很想走下去,但是他又真的害怕林彦俊受伤。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某种特别的第六感,他总有种强烈的不安,觉得林彦俊刚刚接通的那通来自家人的电话,会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管怎么样,先去看看他再说吧。尤长靖做了个深呼吸,提起了蛋糕又往林彦俊房间走去。


在尤长靖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林彦俊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是放在心里,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可是与之抗衡的却也同样是很重要的人。他站在天平的中间,只觉得满心的迷茫。


尤长靖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样,自然的坐到了他身边,给他递上了那盒小蛋糕,「吃吧。」


「我不饿。」


他没说谎,此刻的他心情复杂,根本就没有胃口。


尤长靖举着的手并没有放下,林彦俊终于看了他一眼,就那样直直的看进了那人的眼底。


他并没有完全看懂尤长靖眼里复杂的情感,但是他突然就很难过。情绪莫名翻涌,像是海浪把站在岸边的他卷入了深不见底的海洋。


他想保护家人,但也想保护尤长靖。但是在这个时刻,这个瞬间,让尤长靖难过的人,也依然是他。


「尤长靖。」


「嗯。」


林彦俊突然想要抱一抱他。事实上他也那么做了。


尤长靖举着的小蛋糕盒子被他接了过来又随手放到了一边的桌子上,然后林彦俊伸手,环过了尤长靖,把他整个人都带进了自己的怀里。


「林彦俊,」尤长靖唤他,声音平静又稳定,眼里却是一片波光粼粼,「送别礼物就只是一个拥抱吗?」


他的右手手指无意识的搓揉着林彦俊上衣的一角,心里一片荒凉,远不如外表的平静。


「不是送别礼物。」


林彦俊终于开口,每一个音节的颤抖都清晰可闻。


尤长靖能够感受到他猛然收紧又突然放松的手臂,那种想要把对方揉进骨子里却又舍不得的心情透过拥抱传递,他咬了咬嘴唇,努力维持平静的表象。


——他不能哭。


林彦俊又重复说了一遍「不是送别礼物」,话语里的哭腔渐渐藏不住,透过唇齿间的颤抖飘进了尤长靖耳里。


「忍不住的话就哭一哭吧,」尤长靖微微仰起头,亲昵的蹭了蹭林彦俊的脸颊,在他耳边很小声的开口,「林彦俊,趁我还抱得到你。」


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个拥抱了。


以后,再难过、再委屈,你的身边可能就不再有我了。


/


他们两人并没有再对「送别礼物」进行后续讨论,那天晚上的拥抱最后也就成了一场翻云覆雨,只不过已经不似第一次那般满心甜蜜。


后来他们各自忙于工作,这件事就像是从未发生过一样,两人心照不宣的不再提起。


尤长靖有时候坐在前往下一个通告地点的保姆车上时会想,他和林彦俊现在究竟是什么关系?他想起那天晚上,发现自己只能记起最后林彦俊躺在他身边时,那人闭着眼睛却还是从眼角滑下的那滴眼泪。


他佯装着没看见,硬生生的克制了伸手的想法。说来奇怪,他向来是个感性的人,可是那天晚上出乎意料的并没有落泪。


他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林彦俊。第一次见面、拍摄真人秀、旅行,从最开始的相识开始熟悉、有好感、最后变成喜欢,其实中间耗费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但是那一刻,他闭着眼睛,只觉得这一切都像是一瞬间的事情。


如果你那么为难,那就让我来切断这段关系吧。他感受着内心铺天盖地的压抑与难过,最后终究是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最后一个画面,是林彦俊在一片漆黑的置物间里拥抱他,然后在他耳边轻轻的说着「因为让我快乐的原因现在就在我怀里」的模样。


当时听到那句话的心动还在,但是我好像已经不再让你快乐,反而令你为难了。


而这又是我最不希望看见的事情,所以对不起啊,我的林先生,我的小林。


我可能,要放手了。


—TBC—


我居然双更了,不可思议。

评论 ( 24 )
热度 ( 3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