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16)

【目录汇总】


16.


林彦俊从药箱翻出感冒药之后就准备站起身,突然瞄到了刚刚被他放回去的退烧药,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拿了起来。


他明天早上就要出门了,大概没办法盯尤长靖吃药,只好先把药都给备好,打算放到尤长靖的包旁边让他别忘了带。


轻轻推开房门,尤长靖大概已经睡熟,林彦俊小心翼翼在一片黑暗中放好药就站在床边。此时他的眼睛已经渐渐适应了黑暗,能够看见尤长靖睡得手抬到了头边,被子只盖在胸口下的模样,看了几秒他又低下头浅浅的笑了。


他并不是从未谈过恋爱,只是以前怎么都无法想象对着一个男生能够有这种心软得化成一滩水的感觉。趁着尤长靖睡着,他能够完全放松下来静静地看他,素颜的时候还是比较憔悴一些,下巴的胡茬浅浅的,货真价实的是个男人。


大概是因为鼻塞的关系,尤长靖的呼吸不算均匀顺畅,但是林彦俊在那个夜晚默默站在旁边听着,竟然觉得自己心里莫名其妙的多了几分踏实。在这一片黑暗里,他的喜欢盈于眼底,没有人能够看见,这认知居然诡异的让他有几分安心。


那个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是艳阳高照的夏季,尤长靖走在他身侧,扬着大大的笑容问他要不要吃冰淇淋。林彦俊向来是喜欢这种甜腻腻的小东西,听了尤长靖这么问自然是点头,说自己可以去买。


尤长靖却拉过了他的手,带着他走到了卖冰淇淋的摊位边,朝老板伸出一只手指要了一支冰淇淋。林彦俊被他牵手的动作搞得晕晕乎乎,根本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只是低头看着两人紧紧相握的手。


「林彦俊你吃吃看啊,草莓味的哦。」


尤长靖把冰淇淋举到他面前,林彦俊下意识抿了一口。还没尝清楚味道,尤长靖就凑了上来,吻上了他还沾着冰淇淋的嘴角。


他原本觉得很虚幻,但是唇上属于尤长靖的温度又太真实,他闭上了眼,放任自己落入这美好的感觉里。


从梦里醒来的时候,林彦俊抬手抚上自己左胸,感受到自己紊乱的心跳。房间里很安静,他偏过头看了一眼窗户,未关牢的窗帘隐隐透出几分光亮——外面已是天光大亮。


是梦。他翻了个身把整张脸都埋进枕头里,长长的吐了一口气,不知道心里那复杂的感觉究竟是轻松多一点还是难过多一点。


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喜欢他认真的样子,喜欢他偶尔傻乎乎的样子,好像就没有什么是不喜欢的。林彦俊心里清楚,自己这时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滤镜加满之后怎么看都喜欢。


因为有那么多的喜欢,所以更舍不得放手。那一场梦像是一块浮木板,很小很脆弱,感觉一个浪打过来就会消失,但是溺水的人抓住了它,尽管再脆弱也不可能放手。


就像我可以嘴硬逞强说不喜欢你,但始终骗不过自己啊。


/


尤长靖睡了一觉起来就觉得身体轻松了几分,至少没那么昏昏沉沉。他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快要十点了,他这一觉睡得真的挺久。


他今天中午有个品牌活动,洗漱好之后他拿过包就想出门,却在看见桌子上的两盒药又停下脚步。


虽然没有留下什么纸条,但尤长靖心里大概猜得出是林彦俊放的。他把两盒药握在手里轻轻摩挲,眼神都温柔了下来。


林彦俊真的太好了。他想,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堆叠起来之后,他对林彦俊除了感谢,其实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那人的体贴真的很温柔,像是润物细无声的春雨,落在贫瘠土地。他有时候会突然地想起林彦俊所有的温柔行为,然后就连自己都不自觉得笑出来。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长得帅、体贴、有趣、就连那些怪癖都特别又可爱,简直像是不存在的人一样。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尤长靖这样想着,却发现自己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羡慕。


林彦俊长得那么好看,人又好,将来一定会找到一个很爱他的女人,会接收他的幼稚行为,会看懂他的倔强,会很爱很爱他。尤长靖也绝对相信,林彦俊值得这样的幸福。


但是想到这样的画面时,他心里的失落却越来越浓,还有一把声音一直不断的重复又重复。


——林彦俊的幸福,你真的只能在旁祝福。


为什么要难过。尤长靖低下头,心上悄悄地冒出一个大胆而荒谬的想法,但是很快又被他摇头否决了。


相爱太难了,男女都如此,更何况他们都是男生呢。就算林彦俊再怎么好,他们都不会有结果的。


不,应该说,正因为林彦俊那么好,所以他才舍不得去做梦。


对他们的身份而言,相爱大概就是万劫不复,而喜欢大概是站在悬崖边,随时可能失足掉落。尤长靖用力攥紧了手中的药盒,不合时宜的想起林彦俊昨晚可能是轻轻推开门,小心翼翼的摸黑走到桌边,摸到了他的包才安心的把药盒放到桌子上,然后再轻轻的退出房间。


这个人对他那么好,是不是也有几分可能是喜欢他的?


尤长靖大概只想了五秒,很快又笑起自己的异想天开。他不曾谈过恋爱,但并不是不曾心动过,只是那份心动最后被他放在心里,时间一长就没了结果。


那么这一次也一样可以的。不是所有的心动都会有结果,他早就知道了,这一次只不过是又一次心动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想到我们曾经那么默契,想到你的温柔以后就不再给我,还是有点惋惜。


仅此而已。


—TBC—


这慢热真的太慢了

给大家滑跪

评论 ( 35 )
热度 ( 3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