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19)

过渡章节所以有点无聊

尤对芙和小超人摊牌啦

【目录汇总】


19.


「哎尤长靖,你下星期有没有空?大概三四天。」


收到林超泽的讯息时,尤长靖满脸的莫名其妙。他拿着手机转头看身边的助理,「姐姐,我下星期有四天空档吗?」


「四天没有,但是你星期二到四这三天是没有工作的。」助理放下手机看他,「怎么,你有什么安排吗?」


尤长靖得到了答案正在给林超泽回复讯息,一边十指飞快的打字一边回答,「没有啦,是林超泽问我。」他传完讯息又转过头朝助理甜笑,「我觉得他可能要约我去玩。」


事实证明他并没有猜错,而且林超泽不仅约了他而已。星期二那天他来到公司,出乎意料的看见和他同期进入公司的练习生们。


因为是同时进入公司,所以他们都知道彼此,有时候也会三三两两一起练习,渐渐就成了这么一个九人小圈子。虽然后来大家都因着各自不同的定位而有不一样的工作安排,但是最初那段一起苦过来的日子对他们每一个人来说绝对都是难忘的。


林超泽第一个看见他,朝他扬了扬手,「尤长靖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忘了。」


尤长靖一脸“你疯了吗”的表情,朝他们走过去,「怎么可能忘~」


他视线环了一圈,最后停在了站在最旁边的林彦俊身上。那人戴着一顶帽子,温温柔柔地看着他,笑容淡淡的。


林超泽一边搭着尤长靖的肩膀一边说着关于这次小旅行的事情,尤长靖却一句都没听进去。他和林彦俊隔着中间几个弟弟对视,然后是林彦俊先对他做了一个非常不自然的wink才让这场默默对视结束。


说得认真的林超泽完全不知道尤长靖为什么莫名其妙突然笑出来,一脸的不解。


站在他对面的陆定昊其实已经悄悄地目睹了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人的小动作,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拿过了林超泽手中的gopro然后举高挥了挥,「好啦那些我们可以待会再说,现在请各位旅客注意,我们香蕉旅行团即将要出发,我是你们的陆导游~」


「你怎么就变成导游了?」林超泽好笑的看他,「你知道路么?」


陆定昊歪着头朝他露出标志性的笑容,语气明快,「那我任命你为林导航!」


「我就只是个导航?」林超泽佯装生气,作势要把手边的小行李箱丢开,手一挥结果行李箱还真倒了,不偏不倚砸在了高茂桐脚上。


突然被砸的弟弟双手叉腰指责哥哥,「都这个年纪了连一个箱子都推不好,这不行啊。」


「你别提了你上次把我箱子摔坏了我还没说你呢!」


「对啊,高茂桐你这样真的不行欸~」


一群人闹了起来,林超泽站在旁边看到连邱治谐都加入了战局,莫名生出了那种带孩子心累的感觉。


他往旁边退了一步,就看见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人站在偏离了战争中心的角落,默默地在说话。


「欸你们两个很不合群哦。」他笑眯眯的走过去,两人见他过来都停止了对话,转而一起看向他,动作同步得像是经过讨论。


「对了,」尤长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看他,「这是不是你之前跟我提过的公司旅游?」


林超泽点头,尤长靖长长的啊了一声,然后又转回头看林彦俊,「那时候还说我和林彦俊很不熟才要办个旅行来增进感情呢,现在都已经很熟了~」


林超泽在旁边赞同的点头,但是林彦俊却开口了,「欸尤长靖你知道吗,增进感情这种事齁,是没有终点的。」


尤长靖笑着打他,林彦俊往后退了一步扣住了他的手腕,看似是禁锢,但实际上却像是在逗小孩似的一直顺着尤长靖的力道。


林超泽双手抱胸翻了个白眼,「Hello你们是在我面前打情骂俏吗?」


他当然只是在开玩笑,没想到这句话一出来尤长靖马上就停止了动作,然后很快的看了他一眼又轻轻挣开了林彦俊。


林超泽就是在这个时候觉得奇怪的。尤长靖那个表情从来都只出现在心虚的时候,而听到他那句玩笑话为什么要心虚,理由他不花多少时间就想出来了,只是还不敢确信。


这趟短短的三天旅行里,他多了个心眼,偷偷观察尤长靖和林彦俊。两名当事者还没发现,倒是陆定昊趁着晚上睡前的独处时间先开了口,「你也觉得他俩怪怪的吧。」


他用的是陈述句,显然发现时间比林超泽还要早。两人那个晚上讨论了一会儿,最后的决定是直接找尤长靖问问看。


事实上,虽然在林彦俊发了那张兔子照片之后尤长靖就时刻做好了被问起的心理准备,但是当林超泽和陆定昊两人真的一左一右坐在他旁边的时候,他还是有点心慌。


那是旅行的最后一个夜晚,尤长靖原本还沉浸在对旅行即将结束的可惜里,这下又被这两个亲密好友打得措手不及。


「欸尤长靖,」先开口的是林超泽,温温柔柔的,「你和林彦俊是怎么回事啊?」


尤长靖表面上云淡风轻的看着林超泽,实际上心脏跳得极快,手心也不自觉沁出了冷汗。他脑袋里一瞬间冒出了很多的理由,但是过多的讯息又让他的脑袋有点超负荷,话到了嘴边只剩下一片空白。


他真的不想用那些理由搪塞林超泽和陆定昊。


哪怕他知道如果自己执意要装作没事,也有很大的几率不被拆穿,但是在同甘共苦过漫长时光的伙伴身边,他一点都不想这么做。


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表情很不对劲——大概是心虚夹杂着慌张,他试图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最后还是失败告终。


林超泽没等来他的答复也不急,就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眼里丝毫没有探寻和责怪。陆定昊把原本抱在怀里的抱枕塞到他怀里,尤长靖下意识抱住,满手的汗都蹭在了米白色的柔软枕套上。


「你别紧张,我们不是在逼供。」


但我现在比被逼供还紧张…尤长靖心里乱得不行,顿了半晌只弱弱的抛出一句话,「我们没有怎么了啊…」


陆定昊伸手去拉他,碰上了一手的汗。他无奈的用力握了握那人发凉的指尖,「连我们都不能够说吗。」


他的语气里并没有责怪,但是尤长靖却几乎要被逼出泪来。他忍了忍,再开口时每个音节都在发颤,「我相信你们…可是…」我还是害怕,害怕说出口以后会有我承受能力以外的事情发生。


林超泽犹豫了一会儿,稍微往前坐凑近尤长靖。他看着尤长靖这个情绪状态,有点迟疑到底要不要说出口,最后还是把语气尽量放得温柔,「这几天下来我们也有一点想法,你不用担心,就我和陆定昊两个人有稍微提起过而已。」


尤长靖抬眸看他,「什么想法?」


林超泽和陆定昊对视一眼,他们俩其实都不想在尤长靖说出肯定的答案之前先提出猜测,所以一时之间竟没人说话。


尤长靖看出他们两人的犹豫,狠了狠心逼自己云淡风轻的说出口,「我和林彦俊,现在是…是在一起。」


林超泽和陆定昊因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并没有表现出震惊的样子,两人只是默契的对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尤长靖自己说出那句「在一起」之后,却觉得原本缠绕在心上的那些担忧和害怕似乎有了几分松动。


那种感觉就像是他和林彦俊原本在一间感觉随时会坍塌的小木屋下,外面很黑、风很大,感觉随处都是深不可测的危险,他只能和林彦俊相互依偎,透过体温给彼此勇气。门外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让他格外害怕,鼓起勇气往外看,却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外。


好像也没办法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是害怕和不安却可以透过陪伴而减弱那么一点点。


「其实看到你们这样,我也觉得蛮好的。」陆定昊拍了拍尤长靖的手背,「从那时候你从台湾回来我好像就有感觉了,再然后这几天这样看下来,真的,蛮好的。」


吃火锅的时候他偷偷先帮你下的那盘肉、玩游戏时他自然而然帮你整理的那些道具、看你因为他人说的话偷偷难过时帮你说话,这些小事上我都能够看得出来,他真的在意你。而你总是不知不觉走在他身边、在他出糗时默契的帮他解围、抬手帮他整理刘海时自然又亲昵的动作,我也看得出来,你同样在意他。


其实要知道一个人爱不爱你真的不难。柔情万分的眼神、总想靠近的肢体动作总会悄悄露出马脚,但是在你们两人身上,我看到的却是那颗始终在乎着对方的心。


因为在乎你,所以见不得你有一点不开心。是你喜欢的事情,我都愿意陪你做;知道你在意外貌,所以我总是特别关心你的刘海是不是乱了。


哪怕爱这个字不曾宣之于口,也会在彼此每一次的体贴行为下发酵。


那天晚上的谈话,以林超泽最后一句「万事小心,别被发现了」作为结尾。尤长靖点点头,林超泽张开双手抱住他,「你给我好好的幸福下去。」


陆定昊从侧面环抱两人,「你们都要给我幸福下去。」


尤长靖把下巴靠在林超泽的肩膀上,感受着旁边陆定昊打在他脸颊上温热的鼻息,觉得整颗心都是暖的。他松开原本环着林超泽的左手,转而绕过陆定昊的背,让这个拥抱更紧密。


「嗯,」他轻轻的开口,「我们都要好好的。」


不管是我和林彦俊,你们两人,香蕉的伙伴,甚至是拥有短暂却绚烂回忆的他们百分之九其他人,都一定要好好的。


他始终相信,走过的路或许崎岖,但前路终会光明。


尘埃落定以前,所有的事情都是充满着变数的。此刻的他还不知道,下一次黑暗会在什么时候降临。


「万事小心,别被发现了。」


那天晚上的那句话,终究一语成懴。


—TBC—


上一章我说,我觉得一定长度的连载文必须要有车,那时候还没说完,除了有车以外还得有点小波折。

但就像那辆破车一样,这个波折也不大,我是沙雕甜文写手所以不用担心~

评论 ( 11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