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5.13]

*十年后,是你在我身边

BGM:《等待整个冬天》by 林彦俊

/



「喂,你在哪?」


尤长靖把车子停到了路边,接起了电话。


他刚刚结束了录音,和林彦俊联络之后得知对方刚下通告,他试探性的问了句我去载你怎么样,那人没花什么时间考虑就答应了下来。


他们已经出道十年了,不仅仅在工作上拥有更多自主权,在其他方面似乎也是这样的——例如林彦俊告诉经纪人自己和尤长靖另有安排,经纪人连眼都不抬只嗯了一声表示听见了。


电话那头的林彦俊没有马上回答尤长靖的问题,隔了几秒之后才传来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开门。」


尤长靖转头,林彦俊就站在副驾驶门外,微笑着看他。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我为什么都没看见啊。」尤长靖开了锁让林彦俊上车,自己还在疑惑林彦俊的突然出现,「你刚刚就在外面?」


林彦俊低头系着安全带,声音被压得有点儿闷闷的,「我会遁地你不知道吗。」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全当自己什么都没听见,然后伸手点开了广播电台,却猝不及防的被熟悉的旋律一下打中了心。


是等待整个冬天。


林彦俊在出道前的创作,却一直拖到了出道的第五年才正式发行。


等了五年的粉丝们近乎疯狂,却没多少人知道这首只透露过副歌部分的歌曲被林彦俊翻来覆去的修改多少次。


林彦俊也愣了一下,很快又轻轻跟着节奏哼唱。


歌曲结束的时候,听到电台主播那句似曾相似的话,林彦俊才突然反应过来:这是他上次电台的重播。


如果他没记错,接下来的流程就是在讨论等冬这首歌曲,包含了如何创作及录音、拍摄MV的幕后花絮。


关于等冬的创作,他其实说过不止一次了。


访问的时候说过、录节目的时候说过、就连演唱会的时候也说过,同样的故事翻来覆去的讲,他都觉得没新意了,有时候还是会被问到这个问题。


他听着自己谈起那个女孩,明明是自己口中说出的句子,再听一次的时候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趁着等红灯的时候,尤长靖转头看了一眼林彦俊,那人正面无表情的直视着前方,看起来像是陷入了沉思。


事实上,关于等待整个冬天这首歌曲,尤长靖也有一些特别的感情。


从香蕉到大厂,他们其实从来都没有说破过那份暧昧情绪,真正互通心意也是一直等到了出道之后。


那段时间简直浸在蜜里。


Ninepercent密集的巡演让他们拥有了很多相处的时间,火热甜蜜的热恋时期持续了几乎半年之后渐渐变成了温醇的普通恋爱。


分开是在第三年的时候。


两人当时都处于高峰期,忙得心力交瘁,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疲乏不堪。


明面上分开的原因是因为一次争执,事实上他们两人都很清楚,那次争执只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正让他们走向不同道路的,追根究底还是对于对方的在意与心疼。


因为太爱你了,所以我才舍不得你因为我的爱而受哪怕一点点的伤。


尤长靖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他坐在前往机场的车子上,听着的就是林彦俊上的电台广播。


听他介绍新专辑,听他的近况,听他回答问题,最后还因为粉丝留言要求而清唱了一段等冬。


那是第一次,没有尤长靖合作,只有林彦俊自己一个人版本的等待整个冬天。


当时的尤长靖听着听着眼泪就出来了,毫无预兆的。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我还是想念』


林彦俊的声音顿了一下,很快又再开口补上了最后一句歌词:『有你在我身边』


尤长靖看着车窗外一闪而逝的模糊风景,觉得自己的眼睛酸胀得不行。


林彦俊,唱这首歌的时候,你会不会想念在你身边合音的我呢。


当时的他只敢悄悄地问自己,却不知道在电台那边的林彦俊同样唱得眼眶都泛红。


/


「到家啦,」尤长靖把车子停好,转过头轻轻拍了拍林彦俊的大腿,「不要再想了,走吧,回家。」


林彦俊这才意识到自己几乎全程都在出神。


两人平常在车里多多少少还会聊个几句,这次几乎是从等冬开始播放之后两人就一路无言。


林彦俊看向了尤长靖的背影,又回想起刚刚描述的等冬的故事,不由有点心虚。


事实上他和尤长靖从来不曾就等冬的创作过程有过任何讨论。尤长靖也只知道这首歌的灵感来源是名女孩,剩下他所知道的并不比粉丝多。


「尤长靖,」进了屋他还有些局促,三十四岁的男人还像个孩子一样小心翼翼的,「等冬的那个故事…」


「啊你说那个啊,上次你的演唱会我也有去啊,」尤长靖觉得林彦俊这样带着点慌张的样子有点可爱,「这个故事我已经听过了,而且我说过了,我理解你所以你不用紧张啦。」


我觉得你根本就没有理解…林彦俊下意识的垂眸抿了抿唇,他有点挣扎,不确定在距离他们分手又复合过了五年后的现在,自己是否还应该把这件事重新提起。


尤长靖看出他的犹豫,脸上的笑意也退了几分,换上了关切的表情,「你想说什么?」


他始终担心着林彦俊的隐忍。


当年的分开对他们而言都太深刻,林彦俊的沉默带给尤长靖的刺激时至今日都让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影响。


「等冬最开始是写给她的没错,」林彦俊话说得很慢,视线一直看着尤长靖的眼睛,「但是这次改过的版本加上了很多不同的意义。」


加上了我们曾经分开旅行的那三年我的情绪、加上了那三年后我所学会的道理、添上了怀念和理解,最后成为了这样一首歌曲。


林彦俊始终记得他们分开那天的场景,每一帧画面都放得很慢,像是卡顿的老电影,每一次停顿都让他的心脏停下一拍。


他们的分开和复合,始终都是因为爱着对方。


正因为爱着你,所以看着你难过的时候我更痛苦,那些夹杂不舍与难过的情绪像是钝刀割肉,每一下虽是不置人于死地却延长着痛苦的时间。


林彦俊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站在山上俯瞰着风景的时候、走在那些熟悉的道路上的时候,有时候会无法控制的想起尤长靖。


他是真的在意这个人,也是真的只想给他所有美好的东西。


少年时期的他曾经信心满满,满腔爱意也难以控制,何尝想到最后就是这些爱给彼此造成了伤痕。


「林彦俊,」尤长靖往他身边凑了凑,两人的手臂碰在一起,体温相互传递,「我知道你的意思。」


林彦俊偏过头看他,嘴角牵上了些笑意,「你知道什么?」


是熟悉的笑容,带着点戏谑,又藏不住宠溺。除了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几分痕迹以外,一切都和最开始的过往无异,林彦俊始终还是那个林彦俊。


尤长靖看着这样的林彦俊,几乎觉得这十年中所经历过的那些别离与纠葛都只是一场梦,很长很长的一场梦,最后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又是他。


尤长靖想了想,最后慎重的看着他,「我知道你。」


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人,知道你没说出口的心底其实有些什么意思,我始终愿意相信你,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


林彦俊被尤长靖这突如其来的撩逗笑了,他伸长了手臂,把尤长靖揽进了自己怀里。


「我已经不等了。」


他低下头,凑近了尤长靖的唇,细细低语。


就像当年在那次快乐大本营上,我看着你唱出的那句歌词一样,「有你在我身边」是我最庆幸也最快乐的事情。


你是我等待了一整个冬天后第一道温暖阳光,当年大厂的那一幅画,从来都是我的真心。


我们曾经因为还不够强大而分开过一段时间,但是哪怕这么长时间让很多事都物是人非,现在的你依然还是十年前照亮我的太阳,给我漫长冬季后最醉人的温暖。


等待整个冬天,我已经不再想念。


因为你就在我身边。


—End—


其实我今天才写完,这一阵子真的好忙

这篇不是很满意所以之后会再修改补充,抱歉啊还是先放出来了

/

下一棒是卜岳的老师~

 @Morison_W 

评论 ( 27 )
热度 ( 37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