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23)

完结啦^^

最后一章就来撒点儿糖吧~

【目录汇总】


23.


因为工作的关系,两人各自有不同的安排,所以要说好好地去一趟旅行其实并不容易。尽管如此,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总之此时此刻,两人终于坐上了飞往澳洲的飞机。


「哇,我们真的要去澳洲了吗?」尤长靖右手拿着gopro,左手戳了戳林彦俊的肩膀,就算被口罩掩住了半张脸,还是可以透过眼睛看见他的笑意,「搞得像是什么蜜月旅行一样。」


林彦俊看向了gopro镜头,他没有戴口罩,墨镜也已经拿下了了,微微勾着嘴角:「怎样,不想去吗?」


尤长靖笑得更开了,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也来不及后悔了,都跟你上飞机了。」


林彦俊突然凑近他,在他耳边用不大不小的音量撩他:「你这辈子都来不及后悔了我跟你讲,跟定我了好不好。」


gopro记录下了两人的亲昵,虽然尤长靖最后受不了的手抖了一下,但总体而言还是录得清清楚楚的。他用空着的左手往林彦俊的胸口锤下去,林彦俊猝不及防,挨了一下只能抬手抚胸口:「哇塞你下手没有在留情欸。」


尤长靖把gopro怼到他的脸前拍下他龇牙咧嘴的模样,自己得意洋洋的笑:「我如果不留情的话你可能已经吐血了,小林。」


他们这次去澳洲,地点是林彦俊选定的——会先从悉尼转机到霍巴特机场,然后再转车、搭船去到一个叫做塔斯马尼亚的岛。尤长靖并没有多问林彦俊为什么选这个地方,不过林彦俊告诉他到了塔斯马尼亚岛之后已经租好车,两人可以自驾游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舟车劳顿到了塔斯马尼亚之后,尤长靖觉得自己心累得都快举不起gopro了。他懒洋洋的靠着椅子,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林彦俊你选的这地方还能再远一点吗…」


林彦俊也累,但他选这个地方是有原因的,见尤长靖有点抱怨,还是很认命的去哄:「等到开始玩的时候你就不会这样想了,走,先去放行李,顺便休息一下。」


事实证明林彦俊所说属实。


休息好又吃饱饭的尤长靖简直像是吃了什么仙丹妙药,high得不行。特别是因为他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刚好碰上了岛上小动物们的活动时间,在路边偶遇了袋熊之后尤长靖就疯了。


「好可爱!」


林彦俊站在旁边拿着手机拍照,尤长靖一手拿着gopro,蹲在袋熊旁边用高了一个八度的声音疯狂表达自己看见萌物的欣喜,激动得连自己已经晃到gopro根本没拍到袋熊都不知道。


林彦俊有点哭笑不得,他转过头去看尤长靖,就见那人蹲着一脸兴奋伸出空着的手去摸袋熊,袋熊完全不受干扰的继续啃草。尤长靖摸到了袋熊,整个人都快high到升天,他仰着脸看林彦俊,招呼着自家男友来给他和萌物拍照。


林彦俊走过去,蹲在他面前乔了乔角度。尤长靖一手gopro一手比小树杈,眉眼弯弯笑容灿烂,旁边袋熊冷静淡然,和他形成了鲜明对比。


拍了好几张,林彦俊把手机转向尤长靖的方向让他看。尤长靖草草的扫过一眼,确认没有拍糊之后又陷入了对袋熊的迷恋里:「我.的.妈.啊!为什么可以那么可爱——」


听着他那激动到有点咬牙切齿的重音,林彦俊觉得实在是搞笑。他走过去戳了一下尤长靖的脑袋:「是不是该换你帮我拍了?」


尤长靖倒是很快站起来接过了手机,然后开始指挥林彦俊:「欸你让它跟你有点互动啦!不要让它一直吃了,等下变胖!」


林彦俊满脸问号,刚刚你自己拍的时候怎么就不要求那么多呢?他盯着埋头苦吃的袋熊几秒,最后伸手拔了旁边的草,在袋熊眼前挥了挥:「嘿,朋友,看我OK~」


袋熊不为所动。


林彦俊拿着根草在袋熊眼前挥来挥去,嘴上还不停的说些有的没的:「朋友,你知道平常要看我很贵的吗,现在免费给你看是你赚到啦好不好,还不把握机会是不是?」


他玩了一会儿见袋熊始终不理他,只得仰起头看站在他前面的尤长靖:「怎么办,它没有要理我的意思欸。」


尤长靖就趁着他仰头的时候拍了一张,由上往下的视角显得林彦俊这个蹲着仰头的姿势非常可爱,他看着屏幕上的照片笑得非常甜:「你超可爱。」


林彦俊本人是不太习惯有人说他可爱的。虽然说粉丝有粉丝滤镜,特别是在妈粉眼里他估计干啥都是可爱的,但是他本人一直迟迟都不习惯,现下尤长靖这句「你超可爱」,他倒是被说得有点害羞。


可能是尤长靖身后的夕阳刚好把他照得整个人暖融融的,他又笑得那么甜,刚好甜进了自己心里吧。


两人这样晃荡着,不知不觉天色就暗了下来。


尤长靖有点疑惑:「这么快就天黑了吗?」


「现在冬天吧,」林彦俊看了眼窗外,天色确实已经很暗:「昼短夜长。」


林彦俊提起不如找个地方看星空的时候,尤长靖答应了。两人一路往南前进,林彦俊突然伸手一指前方:「前面蛮适合的吧,都是农场,不太有人照光。」


两人驱车往前,然后并肩站着仰望漫天星空。他们开得不快,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下了车马上就能感觉到冬天的凉意。


他们把原本放在后座的厚外套也拿出来了,两人就这样披着边看星星边聊天。他们聊的内容虽然尽量避开工作,但是或多或少都还是会牵扯上一些,谈着谈着尤长靖还轻声哼起了歌。


他哼着哼着突然停下,转头看林彦俊:「欸,我记得你有一首歌是关于什么冬天的对不对?」


林彦俊看着他,缓缓地点头。他觉得尤长靖那眼神大概是想让他唱,但想到那首歌曲的创作灵感,他就不想在这么浪漫的情况下对自己的现任恋人唱啊!


尤长靖是没让他唱,但是却自己唱了起来。林彦俊听着他轻声的唱着这首歌,觉得心情有点儿复杂。


尤长靖唱着唱着就不自觉的盯着他看,到了最后两句歌词时突然停下,调皮的握拳做麦克风状递到他嘴边示意他接。


林彦俊拿他没办法,还是开口唱了。唱「我还是想念」的时候他避开不看尤长靖的眼睛,却在最后一句「有你在我身边」的时候转过头来直视着他。


尤长靖在最后那句的时候突然帮他合音,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都能从彼此眼里读到名叫爱的情绪。


唱完了,尤长靖有点害羞的低下头偷偷地笑,林彦俊看着他的头顶,伸出手摸了一把。


当尤长靖再一次抬起头的时候,他发现星空似乎有些变化。从最远处投出了淡淡的粉紫色光芒,他伸手指着那片梦幻粉紫色,转头一脸疑惑的看林彦俊。


「是极光,」林彦俊轻轻的开口,「我们很幸运哦,居然还碰上了极光。」


「我以为我这辈子运气都拿来遇见你了,居然还有运气能碰上极光?」尤长靖半开玩笑,说完还唱起了陈奕迅的《明年今日》,「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没拆穿他说那是失恋的歌,林彦俊又撩他:「那就代表我们能遇见不是因为运气,是命中注定知不知道?」


因为是命中注定,所以不需要花光运气才能求来遇见你,我们本来就是该在一起的。


「是哦~」尤长靖笑,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又问他,「不过,极光不是绿色的吗?」


「这是南极光,」林彦俊摇了摇头,声音里带了点笑意,「所以是粉红色的,我不想头顶绿光。」


尤长靖伸手就去揍他:「什么啦!气氛都被你搞没了!」


林彦俊笑着,半侧过身子轻箍着尤长靖的手腕,使了点力把他的手往下压。尤长靖也顺着他的力道放下手,然后林彦俊整个人就凑过来了。


在林彦俊吻上来的时候,尤长靖突然想起了在来这座岛之前,他们两人的某一段对话。


当时林彦俊状似无意的问他有没有查过塔斯马尼亚这个岛,他刚忙完最后一个广告的拍摄,虽然想查但还没有时间,只好先摇头。


林彦俊神神秘秘的笑了,突然冒出了一句话:「Tasmania之于世界,就等于你之于我的意义。」


「你在讲什么鬼啦,」尤长靖没听懂,只觉得他这话有够莫名其妙,「什么我之于你的意义啊,难道我是塔斯马尼亚吗?」


林彦俊死都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尤长靖虽然觉得奇怪,但也不追问他:毕竟林彦俊要是真的不想说的话,自己怎么也撬不开他的嘴。


「尤长靖,」吻着吻着林彦俊突然微微退后一小步,「接吻也能不专心,我真的是佩服你齁。」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眼睛,能在对方的眼里看见自己清晰的倒影和模模糊糊的灿烂星空。那一秒他居然有点看呆了,足足过了三秒钟才笑了:「林彦俊,你也是我的塔斯马尼亚。」


林彦俊一愣,然后也笑了。他亲昵的把头往前靠,和尤长靖的额头相抵:「你查了啊。」


塔斯马尼亚岛,从地图上看起来是一颗小小的心形,就像人的心脏一样,号称是世界的尽头。


那颗有点歪歪扭扭的心,像是当初你的安慰一样。


你带我来到世界尽头,赴这一场浪漫的南极光之约。


而我也愿你真的,能够同我携手走到人生的尽头。


—END—


耶~在我生日这天给你们送上完结篇啦^^

谢谢你们的陪伴

爱你们喔!

/

虽然不太确定,但我听说极光肉眼看比较偏白色(?)

怕会误导大家,我就是提一下(笑)

null
极光星空大概是类似这种感觉,我本来想p个图把橘柚背影p上去(成果类似他俩wb上发过的日落图)但是…手残如我…不会T^T

评论 ( 54 )
热度 ( 2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