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拥抱我,亲爱的

差点分手但是没成功的故事

全文1.7w+

【目录汇总】

文/悠


 @fine仙女  小仙女生日快乐~嗯成年快乐^^


《拥抱我,亲爱的》


尤长靖打开了公寓的铁门,进了屋换上了室内拖鞋就拖着脚步把自己连包扔到了沙发上。


客厅没开灯,他瘫在沙发上偏头朝最靠近客厅的那间房间看了一眼,注意到门缝底下透出的白光,长长地拖到了对面那间房间的门前。


原来在家啊。他把头转回来,在一片黑暗中盯着面前黑屏的电视屏幕出神,身体的疲累连带着满脑子的思绪都轻飘飘的,他漫无目的地从晚餐该吃什么想到了自己备忘录里存着的那些电影清单。


一片寂静中,那咔的一声就显得格外清晰。尤长靖顺着声音看过去,正好和打开门出来的人对上了眼。


「你在家为什么不开灯啊。」


没等对方开口,尤长靖就先说话。他语调绵软,最后一个字尾音拖长,像是撒娇。


林彦俊手上拿着一个马克杯,看样子是要去装水。他看了眼在一片黑暗中窝在沙发上的人,开口的时候声音有点哑:「你不也没开吗。」


尤长靖听他声音不对劲,有点着急:「你感冒了吗?声音怎么了?」


他跳下沙发,拖鞋也没穿就急忙走到林彦俊面前伸手想摸他的额头,林彦俊没有闪躲,任由他摸,自己轻轻咳了一声清嗓,他今天一整天都在工作室里面打字,刚刚和尤长靖说的那句话是他今天一整天第一次开口。


「没有发烧…」感觉到手背下与平常无异的温度,尤长靖很明显的松了一口气,然后又仔细端详林彦俊的脸,「你脸色真不好,很累吗?」


林彦俊是个作家。用粉丝的话来说,就是可以靠脸却偏偏要靠才华红起来的人。


就连林彦俊的编辑也曾经想过用他的脸来作为卖点,可是最后被林彦俊冷冷回绝。


「还好,」林彦俊微微低下头看尤长靖,然后抬手轻轻摸了摸他的眼角,「倒是你,眼睛里都有血丝了。」


尤长靖就是个小公司公关部门的企划人员,最近因为主动参与了一个对公司而言颇重要的新品牌上市计划所以忙得天天都早出晚归,和林彦俊坐下来好好说话的时间一星期加起来可能都没有十小时。


甚至他连回到家里的时候还是满脑子工作的事:如何提出让人耳目一新的点子、成本的控管、行销策略等等,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干脆住在公司算了。


他和林彦俊的作息几乎快要完全相反——林彦俊觉得夜深人静的时候特别有灵感,尤长靖因为最近特别忙,回到家之后洗个澡没什么事就早早睡下,等第二天尤长靖出门的时候林彦俊也还没起床。


尤长靖伸手抱住他,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忙完这次就有假了,你上次是不是说想要去巴黎呀,等我拿了薪水又有假之后我们一起去?」


林彦俊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尤长靖还记得他之前提过想去巴黎的事情。但其实他会想去巴黎也是因为当时在写的那本书,现在书都已经准备出版了,对于巴黎的渴望也早已经消退了大半。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林彦俊有点无奈,因为尤长靖这两个月的忙碌,他们之间似乎错过了很多的事情。尽管如此,他还是顺了顺尤长靖的头发,温温柔柔的应了一声好。


太久没有拥抱,尤长靖有点不想放开。他故意用头发蹭了蹭林彦俊的脖子,那人怕痒似的闪躲了一下,报仇般捏了把尤长靖的腰。


尤长靖下意识退后,非常顺手地往林彦俊作恶的手背打下去。林彦俊挑眉,似笑非笑:「哎呦,还打人呢?」


「是你先捏我欸!」尤长靖瞪他,气鼓鼓地一通控诉,「林彦俊你这个是恶人先告状,做贼喊捉贼我跟你说,这样不ok!」


林彦俊噗嗤一声笑出来,他朝尤长靖伸出右手食指,在他眼前摇了摇:「欸尤长靖你这样就不对了,是谁先用头发弄我?」


始作俑者一脸无辜,理直气壮地朝林彦俊开口:「不知道!」


林彦俊又挑眉,挂着意味深长的笑容调戏他:「还是你在暗示我想做点什么?」


「我不是我没有,」尤长靖否认,往后退了两步,「我要累死了,天天加班骨头都要散了,只想自己在床上瘫着。」


林彦俊不是会逼迫伴侣的人,他向来都秉持着尊重对方意愿的原则,只是心里不免还是有些失落:毕竟他们从交往到现在也不过半年左右,其实还处于热恋期,却足足有两个月在各自忙碌,偶尔想黏黏糊糊在一起都不行。


而且看着尤长靖那么累,他说不心疼也是假的。


「你怎么突然要参加这个企划了?之前不是说觉得还需要点时间历练吗?」


「想多赚点钱,」尤长靖顿了一下,抬头朝他笑,「这样我们去玩也比较没有压力啊。」


林彦俊突然想起了上次在对方亲戚那儿偶然听到的那句话——写书的薪水不稳定吧,难道得让长靖养他?


这件事他一直没有和尤长靖说,但是其实他很在意。越是在意就越想证明自己,现在虽然明知道尤长靖没有那个意思,他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


尤长靖是真的累了,他转身回到沙发边拿了自己的包就准备去洗澡,走没几步又回头看林彦俊:「你也不要熬太晚啊,我怕你暴毙。」


「后半句话我送回给你。」


「再加班下去我真的要暴毙,」尤长靖懒洋洋地拖着脚步回房间,室内拖在地板上打出悠长缓慢的声音,和他的抱怨合在一起,「到时候你要记得带我回家。」


林彦俊没有回答他,尤长靖也并不在意。他满脑子只想着洗澡睡觉,没有多余的心力再去纠结林彦俊那句话的深意。


直到房间传来水声,尤长靖已经开始洗澡,林彦俊才缓缓地走向厨房。


等待,这大概是这两个月他做过最多次的事了。从一开始的等尤长靖一起吃饭到后来只是单纯等待一句晚安,他好像越来越麻木了。


刚刚那句似是调戏的试探,只有他自己知道其中藏着几分真心。


/


尤长靖今天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屋内还是一片漆黑。他看了眼林彦俊的工作书房,也没开灯,说明人应该是真的不在家。


可是这么晚了,林彦俊会去哪?


尤长靖很清楚,在这种临近交稿日的时候,林彦俊几乎是足不出户的。甚至连饿了都能够忽略,以前尤长靖都得趁着公司中午休息的时候给他打视频电话,逼着他一起吃饭。


说起来,自从他这段时间开始忙碌,也有两个多月没有再关注过林彦俊吃不吃饭这件事了。别说吃不吃饭,他连林彦俊每天在干什么都不能够确定。


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沐浴乳用完了,他偷压了点林彦俊的那罐来用,味道淡淡的。洗完澡他出去吹头发,吹完了就瘫在沙发上开了电视发起呆。


一直到门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才回过神来朝门口的方向看去。虽然心里猜测可能是林彦俊回来了,但他还是走到门边,透过猫眼往外看。


林彦俊确实是在门外,不过他旁边还有一个人。那人比林彦俊高,低着头在和林彦俊说话,所以尤长靖也看不清是谁。


林彦俊看起来有点像是喝醉了,尤长靖不敢确定。在他记忆里几乎没有“林彦俊喝醉”的印象,他们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几乎都是不喝酒的,上一次看他喝酒可能是他去参加同学会的时候。


犹豫了一下,尤长靖还是打开了门。他一开门,那个几乎是半撑着林彦俊的人抬眸看他,似乎没有预料到有人会开门,表情有点惊讶。


尤长靖觉得不开心。那是他的恋人,现在被另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带回家,那人看见自己居然还一副吃惊的模样,他没心情对那人笑,语气也有点冷:「把他给我吧,剩下我来就好。」


那人很快地上下打量了尤长靖一眼,有点不信任:「你真的OK?」


尤长靖不说话,伸手就想把林彦俊接过来。他才一碰到林彦俊,那人就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原本站都站不直的人居然伸手握住他的手腕,然后朝他走近了一步,把下巴放到了尤长靖肩膀上。


尤长靖赶紧去拉他,一边还能抬头瞪着一直站在旁边的人,一副你怎么还不走的模样。那人脸上的表情有点玩味,几秒之后还是笑着做了个简单自我介绍:「我叫陈立农,阿俊的学弟。」


阿俊?听见这个称呼,尤长靖的眉头又蹙了起来。他还没说话,靠在他身上的林彦俊居然先开口了,声音里满是醉意,声音含糊又轻,近似呢喃:「陈立农…农农…谢了…」


尽管他说得很小声,但在这么安静的情况下其实他们都听得见。陈立农依然笑眯眯的,还对尤长靖挥了挥手:「那我回去啦。」


尤长靖撑着林彦俊站着,并不说话,也不看陈立农。少年倒是不在意,长腿一跨三两步就消失在了楼梯间。


把林彦俊半扶半抱的弄到了沙发上,尤长靖也坐到沙发上,心里有很多想问的,但是看着眼睛都只是半睁着的林彦俊又什么都问不出口。


阿俊,农农。听起来很是亲昵,尤长靖并不否认自己在听见这样的称呼时心里的不舒服。


林彦俊叫人很少会喊绰号,而是习惯喊名字,而且越是亲近他就越习惯连名带姓的喊,这些事情尤长靖都是知道的,但他理智上知道,情感上还是觉得不高兴:什么时候林彦俊身边有了这么一个亲近的人,而他完完全全一丁点儿都不知道。


而且看陈立农刚刚的表现,林彦俊应该也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存在。


他看着林彦俊安静的闭眼靠着沙发的模样,突然觉得上一次有时间好好看看他似乎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他们这段恋爱,谈得一点都不像是恋爱。


那天晚上,因为林彦俊醉得迷迷糊糊,尤长靖最后还是没敢让人去洗澡,只是自己找了布给他擦了擦身、换了裤子然后就把人塞进了被子里。


怕林彦俊半夜不舒服,尤长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今天就不分房睡了。他爬上床拉好被子,却没什么睡意,只好盯着天花板瞧。


在他的印象里,林彦俊喝醉之后会有一段时间是格外亢奋的。那时候大概是把原本还稍微收敛的所有小孩心性都放出来的时刻,闹得疯了其实不好伺候,但是尤长靖上次把人从同学会带回来的时候,其实心底是觉得林彦俊这样还蛮可爱的。


就像真的在对待一个小孩一样,小孩调皮的时候虽然也会觉得生气或是烦躁,但撇除这些负面情绪,其实偶尔也会觉得很可爱。


原本安安静静躺着的林彦俊突然有动静了,嘴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在嘟囔什么。尤长靖听不清,他想凑近一点,耳朵凑过去的时候林彦俊居然就给他毫无防备的来了一声吼。


尤长靖被他吓得差点摔下床,始作俑者毫无察觉地翻了个身。


没来由的火气升起,尤长靖起来把林彦俊乱动所以几乎要掉下来的被子用力的往人脸上盖,甚至连威胁醉鬼的事都做出来了:「睡觉!不然这辈子我都不和你去巴黎了!」


林彦俊安静了两秒,然后居然笑了。尤长靖才在想威胁居然有效时,林彦俊居然含糊不清地开口了:「我早就知道你不会和我去…哼哼,我找别人一起…」


尤长靖当下真的傻眼,然后更生气了。


「行啊,那你爱找谁就找谁!」


等到他摔了门回到这两个月自己一直独居着的房间时,冷静了几分钟才意识到和醉鬼吵架的自己有多莫名其妙。


但他就是不开心。


因为工作上层层叠加的压力也好,因为刚刚陈立农本人毫无自知的给他带来的压力也好,因为林彦俊在说出最后那句话前笑容的弧度在他眼里全是嘲讽也好。


他知道是很多看似很小的决定逐渐累积才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但是知道又有什么用。他没办法回到过去,没办法改变这些已成定局的事情,今晚睡着以后,第二天一睁眼他还是得面对那些压力。


他就只是个普通人,没办法同时处理那么多的事情,却又哪一样都不能放下。很累的时候也会劝自己再撑一下,偶尔幻想将来以增加自己的动力,但是假装忽视掉的那些从来都不会自己消失。


他和林彦俊之间就是出现了问题,因为两人的忙碌,他们没有时间也没有力气好好沟通。


第二天中午的午休时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给林彦俊打了通视频电话。那人昨晚毕竟醉了,他想确认一下对方现在醒了没,问问他状况如何。


林彦俊没接,但是给他发了条讯息说自己在外面不方便。


尤长靖问了他精神和身体状况如何,林彦俊说并无大碍,这让尤长靖多少还是放心了点。最后他还是问了林彦俊这个时间怎么会在外面,那人的回复很简短:和陈立农吃饭。


尤长靖突然就没了聊下去的欲望。他借口推脱要忙就不再回讯息,把手机丢到抽屉里继续吃饭,却觉得食物都少了几分美味。


他突然想起以前。


林彦俊以前有段时间不太喜欢在外面吃东西,尤长靖那时候半撒娇半哄骗地拽着人四处去搜刮美食,如果吃到好吃的还行,吃到不好吃的食物林彦俊就会拿手指轻戳他,嘴里吐槽他品位下降。


从以前到现在好像总是这样。是他主动走近了林彦俊,两人逐渐熟悉,不知不觉就走进彼此心里。


林彦俊很少对他表示自己的感情,虽然在朋友眼里林彦俊对他总是放任又宠溺,但只有尤长靖自己知道,林彦俊虽然配合着他,却不把自己的心敞开。


尤长靖有时候都觉得,是不是林彦俊其实也没那么喜欢自己,所以他总是能够那么淡然。就算自己没做到他想要的事情也不生气,好像已经预料到了一样。


那是不是将来真的有那一天,走近、走进之后,终要走尽。


其实缅怀过去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尤长靖知道,当一个人开始缅怀过往的时候,那就代表那段过往已经随着时间洪流被冲走,而且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他知道不该一直想着和林彦俊的过去,但又控制不了。


/


「你想吃什么?我回去的时候顺便给你带。」


尤长靖走到茶水间想给自己煮杯咖啡,就听见里面传来的声音。他探头去看,发现是公司人事部的实习生,叫黄明昊,手上正在泡茶,只好把手机夹在肩颈之间。


他静悄悄地绕过黄明昊去拿杯子,小实习生明显没有发现他的存在,电话讲得热火朝天:「不回来那你要去哪?晚上也不回来睡吗?」


电话那头似乎是说了不回来,尤长靖看着小孩明显失落的侧脸,但是听他回答的语气却是一点都听不出难过:「那你慢慢玩,小心安全就行啦。」


最后道了句拜拜挂了电话,黄明昊才发现尤长靖就站在旁边。虽然不同部门、年龄也有点差距,但是两人的关系倒是挺不错——黄明昊刚进来没多久他们两人就因为一起买早餐的时候认识了,聊得还挺愉快。


后来渐渐熟悉之后,尤长靖几乎要把他当成亲弟弟在疼:过早的成熟或许会带给一个小孩一些好处,却也同样会给他留下伤口,有时候尤长靖看着他都觉得心疼。


尤长靖见黄明昊看他,微笑着打趣:「女朋友啊?」


黄明昊摇头:「弟弟。」


尤长靖知道黄明昊和弟弟同住这件事,他的父母似乎长期都在外地,黄明昊成年之后就一直这样照顾着弟弟长大的。


两人聊了几句,黄明昊说起弟弟的时候有点无奈:「他住宿周末不回家就都见不到了,平日偶尔回趟家还老是往外跑,我又要上班,总见不到他。」


「哎呦我们Justin想念弟弟啊?」尤长靖觉得他实在可爱,「跟他说说呗,你这样自己想到死他都不知道啊,你刚刚讲电话的时候也是,明明就觉得难过嘛,语气一点都听不出来。」


「算啦,有人陪着他也好。」黄明昊耸了耸肩,「我总不能绑着他一辈子嘛。」


尤长靖觉得他想得有点远,他那弟弟现在才是中学生的年纪,这么快就提到一辈子了吗?他想摸摸黄明昊的头,但那小孩长得比他还高,他只得伸长了手去碰:「那你一个人不寂寞吗?」


「寂寞呀,」黄明昊出乎意料回答得非常快,下一秒又笑了,「但如果让他等我回家,寂寞的就是他了。」


因为他从小就自己生活,后来有了个弟弟,他把满心的疼爱都给了那个小朋友。小朋友渐渐长大,有了自己的人生,不再黏着他喊哥,他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回到家当然会寂寞,但是想到弟弟如果只能在家等着他回来也会寂寞,他又舍不得了。


尤长靖愣了一下,突然想起了林彦俊。


他…也会觉得寂寞吗?


大概是察觉气氛有一点儿沉重,黄明昊笑着指了指自己:「我是好哥哥吧?」


尤长靖看着他,一脸认真地点头。


「那如果有下辈子的话,长靖你做我弟弟吧。」


黄明昊突然靠过来揽了一下他的肩膀,声音小小的,带着点笑意。小孩这句玩笑话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尤长靖抬手轻轻戳了一下他的脑袋,想说的那句你想得美最后还是换成了一声好。


不过Justin呀,还是我来做你哥哥吧。想让你像其他同龄的小孩一样无忧无虑,可以大声地笑也可以放肆地哭,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有多希望你活得轻松一点。


所以如果有下辈子,我想做你的亲哥哥,陪你玩耍打闹、陪你一起长大。我会努力地保护你,就像你这个傻孩子保护你的弟弟一样。


/


和陈立农熟悉起来的契机,是因为一袋水果。


那天林彦俊去了趟出版社,急匆匆地忘了带钥匙。所以听见敲门声的时候,尤长靖第一反应是林彦俊回来了,结果开门的那一瞬间,尤长靖原本挂在脸上的笑容都僵硬了几分:门外的人不是林彦俊,而是陈立农。


少年提着一袋子水果,弯着眼睛递到了他面前:「这我家自己种的,超甜哦。」


尤长靖有点愣,但还是先接过了袋子:「谢谢啊。」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陈立农,「你要不要进来坐?不过林彦俊他现在不在,去出版社讨论事情了。」


「不用啦我等一下就要走了,」陈立农拒绝了,尤长靖以为他就要离开,结果那人大概看出了他的疑惑,竟直接就站在门外打开了话闸子,「是阿俊昨天打电话让我带点水果过来的。」


尤长靖傻傻地应了一声哦,陈立农被他逗笑,不顾形象就靠着门框自己笑得欢,尤长靖一脸“我看你是在逗我”的表情,但是没多久也被陈立农的笑声带得脸上也有了几分笑意。


陈立农好不容易直起腰后对他笑得有些抱歉:「不好意思哦,阿俊跟我说过你是个很有趣的人,我以为他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怎样,」尤长靖假装生气,「我看起来难道有很凶吗?」


「不是啦,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对我就蛮凶的啊。」


那是因为那时候把你当情敌来着…尤长靖没好意思说出口。


他虽然没说,但陈立农似乎是看出来了。他敛了点笑容,换上了认真的表情:「你不要误会他啊,我感觉最近他好像挺困扰的,从上个月开始就怪怪的。」


尤长靖沉默不语。距离林彦俊第一次喝醉后被带回家至今过了一个星期,他们俩的相处还是有些怪怪的——因为一直没人把话说开。两人分别在意的心结至今依然缠在一起打成结,却因为各自的忙碌有意无意地避开了解开心结的时机。


陈立农看他那表情也猜得到两人之间应该是有一些误会,他作为一个旁观者不好说什么,只能淡淡地劝几句,说得多了又怕出错。


尤长靖那天坐在沙发上仔细地想了好久,关于他和林彦俊到底是哪里一个部分出了问题,最后突然想到陈立农说的上个月——正是带他去了自己家亲戚聚会以后回来,林彦俊情绪波动比起以往还要大的事情。


难道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他不记得林彦俊有说过,心里决定等他回来,一定要把事情说开。


结果他这一等就等到了晚上,而且林彦俊回来时还带着一身酒气,脸色难看。


尤长靖当场傻眼,但还是把人扶进了客厅坐下。林彦俊一坐下就弯下腰双手捂着肚子,尤长靖蹲在他旁边紧张死了:「你怎么了啊?哪里痛?」


好不容易听清楚林彦俊从嘴唇挤出来的「胃痛」,尤长靖有点恼火地起身拿了胃药和温水送到他身边:「吃药。」


林彦俊接过杯子的手有点颤抖,尤长靖虽然生气,但看他那样又气不下去,只得别过头。林彦俊吃下药之后还是维持着弯腰的姿势,尤长靖默默蹲在他旁边,一言不发。


等到林彦俊稍微缓过来,才发现尤长靖一直没有离开。他知道这人是生气了,但又没什么力气解释,手才碰上尤长靖的衣袖,那人就像是忍耐到了极限,噼里啪啦地爆发了:「你就去趟出版社为什么回来一身酒的味道?还胃痛是怎么回事?林彦俊你最近到底在想什么?」


莫名其妙被骗去应酬的可怜作家被他这么一通噼里啪啦搅得脑袋都迟钝,傻傻地看着他,居然显得有些无辜:「你生气什么?」


他本来是想说你先听我解释,但嘴巴比脑袋快,直接问出了这句话。


他这么一问,尤长靖彻底爆炸:「你还问我?!我上次不过是喝了点酒回来你就不开心,我一胃痛你不也会生我的气吗,那你想想你现在干了什么?!」


「我是…」林彦俊顿了顿,很小声的回话,「不想你那么累…」


带着醉意的人满脑子迷迷糊糊的,说的话也出乎意料的直白,手还伸了过去想抚他的脸。尤长靖咬了咬唇,把他的手打掉:「那你觉得我看到你这样会很开心吗?」


林彦俊固执地重复:「我不想你累…」


「那我看到你这样我不难过吗!」尤长靖又怒了,「行啊,不然我下次也去应酬,去喝到烂醉回来啊!」


林彦俊大惊:「不行!你那酒量,还有你的胃,不能喝!」


尤长靖气得眼睛都发红,语速越来越快:「你也会心疼啊!那我呢,你怎么不想想我也会心疼你?你把自己搞成这样,还不跟我说,到底谁是你男朋友啊!如果这样的话,我们…」


他想要说「我们分手就好啦」,但是又舍不得,语调一下子转成了哽咽。


林彦俊似乎是感觉到了他要说什么,摇了摇头想让自己清醒点,他看着尤长靖的眼睛很诚恳的道了歉:「对不起。」


我没想要伤害你,真的。


尤长靖终于张开手抱住他:「林彦俊,你为什么突然这样…到底是发生什么了…上次从家里那边回来你也怪怪的,到底怎么了,连我都不能说吗…」


林彦俊听着他在自己耳边又轻又颤的问话,鬼使神差地说了出来:「我听到…听到他们说…要…嗯…你要养我一辈子…」


尤长靖没有预料到会听见这样的话,傻了几秒之后才把人抱得更紧。他想他知道林彦俊为什么情绪那么不对劲了,以这人的性格,听了这样的话要忍下来是多困难的一件事啊。


「企划案…我知道…你做得到,可是我…我看你累了我舍不得…」林彦俊停顿了好久,最后又默默飘出了一句,「还有…好久没有抱你睡觉了…」


追根究底,其实我就是心疼你,还有一点点寂寞。


尤长靖突然想起了黄明昊,那个小孩笑着说「等我回家的话,寂寞的就是他了」的样子,又一次狠狠地打中了他的心脏。比他小了那么多的小朋友都懂的道理,他却一直忽视了对方。


「对不起…」尤长靖蹭了蹭他的脖子,觉得心软得一塌糊涂,「我们下次不要这样了…有事情就说出来吧…」


林彦俊双手扶上他的肩膀,低下头给了他一个吻算作回答。


有时候我们自以为心疼对方,自以为对对方好的事,反而会让对方因为爱你而难过。有时候也会不小心走错路,但是只要你开口呼唤我,我们就可以循着彼此的声音找到对方。


沟通永远是爱里不变的铁三角中心。


他们想,大概经过了这一次之后,他们都不会再犯这样的错了。


说开以后,两人和陈立农一起吃了顿饭。


陈立农看着自己面前的那杯巨无霸奶茶,视线微微上移,透过了玻璃杯子看向了坐在对面的尤长靖和林彦俊。


透过玻璃看出去的世界,就像是一场投影在他面前的故事一样。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头发都被阳光映成了清浅明亮的栗色,陈立农透过杯子看着他们的时候,恍然觉得他们身边都泛着浅色的光晕,一点都不真实。


他们并肩坐着,浅笑着看向彼此小声说话,在陈立农眼里,就像是要被阳光蒸发的美好。


尽管爱是美好的、温暖的,但如果有哪个瞬间你感觉到痛,那也没有关系,因为那是爱到深处失了冷静的误伤。


到了那个时候,不要害怕。张口呼唤彼此,爱是心中的羁绊,只要你愿意,就会把你带到对方身边。


到了那个时候,也请不要忘记,拥抱和亲吻是疗愈伤口的良药。


亲爱的,拥抱我吧。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4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