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傻傻的

#一发完/ HE

【目录汇总】


《傻傻的》


00.


林彦俊是真的认为逗尤长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看他奶凶奶凶的给你一记眼刀也好、甚至是直接上手又打又锤又拉也好,在林先生眼里四舍五入就等同于尤先生在撒娇。


当然了,尤先生本人坚持认为自己是真的很凶,不存在任何撒娇的可能性,只不过在林先生眼里他连辩解都是可爱的。


另外,对林彦俊而言,在说话的时候抛梗几乎已经成了他的习惯,而抛梗又与cue某人有着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关联。


这就造就了这两人有时候在众人面前就肆无忌惮的开始对话,完全没在管是见面会还是群访。


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那我就一定要cue一下才行,不然心里不舒坦。


大概就像尤长靖看到他总是要吹彩虹屁一样,全是没经过思考的下意识行为吧。


01.


开包活动,林彦俊看到尤长靖拿出护照本的时候,真的一秒就收回了笑容。


他心里其实有点想骂一骂尤长靖多大人了怎么都没有保护个人隐私的概念,但看着他笑眼弯弯的模样又说不出什么狠话,只好换上比较像是吐槽的方式,「你是在讲冷笑话吗?」


还没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大马甜心第一反应是辩解,但是看着林彦俊明显冷下来的表情自己也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虽然那个当下他确实没察觉到哪里不对。


「护照本这种东西就不要拿出来了。」


林彦俊把声音压得低了一些,毕竟这不是适合被播放出来的片段。尤长靖的笑容僵了一下,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隐私』的问题。


他把护照塞回了自己的包里,意识到问题严重性也确实让他有点后怕,加上林彦俊几乎一秒沉下来的嘴角和眼神,他有一点点慌张。


林彦俊当然注意到他瞬间有些无措的小眼神,大概是有点被自己吓到了。他转回头应和了陆定昊的吐槽,轻轻巧巧就把护照这件事翻了个篇。


拍摄结束之后,尤长靖小声的在他身边说了句谢谢你。


林彦俊偏头看他,没忍住还是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我以为你已经渐渐有当偶像的自觉了。」


这件事想起来他还是觉得有点生气——在无数台摄影机前毫无防备就展示着自己重要的私人物品,他们现在关注度也高,要是被有心人利用真的无法想象后果。


『我还在学着怎么当偶像』,这是尤长靖后来在上电台的时候说过的话,确实,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被那么多人关注,尽管已经从原本的害怕到现在渐渐有了心理准备,他很多行为和心态都还没从素人转变过来。


只是当时听了他这句话的尤长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能可怜兮兮的坐着,脑袋里高速运转着该怎么解释。


「保护自己很重要,特别是我们这种工作。」


林彦俊又开口,尤长靖悄悄拿视线余光瞄他,正好撞进那人的眼神里。


那双眼里毫无杂质,全都是自己。


他只得点点头,一副乖巧听训的模样。


在林彦俊身边他总是比较安心,很多小事堆堆叠叠成一座小山,全都是那人拐弯抹角的体贴。


逗他却也会温柔的圆出一个台阶,还有那些不动声色的保护,一步一步的让人习惯,再上瘾。


尤长靖想,林彦俊这些套路大概够他走一辈子了。


02.


尤长靖的性格确实是比较柔和的。


除了对于唱歌及舞台的执着,在其他地方常常都是绵绵软软的模样,和谁都能打成一片,没有什么距离感。


大概尤长靖这辈子绝大部分的强硬都放到了音乐上,才让他对其他事情总是显得小心翼翼。


他和林彦俊截然不同,但是在时光的打磨下确实不自觉的一直在缓缓的影响着彼此。


林彦俊从来都不是习惯妥协的人,相较起他人的想法,他更重视的是那些自己在意的人事物。他有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敢于为自己发声,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相信自己。


尤长靖不一样。


他在不属于自己绝对有把握的地方时常常都更习惯服软,除了害怕争吵以外,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不够自信。


所以在直播时和队友在一个问题上没达到共识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先放下了麦,好好想了想才再开口。


身边王子异也附和了蔡徐坤,他明显开始动摇。2:1,自己也可以不用坚持。


「Follow your heart。」


林彦俊看着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尤长靖感觉得出这人并不是以刚刚企图误导他们的角度在说的话,而是真心的在告诉他,跟从你的心。


这句话背后潜藏着的巨大温柔足以把他淹没。


林彦俊私底下和他说过类似的话,大概也就说过一次,尤长靖却牢记在心。


——相信自己的心,不要害怕,没有人会因为你的不一样而不喜欢你。


你啊,要多在意自己一点,也要多为自己勇敢一点。


你已经很棒了,给自己一点信心。


还有…


『不要害怕,还有我在呀。』


林彦俊是我们的墙。


这句话他从来都不是吹彩虹屁,那些真情实感的依赖是会透过眼睛传出来的。


世界站在你的对立面也无所谓,我始终还是坚定在你的身旁。


他因为林彦俊而渐渐变得勇敢,尝试学习不顾虑那么多。过程或许比较缓慢,但没关系,那人始终在他身旁。


『在我身边的是你,真好。』


03.


「哼,傻傻的。」


或许你还有很多事还没习惯,也或许你还没办法马上勇敢起来。


就算你总是傻傻的也没关系,我会护着你。


就像你默默陪着我度过当初那段难熬时光一样,我会陪着你渐渐习惯、慢慢勇敢。


我们慢慢来,反正来日方长。


—End—


这几天糖分爆棚,但是最触动我的还是护照本和follow your heart事件,比不上那些大糖,但结合两人性格细想起来超级令人动容,帅哥真的很成熟也真的很保护甜心啊。
橘柚这种面对自己重视的人就特别上心的人设真的太苏了我的妈。

评论 ( 21 )
热度 ( 4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