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14)

【目录汇总】


14.


尤长靖看到林彦俊给他发的微信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左右的事情了。


他正坐在回宿舍的车子上,手机的光映得他的脸惨白,尤长靖看着那颗小小的爱心好久,最后才终于回了他一句谢谢你。


为了处理这件事,他整个上午都在公司里,相同的故事说了好几遍。


事实上他这次回马来西亚虽然是放假,但也排了个拍广告的行程、同时也有和一些老师见面,整体而言其实也算是忙碌。


那个女孩是他这次广告的搭档,但是在拍摄过程或是私底下他们其实都没任何的亲密接触。那张照片是那晚他们所有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拍的,尤长靖后来回想估计是他在等着经纪人开车来的时候被有心人士抓拍。


其实他自己是没有那么在意的,反倒是一开始还有点担心那个女孩。两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尤长靖觉得对方的性格挺好的,加上又是新人还没有扎稳根基就被说抱前辈大腿,虽然身边有人告诉他可能是阴谋论,他还是觉得在事情还没确定前不要妄加猜测。


其实他怎么会不知道有这种可能性,只不过是不想去相信罢了。


手机又亮了一下,是林彦俊传来的讯息。尤长靖划开屏幕,就看见那人一句短短的「明天回来请你吃海底捞。」


知道他这件事以后,公司伙伴安慰他的人不少,有人给了他一个拥抱、有人帮着他骂了偷拍照的人、有人告诉他一切都会没事的。他当然很感谢每一名安慰他的伙伴,但是林彦俊明明人就不在他身边,简单的两句话却让他也觉得温暖。


不开心的话,吃点热热的东西会开心一点。尤长靖记得,这是自己曾经对林彦俊说过的话,那人一直都放在心里。


林彦俊第二天回到上海的时候果然联络了他,尤长靖刚好人也在公司,两人最后就在公司碰面。那间海底捞距离他们的公司很近,是走路就能够到的距离,两人就这样并肩慢悠悠的走过去。


「林彦俊你不要一直看我,你看前面啦,等下跌倒我告诉你。」


尤长靖走着走着终于受不了身边那人的视线,他佯装生气的伸手指了指前面示意林彦俊走路看路。


「这条路我闭着眼睛走都没事好不好。」


林彦俊反驳,但还是默默地收回视线。


没见到尤长靖的时候,他至少还有那么一点自信,好歹也演过了几部剧,说好的掩藏心意应该也没有那么难。


但是这些信心在见到尤长靖之后似乎都只是他幻想里的泡影,随着那些担心顾虑“啵”一声的消失,留下的只有那些装作不经意的默默在意。


他克制不了,尤长靖就像是他的终点,视线也好、肢体也好,无一不想向他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碰上尤长靖的时候,从来都溃不成军。


那顿海底捞两人吃得出奇的安静,直到两人都吃了个八分饱,尤长靖才笑道,「我们两个这样很像饿了很久。」


林彦俊又夹了一片肉片放进嘴里,「我是饿了好几天啦。」


尤长靖大惊,「为什么?欸你已经太瘦了林彦俊,你不能再瘦下去了我说真的。」


原本只是开玩笑的林彦俊没料到尤长靖如此认真,把嘴里的肉片吞下去之后才向他解释。尤长靖摇摇头,依然一脸认真,「但是你真的真的真的太瘦了。」


「我吃不胖,」林彦俊放下筷子摸了摸自己的手臂,肌肉的形状还在,但确实是瘦了点,「我觉得我吃很多,但就是不长肉。」


尤长靖朝他翻了个白眼,「哼,祝你中年发福。」


「欸尤长靖这么狠的吗?」


尤长靖喝了一口水,再开口时带着点闹脾气的别扭,「吃不胖的人真的很讨厌。」


林彦俊感觉他对此似乎有许多怨言,就想试着让他倒一倒苦水,「你也比以前刚进公司瘦很多齁。」


「那是因为我每天都吃减肥餐,」尤长靖微噘着嘴低头看向自己面前的碗,语气有点委屈,「你不知道,真的超级可怕,我吃了快一整年。」


他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话,「我觉得那时候最辛苦。」


「比出道后遇到的所有事都辛苦?」


听见林彦俊这个问题,尤长靖思考了好一会儿,最后摇了摇头,「其实我觉得不一样,出道之后很多事情我可以理解,嗯…就是想得通就还好,但是减肥…我真的很喜欢吃,所以那时候真的很痛苦。就算我知道应该要减肥,但是还是…就是会觉得很难受。」


他垂着目光的模样看起来着实委屈,林彦俊心疼得紧,恨不得把人抱进怀里,但是理智一直在阻止他:这是公共场合,你不能这么做。他只能透过语言希望能够给尤长靖一些能量,「你撑过来了,总会有回报的。」


「是啊,不然就没机会这样在台上唱歌了。」


「你会去更多更大的舞台的,搞不好哪一天和Beyoncé同台。」


提起偶像,尤长靖的眼神亮了一下, 「我超想跟她同台的!」


你会的。林彦俊看着他那期待又兴奋的样子,在心里默默的又重复了一遍。


你所付出的努力最后都会换成美好的方式回到你身边,你绝对值得那些美好。


尤长靖从与偶像同台的幻想中回过神来,就撞进了林彦俊的眼里。两人四目交对的时候,尤长靖恍然间觉得林彦俊的眼神似乎要把自己整个人包起来,那种眼神是温柔而深邃的。


他心里一慌,很快的躲闪掉了林彦俊的视线,耳根有点热,他居然莫名的有些害羞。


林彦俊大概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收回视线,轻轻的咳了一声,「要走了吗?」


尤长靖点头,从包里拿出钱包然后很快的冲去结账。林彦俊坐在里面所以速度不及他快,确认了一遍桌上没有遗漏的东西之后他才站起来往外走。


尤长靖已经站在门口等他,林彦俊走过去,「我昨天好像是说我请你吃。」


尤长靖笑了,「我比你大欸小林,怎么可能让你请我。」


突然被叫了小林让林彦俊有点愣,再然后才想起这人确实比自己长了一岁。尤长靖已经迈开步往前走,林彦俊跟在他身后一步之遥,看着他后脑勺微微翘起的一撮头发,有些出神。


吃火锅的时候,林彦俊有隔着中间冉冉上升的热气光明正大的看了尤长靖几眼。那人吃得专心也没注意他的视线,酱汁沾到了嘴角就自然的用舌头舔掉,这让看着他的林彦俊差点被呛着。


想亲他。这个念头出现的时候,林彦俊就知道自己这下算是彻底的栽了,栽得心甘情愿。


可是真的会有结果吗。他把脚边的小石头轻轻踢往草丛,看着小石头瞬间没入草堆中,难得的觉得有些无望。


两人不知道在网络上又因为他们俩掀起了一小阵波浪。有客人在长得俊超话里上传了三张照片,有林彦俊在下肉尤长靖在旁边看、也有尤长靖笑得开心手舞足蹈而林彦俊满脸笑意看着他、最后一张是尤长靖埋头苦吃林彦俊愣愣的看着他。


一时之间长得俊女孩都沸腾了,哭着嚷着吃了这碗糖就是长得俊的人了,最后才有人单就最后一张图发了个评论——只有我觉得林那个俊第三张看起来像是单恋的苦逼男二吗?


此言论一出大家纷纷附和,一时之间又有了几分虐恋情深的感觉。


「小尤你抬头看看呀,小橘的眼神几乎要温柔出水了啊(哭泣)」


「曾几何时看过制霸这么温柔的眼神!我就问还有谁能让他这样!」


发图的姑娘最后又在评论里补了一张照片,这次是两人相视而笑。她安抚了一下激动的女孩儿们——绝对不是单箭头,他们对视的时候,眼里全是喜欢,所以一定是真的!


原本没有文案的这篇微博过了没多久就被重新编辑加上了文案。


「我会等 等荆棘满途全枯死  ▷命硬」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tbc—


*真相是真 歌词

/

之前锁起来的几章修改后也放出来了

加上我太久没更这篇

忘记内容就往前翻翻吧

评论 ( 20 )
热度 ( 3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