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点梗文】我男朋友总是口是心非

#校园甜饼/一发完

#微异坤、皇权富贵

【目录汇总】


梗 by 橘柚一生推

文 by JY


《我男朋友总是口是心非》


今天是毕业典礼前的最后一次总彩排,大家的神经都蹦得很紧,整个礼堂的人都忙碌得不行。


林彦俊背着吉他,右手拿着谱架慢悠悠的跟着乐队其他成员走进礼堂,尤长靖则抱着乐团所有人的乐谱及自己的鼓棒走在林彦俊身后。


距离表演的彩排还有一段时间,他们走到了安排好的位置之后就开始各干各的事,主唱边开嗓边转悠,贝斯手摸出手机就开始打游戏。


林彦俊拉了把椅子坐下,有一下没一下的拨着吉他的弦,视线却一直飘向同样拉了把椅子坐在他斜前方的尤长靖身上。


六月的天,所有人都热得恨不得只穿一件薄薄的短袖窝在空调室里,礼堂的空调并没有打开,整个环境都显得闷热不已,尤长靖还是穿着件外套坐着开始发呆。


「长靖你穿这样不热吗?」


坐在他们旁边同样等着彩排的范丞丞溜达了一圈回来衣服就已经湿了背,看见尤长靖还能裹得那么严实更是惊讶。


尤长靖右手曲起撑在前面椅子的椅背上偏头对他笑了笑,「还行,我不怕热。」


「发烧就发烧,说什么不怕热。」


林彦俊悠悠飘来一句话,尤长靖习惯性回头给了他一记眼刀,「闭嘴!」


「你发烧了?我帮你去医护组那儿拿个药?」


范丞丞说着就准备站起身,林彦俊马上叫住了他,「口服药还是不要随便吃。」


范丞丞想想也觉得有道理,但还是决定先给待在医护组的王子异传个讯息问一问,「我问一下有没有退热贴吧,不吃药的话物理降温也行啊。」


王子异那里很快回了消息说有,还问了他们在哪他直接给他们拿过来。


范丞丞说了明确位置之后,没多久就看见王子异走过来,手上还拿着一袋子的零食干粮。


范丞丞朝他招手,「hey bro!这零食是给我们带的吗?」


王子异先把退热贴递给尤长靖,叮嘱他一定要记得补充水分后才把那袋子零食打开,「你们看要不要拿点什么吧,剩下的我要给坤坤拿过去。」


「要给老大的啊?」


范丞丞刚准备下手又纠结了,冷不防身后突然一双手用力搭上了他的肩,出乎意料得让他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回头就看见黄明昊的脸,旁边还有王琳凯,「范丞丞你又要吃?」


范丞丞委屈,「怎么叫又了?我今天吃了吗?」


黄明昊想一想也是,今天彩排的时间定的早,他们寝室几乎都是睡醒之后匆匆忙忙洗漱准备一下就出门,早餐都没来得及吃。


王子异给他们一人递了个面包,「先吃面包吧,估计还会彩排一段时间。」


王琳凯接过面包,无意识的捏了捏,「bro你赶紧给坤坤送去吧,我怕他肚子饿了心情不好。」


王子异显然也是这样想的,他朝其他人点个头示意自己先走,就走向舞台的方向。


蔡徐坤作为毕业典礼总负责人自然是要hold住整场的所有状况,朱正廷作为他的副手也是上上下下忙得七荤八素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


「坤。」


王子异站在他身后唤了一声,后者下意识回头就看见一袋食物在自己面前。


他接过袋子,朝王子异弯起嘴角,「你吃过了没?」


王子异点点头,又从包里拿出一瓶水,「天气太热了,你又一直要四处跑,水要记得喝。」


「嗯。」


蔡徐坤把水放进了袋子里,还想对王子异说什么,又被急匆匆跑过来的陈立农打断,「坤坤,我们的备用麦克风只有两支吗?」


蔡徐坤眉头一蹙,「无线麦只有两支没错,怎么了?」


王子异见他开始忙碌就打算默默先退开,蔡徐坤注意到他的动作,偏过头朝他挥了挥手,还对他说了句「开完会再一起吃饭。」


王子异点头,慢悠悠的回到医护处等待。


这边厢蔡徐坤和陈立农在处理麦克风的事,那边的朱正廷拿着表演单子一组一组的向每一组表演者确认麦克风的数量、音响及灯光要求、出场及退场方式,话说得太多连嗓子都开始有点变哑的趋势。


平常总爱和朱正廷闹的范丞丞和黄明昊这次乖巧得不可思议,还给朱正廷拿了水。


「真是没白疼你们两个兔崽子。」


朱正廷喝下几口水总算觉得自己活过来了,他转过身打算和乐团确认流程,就看见尤长靖伏在前面那张椅子的椅背上睡过去了。


他才想把尤长靖叫醒就被林彦俊制止,「他不舒服,你直接跟我们说吧,快到我们的时候我再告诉他。」


朱正廷点头,再开口说话时音量都放轻不少,低低柔柔的不仔细听都听不清。


乐团的表演是整个表演流程里的最后一组,朱正廷拿着单子回到后台之后总算松了一口气。同样在后台的陈立农对他露出一个招牌微笑,「你很热齁,辛苦了。」


朱正廷好笑的看着这个刘海都被汗水濡湿的人,从旁边抽了几张纸巾给他,「你看起来更热,好像快化掉了。」


「我比较会流汗啦。」


陈立农笑着解释,接过纸巾就往脸上压。


「正廷——」


外面传来蔡徐坤用麦克风呼叫朱正廷的声音,朱正廷又急急忙忙从后门绕了出去。


「表演快开始了,你帮我看着他们的入场,让农农帮你吧。」


蔡徐坤看了眼正在计时中的手机,示意朱正廷可以准备去带队准备。


第一组是歌唱表演,布幕后则是一群工作人员急急忙忙的在准备下一场戏剧表演的道具摆放。


一切进行的还算顺利,蔡徐坤看着活动都在自己预期之内的时间结束,觉得相当满意。


「乐团准备!」


戏剧表演即将结束,陈立农催促他们到后台准备。


林彦俊拿过放在旁边的吉他就站起身,顺手拍了拍尤长靖,「到我们了。」


尤长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的人,还有点恍神。


「长靖你真的ok吗,会不会打到一半鼓棒飞出去啊?」


陈立农手上拿着流程表在后台与台下来来回回的忙个不停,虽然要负责催场,但还是在他们乐团上台之前稍微关心了一下尤长靖的情况。


林彦俊站在旁边开口,「你该担心的是他会不会打一打就睡着。」


「我有这么弱?」


尤长靖撕下头上的退热贴,再把原本披在身上的外套穿好,先斜了自己身边的林彦俊一眼,瞬间就换上笑容看向陈立农,「我ok的啦。」


「彦俊长靖,快准备上台了。」


被自家主唱催促了,林彦俊扬高音调应了一声好,然后回头拽了一下尤长靖的手臂,不忘对陈立农say了个goodbye才急匆匆的上台。


林彦俊把自己的音效器都调好之后就百般聊赖的左右张望,然后就看见坐在架子鼓前的人明目张胆的在放空。


灯光的映照下感觉脸颊又红了几分,看来烧得不轻。


他犹豫了几秒,还是稍微靠近对方几步,小声开口,「彩排完了去看一下医生齁?」


「那还要和宿舍老师请假欸。」


尤长靖看起来就是一副不愿意的模样,事实上他只想要倒头大睡。


还想要说什么来说服他,就听见主持人cue了他们,布幕也准备要拉开了。


林彦俊三两步的退回自己的位置,等待着布幕完全拉开,尤长靖给出的第一下拍子。


他们总共表演三首歌,最后一首是简单的毕业歌曲串烧,表演时间几乎用了十五分钟。


林彦俊在最后一个音结束之后立刻转头看向尤长靖,后者拿着鼓棒的手自然地放在鼓面上,正好和他对视,还先给了他一个微笑。


林彦俊没笑,撇过头不看他。他们彩排结束之后还不能马上走,因为要等待最后的总检讨。


陈立农领着他们走到预先准备的位置之后就顺势坐到了他们旁边,乐团是最后一组表演的,现在基本上就是大家等着蔡徐坤来开个总检就能结束。


尤长靖一坐下就整个人瘫软在柔软的座椅里,眼睛半睁不睁的像是随时都能够睡过去。


「你脸好红噢。」


陈立农坐在他身边偏头看他,仔细看了就能够发现他的脸透着不正常的红,嘴唇却是很淡的粉色,靠得近了就能感受到他周身散发着的热气。


演艺厅的空调开得有些低,尤长靖拉着自己的外套懒洋洋的回答,「我现在又热又冷的,觉得好烦啊。」


林彦俊偏头看了他一眼,默默拿过自己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单手给他盖在身上。


尤长靖自然的任由林彦俊把衣服披上,还自己挪了挪好整个人都缩在外套底下。


陈立农看着这两人的动作,默默地拿出笔记本准备记录。


台上蔡徐坤已经开始发言,尤长靖勉强睁着眼睛想听,但没多久还是睡了过去。


开检讨的过程总是漫长的,也没那么快说到乐团的部分,林彦俊拿着手机开始逛起了微博,尤长靖昏昏沉沉陷入睡眠,只有陈立农拿着个本子快速记录蔡徐坤所说的话,恨不得自己长出第三只手。


「啊蔡徐坤不是在讲话?为什么还能传讯息?」


逛着逛着突然跳了好几条讯息,林彦俊看着群聊里的最新讯息是来自站在台上说话的蔡徐坤,觉得自己有点困惑。


陈立农手上忙着记录,嘴上还能够回答他,「大概是王子异发的吧,再不然就Justin。」


「Justin知道他手机密码?」


王子异知道蔡徐坤手机密码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班第一对班对就是王子异和蔡徐坤,日常恩爱撒狗粮,不过Justin又是怎么一回事?


「不是啦。」


陈立农赶紧澄清,「是坤坤和Justin最近迷上同样的游戏,Justin总说要打破坤坤记录所以老拿他的手机来玩,有时候看到群里来讯息也就直接回了。」


直接回了?蔡徐坤居然没有揍他吗?


林彦俊也没去多探听对方的八卦,他把视线投回手机屏幕,上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待会一起吃饭?


『你们要吃什么?』


他快速的打了几个字按下发送,十几秒后就收到了蔡徐坤皮下贾斯汀的回复——丞丞已经订好餐厅了,待会再一起过去~


陈立农记录得手忙脚乱,最后干脆掏出手机点下录音就开始甩手——快速的写了长篇大论真的手超级痠的啦!


他偏过头看向林彦俊,稍微凑近他耳边小声的问,「所以Justin说了什么啊?」


林彦俊把手机屏幕转向他示意他自己看,陈立农快速扫过之后语带感叹,「丞丞动作真的很快欸。」


林彦俊不置可否的点头,然后又开始陷入去或不去的纠结。


还没等他纠结完,蔡徐坤的总结已经结束了。


陈立农摁停了录音键,把东西收进包里,然后轻轻的推着尤长靖,还小声的叫他,「长靖,已经结束了,醒醒。」


尤长靖缩了缩,模模糊糊的说了句等一下,连眼睛都没睁开。


陈立农不知道他是醒着的还是根本烧得意识模糊瞎嘟囔,还放在他手臂上的手指有些无措。


林彦俊当然注意到两人的动作,他抬手用手背轻轻的碰了碰尤长靖的脸颊,然后对陈立农摇了摇头,「crazy,我看快烧傻了。」


陈立农略担忧,「我觉得还是去看一下医生比较好。」


林彦俊背起自己的包,然后拿过身边的吉他站到尤长靖旁边拍他,「走了,去宿舍办公室我帮你请假。」


尤长靖已经醒过来了,但就是不想动。


他抬手抚上自己的眼睛,小声的抱怨,「不去行吗,太远了我不想走。」


虽然是不至于神志不清,但头晕头痛是一样不落,他现在连站起身都觉得累,更遑论走到另一边的宿舍楼。


林彦俊伸手把瘫在椅子上的人拉起来,「假不请了,直接走。」


简直太勇敢了,目睹全程的陈立农只剩下感叹。


/


七人点餐总是会花费大段时间。


蔡徐坤拿着笔在菜单上一副蓄势待发要点光整间店的架势,范丞丞凑到他身边指着几样菜兴奋无比的说都是必点的招牌,指着指着也几乎把所有品项都指了一遍。


黄明昊跟着范丞丞一起嚷嚷,最后又被朱正廷赏了一人一掌,「范丞丞你给我控制自己!还有你黄明昊,少跟着范丞丞瞎点,你也没他那么会吃点那么多干嘛?」


对吃的向来没有要求的王琳凯看着这一片混战,默默拿出手机准备刷微博,结果就看见群里林彦俊发来了一条新讯息——『我们待会过去,点一些清淡的东西』。


王琳凯表示不解,但还是把林彦俊的话原封不动的转达给大家。


「他俩要过来?」


蔡徐坤有点讶异,但还是点了个皮蛋瘦肉粥给病号。


经过一番七嘴八舌,好不容易把菜都点好,王子异接过蔡徐坤手上的菜单去结账,林彦俊和尤长靖就是这个时候走进来的。


陈立农眼尖瞄到了他俩,挥了挥手示意他们过来,「我还以为你们会直接回宿舍。」


林彦俊一脸无语的拎着尤长靖坐下,「我是想啊,但这人非要来。」


你不是制霸吗?长靖非要来你就来了?一群人默默腹诽。


被cue的尤长靖笑眯眯的开口,「这可是我们最后一起办的活动了,正式活动前的大餐不能不吃啊。」


蔡徐坤不是很理解尤长靖的逻辑,但看着他明显还是红于正常情况的脸颊,还是关心了一句,「长靖你真的还ok吗?」


尤长靖点头,语调软软的,「我刚刚还打了一针馁。」


身后服务生开始端上小菜及热汤,尤长靖整个人往陈立农的方向偏过去好方便服务生放下食物,后来因为弯着有点累,他干脆整个人背朝着靠到陈立农身上。


林彦俊撇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坐在林彦俊身边的王琳凯默默地把椅子往另一个方向挪了挪,小心翼翼不发出任何声响。


想他堂堂王琳凯,素来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啊,居然连挪个椅子都得万般小心,简直比林彦俊的冷笑话更令人心寒。


尤长靖本人还是有点昏昏沉沉,并没有意识到林彦俊已经开始黑脸,但陈立农清楚得很。


他心里有些急,毕竟也不可能直接把尤长靖推开,这对一个病人太不道德了,特别是隔着几层衣服他都能感觉到这人像个人形火炉在发烫。


还没等陈立农想出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大概是尤长靖的求生欲开始启动,他直起身子拿过水杯喝了口水,便再也没有靠下来。


没多久食物都上来了,一群人也顾不上说话,急急忙忙先开始吃。


尤长靖吃着自己的粥,眼睛却一直盯着林彦俊盘子里的炸鸡丁,那目光简直就像把火。


「林彦俊——」


他拖着嗓子喊他,轻轻的软软的,撒娇的意思已经足够明显。


林彦俊顿了一下,生硬的开口,「你是病人。」


尤长靖不放弃,「就一块就好嘛。」


「no way.」


尤长靖看了他的表情几秒,然后笑着直接从他盘子里偷了块鸡丁。


林彦俊看着他的动作,却完全没有任何制止的想法。


另外几人无语凝噎:Oh my god说好的制霸呢?嘴上说不行,行动却不是那么一回事,这什么口是心非的男人?


成功吃到鸡丁的尤长靖朝林彦俊笑,林彦俊看着他几秒,酒窝也慢慢的露了出来。


林彦俊你的原则呢?也被尤长靖吃了吗?!


/


吃饱喝足各回各房,尤长靖扑通一声趴倒在床上就赖着不动。


林彦俊把房间的空调调到适宜的温度之后才把自己的包放下,陈立农拿了东西说先去洗澡,房间现在只剩下他和尤长靖。


林彦俊把药包拿出来,顺手倒了杯水放到床边的桌子,然后坐到尤长靖床边,「吃药了。」


「我以为你忘记了…」


尤长靖的头埋在枕头里所以声音闷闷的,林彦俊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快起来,嘴上不忘解释,「刚吃饱马上吃药怕你胃不舒服,快起来。」


尤长靖翻了个身滚到林彦俊身边,眨着眼看他,「你真好。」


林彦俊顺手就摸上了他的脸颊,尤长靖没有闪躲,任由他就这样把手掌放在自己脸颊边,半天也没说一句话。


「林彦俊~」


躺着躺着尤长靖又几乎快睡着,但还是迷迷糊糊的唤了林彦俊的名字。


林彦俊轻轻的应了一声,「嗯。」


尤长靖咂了咂嘴没下文,倒像是习惯性的靠向林彦俊的腿,头发软软的蹭在他腿上。


林彦俊这会儿又舍不得喊他起来吃药了,他弯下身子,嘴唇在那人的额头上轻轻碰了一下,「真的拿你没办法。」


制霸也只被你吃得死死的。


虽然不怎么说爱你,但那颗心里有你,永远不变。


尤长靖往林彦俊的方向动了动,又一次安然入睡。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62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