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21)

【目录汇总】


21.


隔了将近半个月,林彦俊终于在公司碰见了尤长靖。


他其实已经感觉得到尤长靖对他的态度不太一样了,他原本认为是两人被那天的情绪影响所以需要时间冷静,但是这都过了快半个月,尤长靖却开始逃避他的讯息,只推脱是忙着练歌。


林彦俊不笨,他能够感觉到尤长靖似乎是想要切断这段关系了,他一方面感到不安,另一方面又有点生气:凭什么你什么都不和我说,就想要把我丢下?


走廊的灯没有打开,只有转角小小的安全灯散着昏黄的光。他们一人站在转角,一人站在练习室外,距离也不过几步之遥,光影之下两人的影子模糊交叠。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没有闪躲的意思。


所有的负面情绪被他不动声色的掩藏在了眼底最深处,最后让人看见的只有那片平淡如水。


在表情管理上,林彦俊向来不如尤长靖。


就像在那段感情里,看起来是尤长靖依赖着他,事实上他对那人的占有欲和患得患失的情绪从来都是更多的。他棱角分明的轮廓常让人觉得不好亲近,尤长靖看起来则柔软而纯良,他却总是败在那人澄澈的眼神里。


「好久不见。」


林彦俊先开了口,声音有点哑。他直直的看着尤长靖,嘴角动了动似乎是想要往上扬起,最后却还是无力地抿成了一条直线。


尤长靖突然想起两人正式在一起的第二天,各自忙完了工作之后林彦俊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也是好久不见。


他当时还笑说也就半天多一点没见到面而已,林彦俊却摇了摇头,上前抱住他。


怀抱传递的温暖让人工作了一天的疲惫都能减弱几分,尤长靖任由林彦俊抱着,最后才轻轻的说了一句我也想你。


那人说情话的时候总喜欢用含蓄的方式,他知道的,林彦俊那一句好久不见底下的情绪远比外表还要汹涌。


好久不见,其实就是我想你了。


而现在,林彦俊站在他面前说出那句好久不见,尤长靖却已经没办法回应他了。他只是低下头悄悄做了个深呼吸,再抬头时语气平淡,「林彦俊。」


那人看着他,没有表情。


他眨了眨眼,明明心里波涛汹涌,眼睛却干涩得像是永远也挤不出滴泪来,「这一次,我可能真的只能陪你到这了。」


没有谁能够陪谁一辈子,所以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林彦俊一直到现在都还记得尤长靖曾经那句话,当时他坐在那人身边,状似无意的问他信不信自己能陪他一辈子。


当时的尤长靖没有回答,林彦俊没管他回不回答,只是自顾自的小声许诺他们会互相陪伴一辈子的。


只是当时有多信誓旦旦,现在就有多心痛。


林彦俊面上淡然的看着尤长靖站在他面前眼帘微垂的模样,但身侧紧紧握起的拳头已经泄露了他的激动情绪。


尤长靖半天没有回话,林彦俊终究是不打算再忍,他往前一步朝尤长靖靠得近了一点,「尤长靖,一定要这样吗。」


尤长靖终于抬眸看他,半晌之后他叹了一口气,「我只是希望把伤害减到最小。」


听了他的话,林彦俊居然笑了。他摇了摇头,语气无奈,「是,你这样确实只会伤到两个人。」


尤长靖撇开视线不看他,林彦俊却朝尤长靖走过去,并且自顾自的说下去,「伤到我,也伤到你,尤长靖,你可不要告诉我你这样是为我好。」


在爱里,我从来都不那么坚强。我害怕被你丢下,害怕看见你离我越来越远,害怕只有我自己努力走在这条路上。


「被你丢下,我觉得一点都不好。」


最后这句话,他几乎是在尤长靖耳边说出口的。尤长靖颤了一下,往后退了一步,再抬头看林彦俊的时候眼底已经蒙上一层薄薄水雾。


他直勾勾的看着林彦俊,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的那句话却因为句尾的哭腔而整个消了气势,「你以为我就很好吗,林彦俊,我难过死了啊…」


你只看到我渐行渐远的背影,却看不见我在转过身的时候,痛到无法抑制的哭泣。硬生生把自己扯离的疼痛我受过了,真的太痛了,我怎么能够让你有尝试的机会呢。


林彦俊有些愣,但很快又垂下眼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的视线落在了尤长靖那双白色球鞋上,突然又想起这双鞋是两人一起逛街的时候买的,那时候两人笑笑闹闹,也没什么大事却开心又幸福,现在又是为了什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处境?


「未来还很长,尤长靖,这是你说过的。」


尤长靖抬眸看他,却在对上眼的那一瞬间就转开视线,「我是说过,但是不代表什么。」


他始终没办法看着林彦俊的眼睛,说出这种违心的话。


「我只要听理由,」林彦俊用力的眨了眨眼,几分泪意被他逼出眼眶,小小的泪珠悬在了睫毛上,「你不能没有理由就这样做,这是不合理的。」


那瞬间尤长靖的脑袋里涌现了各种想法,却没有任何一个能够作为理由。他往后退了一步,半晌才轻飘飘的丢下一句累了。


我们都还没成长到足以背负这份爱情的时候。它太重了,再走下去只会更加疼痛而已,而我真的舍不得你日后更加疼痛啊。


林彦俊本来想,如果尤长靖再扯些什么「及时止损」「减少伤害」的言论,他一定要直接用行动告诉这个人,自己从来都不害怕和他一起受伤,千算万算却没想到会等来尤长靖一句累了。


累了。这个理由是他从来没有想过,也最害怕听见的。因为我很爱你,所以你如果害怕,我愿意陪着你、给你勇气,可是如果在这段关系里你觉得累了,我好像除了放手,就再也做不到其他的事情了。


因为林彦俊的沉默,尤长靖没忍住抬头看了他一眼。林彦俊垂着头站着,灯光透过刘海打下的阴影模糊了他的表情,尤长靖却看见他脸颊上那道反光的水痕——林彦俊就这样静悄悄的,为了他而落泪。


他想抱一抱他,像以前他所做的每一次一样,身体却像是定在原地怎么也没办法往前走。脑袋里不断传来的那把声音重复的提醒着他,就是因为你才导致了现在这样的情况,让他连张口说话都几乎要耗尽力气。


林彦俊缓了缓情绪,再开口的时候已经听不出曾经落泪的痕迹,「好,谢谢你的理由,我明白了。」


尤长靖想,林彦俊这一句话大概才是导致他心死的原因。他怔怔的看着林彦俊转身,直到那人的背影隐没在转角处,他才真正有了「结束」的实感。


真的没了,一切都结束了。


他想起林彦俊曾经许诺会陪伴彼此一辈子,那时候他们两人偎依在同一个沙发上,林彦俊固执的想要得到他的承诺而一遍又一遍重复说着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有点幼稚,又傻得可爱,是他的林先生。


尤长靖看着面前那面白墙,恍惚间觉得那像是巨大的投影幕,投影出了他和林彦俊每一次的相处。


林彦俊。他轻轻的唤了一声,尾音最后全数掉进了颤抖的呼吸里。


不管你相不相信,在很多瞬间,我都曾经想过和你地老天荒。


可是我们总是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词叫做情深不寿。


—TBC—


这篇会更到完结的,喜欢这篇的伙伴不要担心~

(但其实也快完结了)

评论 ( 32 )
热度 ( 3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