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15)

 【目录汇总】


15.


公司在第三天终于发了声明,尤长靖点开了微博看官博下的评论,不免还是有些酸言酸语。他很快的扫过一眼并没有太在意,退出了微博。


他正在收拾行李,接下来的五天他都会到台湾去找老师们讨论音乐,对于这个号称美食很多的地方也算是充满了向往。


他知道贝汯璘刚好也在台湾,已经先给他发过讯息,贝总也非常阿莎力的答应带他吃吃喝喝,尤长靖心满意足的把行李箱的拉链拉上,看了一眼手机也差不多该到了助理来接他的时间,他拉着行李箱走出房间坐到了外面的沙发上等待。


虽然是私人行程但还是有一些粉丝接机,尤长靖戴着口罩笑眼弯弯的打招呼,一直到把行李都放到了酒店里才松了一口气。


他和老师约定的时间是明天的上午,所以今天接下来的大半天几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贝汯璘给他传了个讯息问他到了没,他把酒店位置传过去之后对方就说来找他。


「邱治谐你为什么也在?!」


在看见另一张熟悉的面孔时尤长靖又惊又喜,贝汯璘拿着手机录他的反应,邱治谐靠着车窗朝他笑,「有很惊喜吗?」


尤长靖狠狠的点头,伸出一只手指在贝汯璘和邱治谐之间来回的指,「你们串通好来骗我!」


贝汯璘放下手机,语带笑意,「说不定你明天就会看到林彦俊了。」


「我不会相信你们了,」尤长靖笑,「林彦俊之前才跟我说他最近比较忙,怎么可能回台湾。」


说是这么说,但是尤长靖在跟着两位地陪吃遍台湾美食的时候还是不免想起林彦俊。他快乐的发了美食的照片在朋友圈,很快收获了一众好友的点赞与调侃,但依旧没有林彦俊的影子。


尤长靖是知道林彦俊不怎么点赞和回应别人的,但心里却还是莫名的有些在意——每一次点开微信好友圈看通知的时候,总是隐隐的期待着那个熟悉的名字出现。


好友圈的回复没等到,倒是等来了一条讯息,那人问他究竟是来工作还是单纯来玩。尤长靖十指飞快地回复——工作之余也要玩你不知道吗,多难得的机会啊。


林彦俊出乎意料回复得很快——下次我带你去,不工作就只是玩。


尤长靖偷偷看了一眼走在他前面几步的贝汯璘和邱治谐,低下头笑了笑继续回复对方:我截图咯。


那边隔了几分钟才回复,就只是短短一句话:嗯,我带着你玩。


尤长靖真的截了图,还特别到了相册确认图片已经存好。他这么摆弄手机就显得速度慢了一些,邱治谐和贝汯璘停下脚步回头喊他跟上,他匆匆把手机塞进口袋,三两步跑了上前搭上了两人的肩膀。


这五天除了和老师讨论的时间他几乎都和邱治谐、贝汯璘在一块儿,一直到了要走的那一天还有一点依依不舍,「时间过的好快哦…」


「我们回公司还会见面啊。」邱治谐想安慰他,贝汯璘却在旁边笑着吐槽,「我看小尤只是没吃够。」


「哎——」尤长靖拉长尾音抗议,语调却软得不可思议,「这几天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啦。」


他和两人拥抱了一下,就准备出发回上海。早上他还给林彦俊发了条微信说是自己要回去了,问他有没有啥想吃的自己或许可以帮忙带,那边显示打字中显示了好久,最后只传来了「你带不回来,下次吧」的回复。


没关系,尤长靖想,反正你已经承诺了要带我到台湾玩,到了那个时候再吃也行。他最后还是在机场买了些凤梨酥,就这样拎回上海。


上海的气温和台湾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尤长靖虽然怕冷但是对于寒冷又有一种莫名的迷恋,哪怕冷也不急着把厚外套翻出来穿上,回到公司之后碰上了林超泽还被对方好一顿唸。


尤长靖信誓旦旦:「不会感冒啦我身体很好。」


林超泽白眼:「你最好先不要说得那么早。」


结果尤长靖第二天就被自己彻底打脸了。他戴上了口罩来到公司,碰上林超泽的时候还送了对方一记眼刀,「你不要当什么偶像了,去算命吧。」


林超泽:冤枉啊,是你自己要大冬天只穿一件卫衣的!


尤长靖带着凤梨酥满公司的发,配上他绿色的长版羽绒服还被戏称像棵圣诞树。尤长靖想反驳,话到了嘴边又被咳嗽硬生生的卡进喉咙里,一句话都没说成。


他这次的感冒莫名的来势汹汹,咳了半天之后他开始有点犯迷糊——事实上本来因为鼻塞的关系他就已经有点昏沉了,现在更是脑袋一团浆糊,思考都费劲。


最后他是被结束通告回到公司的陆定昊勒令回宿舍休息的。当时他把凤梨酥递给陆定昊的时候,后者根本没有马上接过,而是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几秒,果断的抬手抚上他的额头。


「你发烧了怎么还过来啊。」


陆定昊确认了对方的体温确实高于一般人之后才接过尤长靖手里的凤梨酥,然后拉着他坐到沙发上。


「给你们送礼物啊。」尤长靖顺势往后整个人瘫在沙发上,语调懒洋洋的。他其实也有察觉自己的体温微微攀升,但是他最想送的那个人还没回来他又不想离开。


陆定昊低头看了眼手上的凤梨酥,长方形亮黄色的包装,小小一块。他揉了揉包装纸,最后把凤梨酥放进了包里,又转回头看尤长靖,「也不急着现在发啊,这也不用冰起来,保存期限还那么久呢。」


尤长靖已经半闭着眼睛像是快睡着,听他说话又微微睁大了些。他撑起身子坐好,从自己手边的袋子又拿出一块凤梨酥朝陆定昊挥了挥,「对啊,但是我想让你们快点吃到嘛。」


陆定昊小声嘟囔,「你以前怎么就没那么急呢。」


「哎林彦俊~」


尤长靖突然扬着语气叫了一声,陆定昊下意识抬起头顺着尤长靖的视线看过去,果然看见了林彦俊穿着一身黑走过来。


林彦俊看见尤长靖的时候眼里带着点笑意,加上看见他在室内依旧裹得严严实实还戴着口罩又多了一分惊讶,但是那惊讶在听见尤长靖因为鼻音显得异常软糯的一句林彦俊之后就消失了,笑意也退得干净。


尤长靖把原本拿在手里那块凤梨酥递给林彦俊,想了想又从袋子里拿出另一块,「给你两块吧,毕竟是台湾来的嘛。」


林彦俊走过来接过,陆定昊假意委屈地说尤长靖偏心,然后双手抱胸一副闹别扭的模样,「惩罚你现在给我回宿舍去,我今天不想在公司看到你。」


表面是闹别扭,实际上谁没听出来他是想让尤长靖回去好好休息。林彦俊好笑的看了陆定昊一眼,小太阳的温柔有时候也会绕个圈,但依旧永远明亮可爱而温暖。


「等一会我就带他走。」


林彦俊朝陆定昊丢下一句话就先走,陆定昊看他手上提着的几个袋子估摸着他应该是放个东西之后也要回宿舍,只是还是暗自腹诽这人像是偶像剧男主一般的台词,「林彦俊又演哪齣偶像剧啊,还带他走,尤长靖是你的女主角吗。」


果然没等多久林彦俊就双手空空的走出来,伸出右手站在尤长靖身前,「走了。」


尤长靖仰起头看他,下一秒居然把装着凤梨酥的袋子塞到了林彦俊伸出的手上,自己撑着沙发站了起来。陆定昊在旁边全程目睹了林彦俊拿到袋子之后有一秒愣住的表情,觉得实在是过于好笑。


林彦俊愣了一秒之后也没说什么,把袋子拿好之后朝陆定昊看了一眼,「我们走了。」


陆定昊点头,莫名觉得这两人并肩离开的背影真的像是一齣偶像剧。他想起尤长靖之前还和林彦俊不熟的时候听自己和林超泽给他说林彦俊的八卦还各种不可思议,现在说不定他已经挖掘到了自己和林超泽都没有发现的八卦了。


他居然有一些惘然——那种情绪很奇妙,就像是你的两个好朋友突然之间变成了更好的朋友,你自己站在原地看他们走远,其实会有一点难受,但他绝对不会在这两人面前表现出来。


像是开玩笑一样的吃醋也不是没有过,但是那些玩笑底下藏着的几分真心他都掩盖得小心翼翼。他的明亮活泼从来都不是大大咧咧,那些敏感脆弱只不过是藏在那层保护壳下而已,从来都不是不存在。


就像他渐渐觉得,或许尤长靖和林彦俊的关系已经开始不太一样了,具体怎么样他也说不清楚,但是那种气场和氛围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了。


大概是因为他是第一个有这种感觉的人,所以对于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更加淡然,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那边尤长靖和林彦俊回到了宿舍,病人就被强制要求躺到了床上。尤长靖扯了扯被子把自己包起来,迷迷糊糊的看着林彦俊走来走去。


林彦俊翻出了退烧药,然后又去给他倒了杯水,测了温度之后给他送到了床边,「起来,吃掉。」


「你今天好凶哦。」


接过药,尤长靖小声的说了一句,林彦俊还是听见了。他双手抱胸看着尤长靖吞下退烧药又喝了半杯水之后才接过他的杯子,然后冷冰冰的开口,「在台湾的时候还好好的回来就发烧,又不穿厚一点了吧。」


被一语说中的尤长靖有点心虚,他把被子拉高,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我要睡觉了,林彦俊晚安。」


林彦俊原本想要僵着脸,但看他这样还是没忍住破功笑了出来。他把尤长靖的被子往下拉了一点,然后走到窗边拉起窗帘。


确认了窗帘已经拉好以后,他回头看了一眼尤长靖,后者依然睁着一双大眼睛看他,并没有要睡觉的样子。


「晚安,」他走到门边的时候才轻轻道了声晚安,然后关上了房门,「小笨蛋。」


最后那三个字说得很轻,被门板隔绝在外,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听见。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