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孩子气

【目录汇总】

文/悠


《孩子气》


尤长靖有时候觉得林彦俊挺幼稚的。不,说好听一点应该是充满童真、孩子气。而林彦俊也同样这么认为,所以有时候他们俩的相处看起来其实挺有趣。


上一次他们一群人一起去游乐园的时候,林彦俊哗的一下就不见人影,尤长靖自己看了半天没看见人,只好转而把“林彦俊不见了”这件事情告知身边的伙伴。


——虽然那群人也挺兴奋以致于根本没发现林彦俊不在这件事,但是多一个人多一双眼睛,尤长靖还是把找人的希望寄托到了伙伴身上。


一群人转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尤长靖自己发现的林彦俊。林彦俊拿着两支冰淇淋走过来,非常自然的把其中一支比较完好的递给了尤长靖,然后自己也舔了一口另一只手上已经有点融化的冰淇淋。


王琳凯抗议,「林彦俊你怎么就自己买呢!」


范丞丞搭过他的肩膀,伸出食指摇了摇,「不,林彦俊还给尤长靖买了。」


黄明昊从另外一边搭上王琳凯的肩膀,装作委屈,「我们是孤苦伶仃的小白菜,只有长靖是幸福的大白菜。」


「欸!」尤长靖炸毛,碍于手上的冰淇淋和水壶,一时之间腾不出手打人,只能用分贝来提高自己的气势,「谁是大白菜啊!」


黄明昊轻巧的转身顺势揽过尤长靖的肩膀,一点都不害怕,「长靖宝贝,你就是刚煮好的大白菜啊。接下来就要被…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从背后给了一掌,以他多年的经验马上意识到并不是朱正廷,他往后看了看,最后把视线锁定在走在尤长靖左后方一脸正经吃冰淇淋的林彦俊身上,「彦俊是你吧?」


因为看朱正廷打人总是一掌拍下去,所以想偷偷嫁祸给人而模仿的林彦俊并没有预料到黄明昊马上就猜中了是他,还想要装傻,「我怎么了,我在吃冰淇淋啊。」


「别想骗我,」黄明昊笑,「正廷打人不是这个力道,看起来很轻其实很痛。」


当时还没有领略过其中滋味的林彦俊默默记起,然后就看见朱正廷带着纯良无辜的微笑,看似很轻的一掌拍在了黄明昊的背上,「是这样吗?」


黄明昊嗷了一声,丢下一句救救孩子吧就放开了尤长靖躲到了范丞丞和王琳凯那边,三人很快又闹起来,边走边笑。


「鬼屋!我们去玩鬼屋!」


走没多久前面就嚷开了,林彦俊跨大了步伐走过尤长靖身边,尤长靖清楚地听见那人说了一句「快跟上,大白菜。」


「林彦俊!」


那人一边走一边回头朝他笑,眼睛都笑弯了一半,嘴角咧出的弧度明朗,脸颊上的酒窝深得不可思议。是一个很软很甜很孩子气的笑容,在下午太阳的映照下明亮又温暖。


好吧,看在你那么好看的份上原谅你了。


走鬼屋的过程反正是挺不可言喻的——皮孩子在彼此的陪伴下大概是壮胆了,还想要吓鬼屋的工作人员。


吓就算了吧,还真的有一名工作人员被吓到,结果剩下的一半路程皮孩子闹得更起劲了,不害怕的人默默地笑着看、害怕的人到最后也被搞得笑出来,走到出口的时候尤长靖瞥见林彦俊满脸笑意和意犹未尽,在微微鞠躬给工作人员道歉,「不好意思齁,孩子大了管不着了。」


说得好像你没有参与吓人一样。尤长靖默默吐槽,但也不拆穿他。


继续下一个设施前,一群人先绕去买可爱头饰。大家四散着选择,尤长靖很快选好了,自己顶着一对兔耳朵,正拿着猫耳对林彦俊软磨硬泡。


林彦俊一脸不可思议的指着那对猫耳,「尤长靖你认真的?」


尤长靖低头看了眼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猫耳很适合你啊,不然你想要熊?狗?呃…你也要兔子?」


他俩僵持不下的时候朱正廷走过来了,一看见尤长靖手上的猫耳就点头,「嗯,林彦俊长得是挺适合猫的。」


「Crazy什么叫我长得适合猫?」


「快点啦你戴一下~」


尤长靖伸手把发箍用相当不温柔的动作塞到了林彦俊头上,朱正廷本来以为尤长靖这样的行为会被林彦俊躲闪,结果林彦俊就这样站着任尤长靖把发箍给他戴好,脸上的表情除了无奈倒也没看出不开心。


戴好之后尤长靖转向朱正廷一脸满足的邀功,「我选的好吧!」


「是挺适合的。」但是林彦俊你看我的时候不要那么凶会更好。最后那句话朱正廷还是选择自己消化。


后来林彦俊自己又买了根魔法棒,玩得不亦乐乎。他挥着魔法棒一指站在树荫下的尤长靖,后者倒也配合他演戏,两人就一根魔法棒也有来有往的玩了两遍。


「你们真…」


陈立农目睹全程,最后那个形容词没好意思说出来。


尤长靖踮脚搭上陈立农的肩膀拍了两下,「农农啊,你不懂小孩子的世界。」


可是你们两个都比我大?陈立农疑惑。


说实话,陈立农绝对不是不懂小孩子的世界,只是他如果会有这种孩子气的行为通常都是在和亲戚小孩玩的时候,像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个成年人的孩子气恋爱,他可能还需要适应一下。


「来拍照啦!」


九个人实在是没办法挤在大头照的小房间里,最后还是各自拍了几张。


尤长靖调整了一下兔耳朵的位置,又从屏幕看见了林彦俊一脸的苦大仇深,「林彦俊你不要这个表情啦。」


还在纠结自己猫耳朵的林彦俊做了个深呼吸,才让自己的脸部表情不要太僵硬,但显然尤长靖并不满意。


他转过头面向林彦俊,无意识的鼓着嘴,专心研究怎么让林彦俊的表情看起来自然一点。


尤长靖常会无意识鼓嘴,两颊鼓起的模样看上去更加减龄,林彦俊趁他转回头调整设定的时候从他身后伸手轻轻的戳向脸颊,防备不及的尤长靖噗地一声把气全吐出来,这不要紧,重点是他还把照相的按钮给按下去了。


倒数三秒钟的时间,尤长靖来不及揍人,赶紧摆好甜笑看向镜头,下一秒咔嚓一声,他们的大头照拍好了。


「等回家我就让你脸上见到我的鞋印我跟你说。」


烙下狠话之后尤长靖出去拿照片,拿了都还没细看就被叫去吃饭。本来就已经有点饿了,一说起吃饭就更饿,他和林彦俊两人拍最久所以已经落在了后头,尤长靖匆匆的把大头照塞进包里就跟上了大部队。


玩了一下午大家都饿了,吃饭期间难得的安静。吃完了也差不多该到了回家的时候,大家都各回各家,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人并排走着要去停车场取车,走着走着林彦俊就伸手扣上了尤长靖的手腕把他往里面拉了一点,后面一辆车经过,离他们很近。


「怎么开那么快。」


尤长靖看着车子没一会儿就不见踪影,自己默默嘟囔,林彦俊放开了他,两人换了个位置之后揽着他的肩膀带着他走,「赶着回家吧。」


两人一直到取了车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回到家的时候尤长靖才想起了大头照这件事。


趁着林彦俊去洗澡,他从包里翻出了大头照来看。拍的时候他其实设定还没调好,所以就是只拍了一张,洗出来的两格都会是同样的照片。


正因为如此,他才决定如果照片毁了绝对要给林彦俊一点颜色看看。


照片有点小,他拿得近了些好看得仔细。自己带着兔耳朵甜笑,嗯,勉强过关吧,那林彦俊呢…


把视线转向自家男友之后,尤长靖愣了一下,然后又笑了。


照片里的林彦俊伸手戳他脸颊的姿势还没有完全收回,两只手指都和他的脸颊隔着一点儿空隙。重点是他的表情,大概是恶作剧成功,又露出了喊他「大白菜」时的那个笑容,配上头上的猫耳完全是可爱暴击。


「笨蛋。」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总会变得成熟。但是在彼此的面前都可以放任自己的孩子气,因为知道你永远懂我。


看着你闹,那叫宠;陪着你闹,那叫懂。


我永远愿意去懂你的小世界,就像你永远愿意懂我一样。


—End—


借了点LA时期,但全是脑洞。

评论 ( 33 )
热度 ( 45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