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前任关系

夜晚短打,不知道想说的有没有成功表达出来。

最初的想法来自橘昨天的采访,但是后来下手写的时候偏成另一个故事了~

【目录汇总】


《前任关系》


林彦俊喜欢过一个女孩,在年少轻狂肆意张扬的时候。作为现任恋人的尤长靖是知道这件事的,毕竟林彦俊曾经为了女孩写的那一首歌,他到现在偶尔还是会哼两句。


而接到女孩的见面邀约,是非常的临时而突然的。


尤长靖恰好与他在一起,目睹了全部的过程。林彦俊看了信息半天没回应,尤长靖本人倒是挺心大的,「林彦俊,见个面你也要犹豫这么久的吗?」


林彦俊放下手机转而看向他,「你都不会在意哦?」


那副模样倒像是他才是该吃醋的人,尤长靖被他逗笑,伸手戳了一下对方因为撇嘴露出来的酒窝,「哎林彦俊我很信任你的嘞~」


林彦俊任由他戳,不反抗也不闪躲。尤长靖往他怀里侧了侧身子,半个人都靠在他身上,「让你去,去完之后就不要再联络啦~」


他表现出一副乖巧大气的模样反倒让别扭的林先生觉得有点委屈——具体怎么个委屈法也说不清楚,翻来覆去的大概也只能归咎在你怎么不吃醋,你是不爱我了吗的小心思上。


他咬咬牙,最后还是应下了女孩的邀约。尤长靖一如往常的歪着头对他笑,在他第二天出门的时候甚至还有心情调侃他,「真的太帅了啦~」


林先生更别扭了。


/


推开咖啡厅的门,林彦俊一眼就望见坐在窗边的她。


坐下时礼貌性的说了好久不见,林彦俊一时也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似乎也总是她说他听,却也鲜少有冷场的时候。


她笑了,「还是老样子哦。」


他弯了弯嘴角,最后还是开口问了几句对方的近况,林彦俊有些讶异于对方已经结了婚,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生活。


「找你出来是因为当初有一些话来不及告诉你,那时候的恶作剧,我好像还欠你一句抱歉对吧?」


林彦俊不置可否的喝了一口咖啡,等着她说下去。


「那时候我们都太小了,根本就不懂爱情。就算说了在一起,好像也只是小孩子玩家家酒一样。」


她说到最后没忍住笑出声,林彦俊看向她,却发现对方的视线始终没有停留在自己身上,一直是带着笑容看着杯子上漂亮的拉花。


「我没有告诉过你吧,那时候毕业旅行,我靠在你的肩膀睡着,」她单手撑着头,细细回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你身上的时候,我又偷偷装睡了一会。那个时候才真正觉得,原来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林彦俊也还记得当初那个自己喜欢的小女孩把头靠在自己肩膀上安睡的模样。窗外的风景很好,当时的他却只觉得肩上这一人是最美的风景。


现在想起来,恐怕当时也是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喜欢。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吗?」


长时间的停顿,她终究还是问出口。


林彦俊嘴里的一口咖啡还没噎下去,没想到对方会忽然提问,他含着咖啡愣了好几秒,「…叙旧?」


他其实有感觉,听着她从开始到现在的铺垫,明显就是有什么话想说,只是他选择不戳破,静静地等着她的下文。


「…我想要和你好好的道别。」


哪怕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情了,我还是想和你见一面,最后一次祭奠我们最纯粹的、被岁月抹过的那段时光。


林彦俊握住杯沿,隐隐约约也懂了她说的道别。他还记得以前看过一部电影,有这样一句台词:「不要想取代对方心中初恋情人的位子,但你可以成为对方这辈子最爱的人。」


或许写出这样的台词,也是有他的道理吧。


「你要回去了吧。」


她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林彦俊想着想着就有些感触,并没有回答她,她也不在意。轻轻呼出一口气,她敛下了笑容,在这场短暂的见面里终于第一次直视林彦俊,「当初,谢谢你的陪伴。我到现在都很庆幸,第一个喜欢的人是你。」


「我先走了。」


她提起包包站起身,走过林彦俊身边的时候只轻轻留下一句有缘再见。


林彦俊喝掉了仅剩的四分之一咖啡,起身准备结账的时候被服务员告知刚刚有一位小姐已经结账了。


「我还欠你一句道歉对吧?但我相信你现在也不会想要我的道歉,那就请你喝一杯咖啡吧。今天谢谢你能来,这张卡片是我在见面前就写好的,我们见面时我如果说了什么让你觉得不妥当的话,不要放在心上。
彦俊,看到你过得很幸福,我也真心为你高兴。」


接过没有署名的小卡,林彦俊轻轻的向服务员道谢,就推开门走出去。他其实有一句话没说,因为回忆翻滚得太汹涌,他一直选择不开口。


——我也很庆幸第一个喜欢的是妳。教会了我怎么去爱人,怎么去珍惜,再让我遇到现在的他。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的少女时代或是那些年那样有惊天动地的爱情,但是每个人都会有独属于自己的那些年,平淡的也好甜蜜酸涩也罢,都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教材,让你成长,教你怎么爱与被爱。


因为是在最年少、最不用烦恼什么的时候相互陪伴走过一段日子的人,所以即使最后没有在一起我也一直很感谢,感谢你的陪伴,也感谢你的喜欢。


/


回到家之后,尤长靖捧着一本书坐在客厅翻阅,见他回来也只是抬了抬头。


「哎呦你还会看书啊。」


林彦俊脱下外套坐到他身边,尤长靖踌躇了一会儿才放下手中根本没看进去的小说,原本瘫在沙发上的人半侧过身直视林彦俊,「你们聊很久欸。」


实际上他和女孩只在咖啡馆待了将近十分钟,迟迟不回家是因为他在咖啡厅附近的公园四处晃荡,不知不觉过了两小时才甘愿回家。


尤长靖并不想吃醋,但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在意——林彦俊曾经为女孩写过的歌,在这两个小时内一直无限在他脑袋里循环,怎么样都管不住自己。


果然还是会吃醋嘛。林彦俊觉得有点好笑,他抬手顺了顺尤长靖被沙发蹭起的一撮呆毛,语气温柔,「没有,我们只聊了十分钟。不过尤长靖,你要谢谢她耶。」


尤长靖瞪大了眼,气愤又委屈,音都高了好几度,「我为什么要谢谢她啊!」


没料到他那么大反应,林彦俊赶紧开哄。他伸手抱过尤长靖,发丝轻轻蹭过尤长靖的脸颊,「她让我练习怎么更好的去爱人啊。」


「我没有经过练习就来爱你,你觉得这样不ok吗?」


尤长靖委屈巴巴的窝在他的颈边,比他还长一岁的人像个小朋友一样撒娇。


亲了他一下,林彦俊说得很小声,却是认真得尾音都在颤抖,「不会,是你都ok。」


我受过伤,把自己调整成更好的姿态之后,才勇敢迈出第一步。过程当然会痛,刺刺麻麻的,恍惚中我总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失去了再一次爱人的能力。


然后我遇见了你,才发现其实只是缺少了接纳自我的勇气。曾经痛得让我以为一辈子都好不了的伤口终于在某一天结了痂,渐渐地不再让我感到疼痛。


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有些人最好的结局,不是相爱而是离开。


哪怕我和你在这个社会的框架上举步维艰,每一步路都走得小心翼翼却总被荆棘划出长长的伤痕,但转过头看见你,我还是觉得幸福,还是可以微笑。


尤长靖蹭了蹭他,软绵绵的,「林彦俊~你真的很喜欢我齁~」


「嗯。」


对啊,很喜欢很喜欢。


喜欢得就算受伤也坚持要和你在一起。


—End—


每个人都值得幸福,也都值得被好好珍惜。

在还没等来属于你的爱情之前,愿你能更爱自己一点。

评论 ( 24 )
热度 ( 53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