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瞬间破灭

# RPS向

#小段子式写法

【目录汇总】


《瞬间破灭》


00.


橘子娱乐的采访,我cue了你害怕的rap。


你拽着我的胳膊晃,虚虚的打了我两拳,嘴上嚷着不要这个,最后还是乖乖的做了。


「你难道不要救我吗?」


「好啦见好就收。」


尤长靖,其实你唱得还行,至少比当初的潇洒小姐好很多。


我不认为我需要救你,不是因为我不在意你,而是我觉得你做得没那么不好,不需要我救而已。


01.


尤长靖在唱出第一句歌词的时候就知道事情不好了。


他的麦没有声音,哪怕他本人唱得比之前更卖力,也只听得见自己在伴奏里小小的垫音。


他心里一顿,但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惊慌,眼神都没变的继续唱,舞蹈动作也没落下。


说真的,在那个当下他满脑子想着的只有继续唱,说不定麦突然就有声音了呢。


然后他就听见某人熟悉的声音,吼了一句「瞬间破灭」。


他只能想到是吼,因为对方那句真的没在管音准的,就是很典型的rapper助威式唱法。


这样一想,向来表情管理满分的他也抑制不了上扬的嘴角。


02.


林彦俊在听见尤长靖的part没声的时候,其实一开始是没反应过来的。


他悄悄用余光瞄了那人一眼,确认了对方手上拿着麦,也真的有开口,那就只能是麦的锅了。


他反应过来之后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帮他唱,但最糟糕的是他记不起歌词。唱跳中实在是很难趁空去瞄提词器,再加上舞蹈动作里还要转身,根本来不及看。


尤长靖那段歌词不短,好几秒钟里没有人声,大家都是有些慌的。


林彦俊来不及多想,只是凭着自己的印象断断续续的想帮忙,最后吼了记得最清楚的那句歌词,算是聊胜于无的救场。


他其实有点懊恼自己没把歌词记熟悉。毕竟记熟了他就能够整段都帮忙了。


03.


『你帮我唱的那瞬间真的超帅的。』


蹲着的时候,尤长靖趁着两人相邻的走位偷偷抬头瞄了林彦俊一眼,后者并没有发现。


尤长靖把视线收回来,自己偷偷的弯起嘴角。


他的喜悦明晃晃的,映在舞台昏红的灯光下。


04.


因为第一句完全没声音,林彦俊在尤长靖之后的part都特别紧张,还好之后有成功收音,虽然还是出现了忽大忽小的状况。


尤长靖的表现还是稳定的,这点林彦俊很放心。


后来另外七人表演Dream的时候,尤长靖换了另一只麦,林彦俊看他无意识的摩挲着麦上的贴纸,悄悄地走到他身边。


他还没开口,尤长靖就先偏头看他,「谢啦。」


也不需要再多说什么,林彦俊马上就能反应过来对方在谢什么,但他只是勾了勾嘴角,没有回答。


林彦俊小心思很多,但他甚少会说出口。行动比说话更重要,这大概是他一直以来的观念。


『不要怕吼。』


他看着尤长靖,在心里小声的说。


就像当年的小黑屋采访,他说会一直在那人旁边睡觉一样,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会陪在他身边。


一直做彼此的依靠。


05.


又到了Firewalking的表演。


林彦俊在准备站上椅子的时候就看见尤长靖又一次坚持把椅子排好,然后才快速的回到自己的站位。


台南酷哥发誓,他这段本来是要深情凝视前方,绝对没有要笑。


但是看着尤长靖,他真的抑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


这个对舞台一向重视的人,一次又一次的选择把他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大概是当初他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场景让这人太印象深刻,原本还会笑他恐高的人一次又一次的细心扶正椅子,生怕他再次踩空。


「想在你软弱的时候,守护你左右。」


我愿意做你的墙,而你也是我的依靠。


06.


在唱最后一首歌之前,尤长靖是最后一个说感言的。


「人和人之间不能做比较,我觉得,做好自己就好,路还很长。」


他握着麦克风,一字一句说得很轻又很重。


其实他都知道,不管是粉丝之间的较量,或是一些比较不好听的话。


作为年纪最长的大哥,尤长靖是有些娃娃脸,但这不能掩盖过他毕竟已经24岁的事实。


做好自己就好,这句话不仅仅是对粉丝说的,也是在对他自己说。


他有自己的坚持和认知,也希望那群喜爱自己的女孩儿们坚持做自己,毕竟对他而言,爱上一个偶像应该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我们一起走下去。」


他对着舞台下的人们微笑,最后挥了挥手。


林彦俊突然开口,「我们下一首歌唱什么?」


尤长靖下意识的啊了一声,侧头看他,对方又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


林彦俊看他的眼神认真澄澈,尤长靖突然之间就懂了。他用闽南语慎重的说了一句「永远」,然后没忍住笑了出来。


「什么?」


林彦俊的眼里也有笑意,他又让尤长靖再重复一次。


这一次尤长靖笑着,认真的开口,「永远。」


「Forever!」


林彦俊迅速的接了歌名,蔡徐坤见两人没再继续说什么,才开口cue了流程,重复了一遍下一首歌是forever。


尤长靖在唱的时候偷偷的看向了林彦俊的方向,后者依然没有发现他的视线,尤长靖却觉得这样的感觉很好。


林彦俊站在他偏右前方,尤长靖可以看到他的侧脸,是挂着笑容的。


此刻他们都很幸福,不止他们两人,九个人都是同样的幸福着的。


外面再乱,他们都还是一样真心喜欢着舞台。


*是很多人的大明星,也是彼此的好朋友,仅此而已。


07.


尤长靖点开小号刷微博,就看见了粉丝对于林彦俊帮他救场的激动。


他想起当时在橘子娱乐,自己那句夹杂着威胁和撒娇的「你难道不要救我吗」,觉得时光像是揉在一起又展开的小路,望向路的尽头,林彦俊的那句「瞬间破灭」就是在告诉他,「来了,我来救你了。」


就算来晚了,终究也是出现在你的身边。


「欸尤长靖你这样自己笑是在干嘛。」


林彦俊从浴室出来就看见那人捧着手机笑得眉眼弯弯。


尤长靖看着他,眼里闪着狡黠的笑意,对他晃了晃手机,「你今天变成我的救世主了。」


花了一秒时间反应过来,林彦俊也笑了。


尤长靖低下头继续网上冲浪行为,就听见林彦俊语气淡然的飘来一句话,「你不也是我的救世主吗。」


老天野。


尤长靖马上抬头看林彦俊,后者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模样对着镜子摆弄自己的刘海。


尤长靖拽了一下自己的被子,低下头偷偷地笑。


真好,有你在我身边。


真好,我们在彼此身边。


—End—


-后记-


打*号的地方是微博看到的,忘了原话,但真的有点感动。

评论 ( 16 )
热度 ( 593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