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17)

我之所以快乐,都是因为想起你。


【目录汇总】


17.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尤长靖隐隐察觉了自己的想法之后,他和林彦俊已经长达一个星期没有见面。


两人在这期间各自忙碌,林彦俊本来以为像现在这样不用看见尤长靖对于收起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会比较有帮助,没想到反而更常想起他。


他在做什么、感冒好了没有、忙不忙、累不累。所有乱七八糟的想法最后都被牵引到了同一条线上,源头正是尤长靖。


那边尤长靖其实也差不多。只不过因为他的公开行程比林彦俊要少,所以他如果想知道林彦俊的情况其实上微博就能够略知一二,甚至还会有现场图可以看一看,而林彦俊基本上就是处于「查无尤长靖」的状态。


坐在去往机场的车上,林彦俊抬手按了按眉心。他表情寡淡的听着助理说话,平日雷厉风行的女人把工作安排说完之后难得的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神色,看着林彦俊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


林彦俊受不了她这副模样,直截了当的开口询问。助理看了眼前座的司机,最后还是压低了音量,「你没谈恋爱吧?」


林彦俊一脸「你说什么」的表情,非常不可思议,「你从哪里看出来我谈恋爱?」


「好吧,」助理顿了几秒才再开口,「但你如果真的恋爱了跟我说一声。」


她想大概只有林彦俊自己没感觉出来。坐着发呆的时候会突然微笑,反应过来了才勉强压下嘴角,但是眼睛里全是温柔笑意。这样的情况真的很难让人不怀疑,她一方面担心,却也知道林彦俊如果不说自己是没办法撬开他的嘴,只能再次叮咛。


林彦俊很清楚,自己现阶段大概是不可能谈恋爱了。他满心都是尤长靖,根本没有多余的地方容纳其他人,更何况是恋爱。


但如果对象是尤长靖…他看向窗外,发现自己还是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永远不醒的梦。


一直到了晚上,林彦俊才看见了尤长靖更新的ins story——是爱宠大机密的小白。尤长靖拉着小白的一边耳朵,让它在床上一蹦一蹦的。


怎么能够那么可爱。


他想象了一下尤长靖蹲在床边,一手提着兔子耳朵一手拿着手机录影的样子,觉得遭受了可爱暴击。


第二次暴击来得很快,就在尤长靖本人的微信朋友圈上——他拍了一张小白从枕头后露了半张脸的照片,配文是蔡依林老师的一段歌词:一开始 我只顾着看你 装作不经意 心却飘过去 还窃喜你没发现我躲在角落~


下面陈立农留言:长靖你知道这首歌的鬼故事吗?


林彦俊是知道的,甚至他们以前一帮朋友去唱ktv还有人特意点来实验一下,但很显然并没有发生歌词卡顿一直重复这样的可怕事情。


林彦俊刷新了一下好友圈,果然看见尤长靖回复了:我没有想要知道哦,你给我闭嘴。


傻傻的。他笑了笑,鬼使神差的把那张照片给存了下来。


下一次见面是在综艺录制现场。那是个谈话性综艺,五名来宾舒舒服服的坐在椅子上和主持人聊天,忍耐了几天的想念像是抑制不住的气泡饮料,经过了好一通摇晃恨不得立即喷涌而出。


「欸尤长靖。」


整个录制节目中,林彦俊重复性最高的一句话大概就是这四个字。录到最后主持人都笑着点出这件事情:「我们彦俊和长靖果然拍过一次真人秀之后感情很好啊,而且接话也配合得很好。」


林彦俊怔了一下,尤长靖挂着甜笑回答:「因为就和他比较熟悉啦。」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两人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尤长靖才悄悄地锤了一下林彦俊的手臂:「你今天cue我也cue太多次了吧~」


他面上假装生气,但其实心里是开心的,而那份开心也透过了眼睛和不受主人控制上扬的嘴角泄露给了林彦俊。


因为我一直在想着你,所以才能什么话题都能cue你啊。这句真心话林彦俊说不出口,但是只要一这样想他就既害羞又觉得甜蜜,连笑容都羞涩了几分。


「你是在害羞吗,」尤长靖没得到回答就偏头看他,刚好看见号称制霸的人露出软到不行的笑容,「这样笑也太可爱了吧~你是小baby吗?」


就这么一次,下次就不要那么靠近了,我就再自私一次。尤长靖默默在心里这样想着,然后抬起右手轻轻顺了一下林彦俊的刘海:「宝宝俊~」


林彦俊被这个亲昵得过头的称呼加上尤长靖的动作惊得眼睛瞪大,他下意识看向了面前那人的眼睛,只看见他瞳孔倒影里那个小小的自己。


尤长靖对他也是不一样的。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这个认知让他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心脏突然跳得很快,一时间几乎只听得见自己心跳如雷的声音。


他想拥抱他,想亲吻他,想和他用情侣的名义陪伴彼此走下去。这个想法在这个时刻迅速膨胀,他突然拉过尤长靖的手臂,把人拉进了前面空无一人的置物间然后又反手关上了门。

尤长靖被他吓了一跳,虽是不明就里,但也没有反抗的任由他把自己拽进了置物间里。那里没有开灯,两人在一片黑暗中足足过了五秒才隐约看见彼此的轮廓,连表情都看不清楚。


黑暗大概增加了林彦俊的勇气,他没有放开拽着尤长靖的手,反而一个用力把人拉向自己,两人就这样在一片黑暗中拥抱彼此。


「林彦俊,」尤长靖小声的唤他的名字,「你怎么了?」


林彦俊想要开口,声音到了嘴边却发不出声来。他太紧张了,只是嘴唇颤了颤,根本没发出任何声音。


他这样迟迟不说话让尤长靖有点紧张。他在拥抱上林彦俊的时候就自然地环过了那人的腰,此时又因为紧张而下意识收紧手臂:「林彦俊?」


他的声音里带着微弱的试探,尾音也紧张得发虚,“俊”字几乎全是气音,很快就消散在了空气中。


「尤长靖。」林彦俊终于开口,但不过是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就觉得口干舌燥,嗓子里像是有千万只蚂蚁爬过,痒得令人心慌。他轻轻咳了一声清嗓:「我昨天拍照的时候看到了一棵树,第一眼就觉得很像你。后来又看见了一只小小的麻雀,还是觉得很像你。」


尤长靖微仰着头看他,两人靠得很近,所以他能感觉到林彦俊每一次呼吸。那人说了一句在他听来简直就是莫名其妙的话之后就闭上了嘴,尤长靖只能自己猜测:「为什么?你是说我胖吗?」


「树很特别,麻雀很可爱,看着它们的时候我也很快乐。」林彦俊没有回答他,自顾自又开口,「但是现在我在这个堆满杂物的置物间里,黑得看不清周围,却觉得比起那些时候快乐千万倍。」


尤长靖心里一动,他眨了眨眼努力想看清林彦俊的表情,就见林彦俊突然低头看向他。他觉得自己紧张得手心都冒出了汗,又不敢蹭在林彦俊的衣服上,只得紧紧握成拳头。


「尤长靖,你知道为什么吗?」


林彦俊的声音放得很轻,尤长靖觉得自己像是在梦里。他迟疑了几秒,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他摇头的时候头顶翘起的几缕头发蹭在了林彦俊的颊边,有点痒痒的,林彦俊却像是贪恋那种感觉般并没躲开,反而靠得近了些。他凑到了尤长靖的耳边,似是逃避现实的轻轻闭上眼睛,忍下了眼底那层薄薄的水雾:「因为让我快乐的原因现在就在我怀里。」


看见那棵树想起你,看见那只麻雀想起你,都让我感到快乐。但是这些都远不及你在我怀里所能带给我的快乐和满足感,因为我之所以快乐,都是因为想起你。


尤长靖的耳尖迅速发红,也不知道是因为林彦俊近得几乎打在他耳边的鼻息,亦或是那人那句温柔的情话。


他这段话里并没有一句“爱”,但是汹涌的感情却依然像是浪潮向尤长靖扑面而来,而尤长靖也甘于沉溺在这温柔潮水里。他放开了环住林彦俊的手臂,然后趁着林彦俊还没反应过来,双手捧上那人的脸颊,踮起脚轻轻的吻了上去。


尤长靖的吻并不急躁,他闭着眼睛满脸虔诚,双手也像是捧着什么绝世宝物一般几乎不用什么力气。林彦俊在他吻上来的那一秒猛然睁开了眼睛,意识到尤长靖真的在吻他之后才又缓缓闭上,黑暗中没人发现他眼角滑落的那一滴泪。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落泪。大概是满心爱意得到了回应实在是太温暖,又或者藏在心里的爱终于可以说出口,他的泪腺就这样脱离了自己的控制。


相较起不曾谈过恋爱的尤长靖只知道这么平平淡淡的嘴唇相贴,林彦俊很快就掌握了主动权。他轻轻含住尤长靖的唇瓣,继而轻柔的用舌头绕上了他的舌尖。


尤长靖垂下手转而攀上林彦俊的背,他闭着眼睛,顺从地任由林彦俊细细探索着他唇齿间的每个角落。


尤长靖觉得自己像是一只风筝空荡荡地飘在空中,唯一的牵引正是林彦俊。


最后是外面助理焦急询问的声音唤回了两人的神志。林彦俊和他额头相抵:「晚上我回上海。」


尤长靖的脸又红了几分:「嗯,我也在上海。」


助理的声音又远去,林彦俊知道是时候出去了,再不然会引来怀疑。他开了门,轻轻推了尤长靖一下:「你先出去吧。」


尤长靖点头,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他:「晚上见。」


「嗯。」


说是晚上见,但我从现在就开始不舍了。大概这就是爱的力量,像是被驯养的那只狐狸,为了一句几乎算不上是承诺的话都能够满怀期待。


林彦俊又在置物间里默数了十五秒才走出去,很快就在厕所外碰上了自己的助理。他扬起两个酒窝:「姐,你不会是要进男厕吧?」


终于找到他的助理没忍住焦急念了几句就把他领到早已在等待的车上。林彦俊偏头看着车窗外飞逝的风景,听着身边助理说着让他发个微博营业一下,突然灵机一动。


他点开相册选好了照片,最后一张特意选了从尤长靖好友圈存下的那张兔子照片。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他幸福得想要昭告世界,却还存留着足够的理智知道这件事是不被允许的。


那么就放上这张照片当做我和你的暗号吧,林彦俊在按下发送键的时候这样想。


不管怎么样,我总是希望能够让你知道,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高兴能和你在一起。


—TBC—


终于在一起了…

17章才在一起的主角…

评论 ( 21 )
热度 ( 3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