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22)

【目录汇总】

总算是在七月结束前给生出来了,和好章!

感谢大家的等待,抱歉我真的很会拖(笑)

BGM:《痛苦的爱不是爱情》by 金光石、cover by 金俊秀

想特别推荐这首歌曲。03年的老电影《缘起不灭》(假如爱有天意)的歌,原唱已经逝世了,31岁的时候自杀走的。这首歌的现场我很喜欢,除了自弹自唱还有口琴演奏,每次看到口琴的部分都觉得心脏跟着颤抖。

链接 (youtube)

俊秀版本是纪念2013年为了纪念原唱诞生50周年的音乐剧版本,为了配合音乐剧,整体的唱法和感觉都不一样,歌词也有一点点改动,我特别喜欢音乐剧版本里女主的那部分歌词。

链接 (youtube)

如果大家愿意,可以看完这次更新之后去听听看,特别是音乐剧版本因为有剧情,可能更可以感受到那种(我写不出来的)前半段情感。


22.


「彦俊。」


林彦俊是在听见有人喊他名字的时候才回过神来的。他今天是来录综艺的,刚巧碰上了黄明昊也是嘉宾,喊他的人正是已有一段时间不见的小孩。


林彦俊稍微坐直身子,对黄明昊微笑:「Justin,好久不见。」


黄明昊坐到他身边,语气轻快:「你一说好久不见我就老想到长靖,真的好久不见了呢,你们最近怎么样?」


林彦俊一时之间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所以愣了两秒。


黄明昊没等到他的回答就直接回头看他,见他一脸懵的样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笑了,又开口解释:「你不知道吗?长靖之前有个朋友圈说你连说个情话都要绕一圈的,就用了好久不见来举例呢。」


朋友圈?林彦俊倒是真的没看见。他虽然不太点赞回复,但是看还是会看的,特别是尤长靖算是朋友圈狂魔,有事没事都爱发一条,林彦俊就喜欢捧着手机看他分享的那些大大小小的事,然后想象那人的表情,再偷偷甜在心里。


他摇了摇头,黄明昊在旁边笑得狡黠:「我猜他可能屏蔽了你,不然你往前翻翻,蛮久了。」


林彦俊想起昨天两人的对话,整颗心都酸到不行。他垂眸看着自己的鞋子,开口回答道:「累了,没力气翻了。」


黄明昊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应过来。看林彦俊的状态和刚刚那句话,他猜测这两个人估计是闹了点矛盾,也不揪着林彦俊刚刚的回答追问,低低的问了句还好吗。


林彦俊不想把这些事情告诉比自己小了那么多的弟弟,打了个太极然后绕开话题。他那点话术对付其他人还行,但黄明昊精明着,没那么轻易被他绕开。


见绕开话题的计策失败,林彦俊也不费力气再去多做挣扎。他叹了一口气,偏过头看向黄明昊,有点无奈的笑了:「他累了,不想走了,我们只能分道扬镳。」


黄明昊皱着一张小脸:「怎么会?上次我们见面的时候,他还老提起你。」


林彦俊低下头,嘴边挂着的微笑看起来分外苦涩:「你都说了上次见面,你们上次见面都多久以前了。」


黄明昊一时无言以对。在他还没想好下一句要说什么的时候就被急忙找来的经纪人带走了,只好急急忙忙的朝林彦俊喊:「之后微信聊!」


林彦俊看着他像是只小猫被经纪人提溜走还努力回头对他说话的样子笑了,他朝小孩做了个ok的手势,但心里也并不抱什么期望。


综艺录制很顺利,黄明昊的行程似乎很满,节目一结束又被急急忙忙塞进了车里,林彦俊都没来得及和他道别,就只能远远地看着车子离开。


黄明昊几乎是分秒必争的在车上噼里啪啦的打字,趁着在赶往下一个通告的间隙争取从尤长靖嘴里套出些什么——他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尤长靖是在当天晚上十一点的时候才看见黄明昊下午发来的讯息。小孩说之后要去马来西亚拍个节目,想先找他一起吃个饭了解一下在地人眼中的马来西亚。


尤长靖笑了,黄明昊的讯息也没写时间,他哪能贸然答应。回了个讯息问他时间,那头出乎意料的秒回了:宝贝你什么时候有空?


尤长靖几乎都能马上想象出黄明昊那张满是胶原蛋白的小脸朝他笑喊他宝贝的样子,不出所料又被自己的脑补萌到,他快乐的继续打字:我好像要下个月比较有空哦。


黄明昊收到讯息皱起了眉:现在才是一个月的刚开始呢,等到下个月,感觉林彦俊就要像缺水的玫瑰花枯萎了,这可不行呀。


他犹豫了一下,直接按下了视讯邀请。尤长靖很快就接受了,在屏幕那边朝他笑:「怎么啦?那么急吗?」


「我们都那么久不见了嘛,」黄明昊趴在床上抱着枕头撒娇似的软绵绵说话,看那头的尤长靖被他逗笑,他抱着手机翻了个身非常直接的进入正题,「宝贝,你和彦俊怎么了吗?」


尤长靖笑到一半,听他这么一问整个人都愣了。


黄明昊看他表情瞬间凝固,迟疑了一下还是继续说下去:「我今天和彦俊上了同一个节目,不小心知道了一点你们的事。」


尤长靖倒没像林彦俊那般想要隐瞒,他看着屏幕那头黄明昊的脸,非常老实的承认了:「我们算是分开了吧。」


黄明昊轻轻应了一声,等着他再说下去。尤长靖见他不搭话,倒是弯起眼睛浅浅的笑了:「没什么,就是趁着还没更痛的时候先放手而已。」


他有时候会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看过的那部韩国电影,名字似乎是叫《假如爱有天意》。他始终记得那些唯美的场景,叫人如此的向往这样的一份爱,却也更清晰的感受着“有爱却没有未来”的残忍与悲凉。


当爱令我们如此的痛苦,是否还能够被称之为爱呢。


「可是,我觉得你们放手了好像更痛了。」


尤长靖没有否认。他静默了几秒,有些无奈:「但我们不会有未来,Justin,我都不敢想象如果到了那一天会有多痛苦。」


他忘不了林彦俊接通母亲电话时的语气,忘不了最后那个拥抱时林彦俊的颤抖和眼泪,那个在他眼里永远都那么坚强的人抱着他哭泣时,他才确确实实的感觉到其实林彦俊远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坚强。


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选择说出分开是他所能想到的伤害最小的方法,他知道这样对林彦俊的伤害依然很大,可是没人能来告诉他还能怎么办。


「长靖,你怎么能确定一定没有未来?」黄明昊几乎想穿过手机屏幕爬到尤长靖身边,但是基于现实理由无法做到,只能语气急切的唤他,「什么事都有可能,这不是你说过的吗?」


「我想过的,和他在一起一辈子。」尤长靖忍下了心尖上泛出的酸涩,努力地故作平静,却抑制不了句尾的哽咽,「但一辈子那么长,我看不到未来,真的…真的看不到。」


如果说社会的舆论我们可以一起撑过,那家人应该怎么办?尤长靖心知肚明,家人就是他们两个的底线,特别是林彦俊对于父亲始终都有着些抱歉的情绪,他不敢赌。


黄明昊劝不下去了。他当然清楚这条路的未来有多黑多模糊,只是想起这两个哥哥曾经的亲密,还是觉得很可惜。


他想了想,最后只缓缓开口:「长靖,我没立场对你说该怎么做,因为这是你和彦俊之间的事,我得尊重你们。」他顿了一下,看向尤长靖的眼睛亮晶晶的:「可能你觉得一辈子很长,但我想说,一辈子其实很短的。」


「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能爱自己爱着的人多久。你想想看,你和彦俊还有几年可以浪费?」


他这句话确实是让尤长靖挺惊讶的。早知道黄明昊成熟,却没想过他会说出这样的话,尤长靖本来就不坚定的心几乎又要动摇:是啊,他和林彦俊将来还有几年能够浪费?


/


林彦俊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有点刚睡醒时的恍惚,他用力眨了眨眼,只看见自家经纪人的一脸担忧。视线一转,四面白墙和熟悉的摆设明晃晃的彰示着他进了医院这件事。


他脑袋有点混乱,觉得自己只是睡了一觉,还没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经纪人站在旁边既担心又生气:「倔死你得了,什么都不说,我迟早被你搞出心脏病。」


「姐,咱们别诅咒自己好吧。」


经纪人白了他一眼:「就你话多!」


林彦俊笑了,他的唇色是很浅的粉,浅得几乎看不清血色。经纪人看着看着又心软了,语气也柔了几分:「肠胃炎都已经低血压了也能硬撑,该怎么说你呢。」


天知道她看到林彦俊走着走着突然就倒下去了有多惊慌,虽然过没多久他就醒了,但她哪敢再耽误,把人送到医院去好好检查一番才稍微安心。


休息一阵之后觉得自己好一点了,林彦俊开口要求想回家。经纪人向医生确认过他的状况之后才把人带回家,一路上耳提面命,说着的无非是好好休息,有什么状况记得打电话不要自己硬撑,林彦俊一路嗯嗯啊啊的应和过去,要多敷衍有多敷衍。


回到家之后,他洗了个澡,本想放松心情,结果洗到一半觉得头晕,吓得他赶紧关掉花洒手撑着墙闭眼缓过这一阵晕眩。


看来好好洗个澡是不可能的了。他毕竟是独居,也担心会出什么事,草草的洗完就出来了,坐在房间书桌前给自己吹头发。


晕眩没有完全消退,他吹了头发就爬上床想睡一会儿,再次醒来是因为来电铃声。林彦俊一开始还不想接,他甚至还在想自己明明手机调的是静音,哪来的来电铃声。响了十几秒还没停,林彦俊最后还是伸手捞过了手机按下接听键。


他还困着,脑袋不是很清醒,也不说话,就等着手机那头的人先开口。


「…林彦俊。」


那边也停顿了一会,然后传来一声不甚清晰地呼唤。


是尤长靖。


林彦俊真的不是很清醒,他忘了他和尤长靖现在处于一个相当尴尬的关系,张口就是一句嗓子还发哑的半撒娇半调情:「你想我了?」


尤长靖本来看到他晕倒的消息正心慌,最后没忍住给他打了电话——还是那个只属于他的号码,结果一接通自己才喊了句他的名字,那人就像以往每一次疲惫工作后的通话时一模一样的回答了他。


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一个不注意就探出头发了芽,迅雷不及掩耳的就长成参天大树,遮挡了所有的阴霾乌云。


林彦俊这句习惯性的「你想我了」很可怕,尤长靖拿着手机透过车窗看了看面前的房子,觉得自己的习惯也很可怕:他居然就这样什么都没想的开着车就到了林彦俊的家门口。听到他晕倒后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穿外套拿车钥匙,似乎完全不用经过思考。


从尤长靖第一次对他说「送别拥抱」之后,林彦俊就不再住在宿舍了,他在工作室附近租了间房子,尤长靖一直知道地址,可是从来都没有来过。


来都来了,就进去吧。尤长靖给自己打气,他下了车走到林彦俊门前,对着手机话筒轻轻开口:「你来开个门。」


林彦俊没应声,尤长靖有点紧张,还想再说一次的时候就听见了屋内猛然一阵物品被撞到地面的声音,他吓了一大跳,眼圈不知不觉红了,对着话筒又喊了声林彦俊。


还好林彦俊没过多久就开了门,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和依然有点苍白的脸,懵懵的站在门边看他。


尤长靖赶紧迅速打量了他一下,身上不见伤口,他松了一口气,一抬头又对上了林彦俊的眼睛。


「进来吧,」林彦俊往旁边退了一步,让尤长靖能够进门。他反手关上门,抬手揉了揉眉心想让自己清醒一点,「怎么过来了?」


尤长靖脑袋里千百种理由转了又转,他最后还是垂下眼老实回答:「担心你。」


林彦俊沉默,尤长靖也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站在门边默默无言,也不敢对视。


最后还是林彦俊打破沉默:「坐着吧。」


他先走到沙发上坐下,尤长靖默默跟在他身后,坐下之后没忍住还是偷偷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摆设都很简单,他想也是,毕竟林彦俊那么忙碌,应该也不会有太多时间装饰家里。


「想喝什么吗?」


林彦俊单手撑着下巴看他,眉眼间没退去的疲惫让尤长靖觉得自己又一次心疼了。他摇了摇头,微微前倾着身子靠近林彦俊:「你还好吗?」


死不了。林彦俊这样想着,但是话到了嘴边还是软化了:「没什么的,只是低血压,休息一下就行。」


尤长靖嗯了一声,没再回话。林彦俊看着他,眼神里有很多复杂的情绪,但语气还是控制得平淡:「你这么晚过来,就是想问我这个吗。」


尤长靖也看他,嘴抿得紧紧的,一副不安的模样。林彦俊一看他那样就心软,他在心里无奈的叹气,面上还能勉强给他一个微笑:「干嘛,我是什么绑匪把你绑架过来吗,你放松点。」


尤长靖显然并没有被他这个玩笑搞得放松。他犹豫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声音很轻:「对不起。」


「干嘛道歉,」林彦俊往后整个人靠到了沙发上,是一个很放松的姿态,他的表情却是沉重的:「我想听的从来都不是这三个字。」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回答,林彦俊又突然蹦起来:「你不要给我说什么“我能对你说的只有对不起”这种话,我是不接受的!」


「你想多了,」尤长靖无奈,他觉得此刻的林彦俊又像是回到了当初那个幼稚的小男孩模样,「我不会这样说的。」


「你一来,我原本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全都没用了。」林彦俊靠着沙发盯着天花板,明明是在问尤长靖,视线却死都不看他,「我努力试了,想听你的,可是你现在一出现我就动摇了,你是故意的吗?」


他是真的有努力想要不再喜欢尤长靖的。可是太难了,碰到和他有关的人事物会想起,和他完全没关系的东西都能引起他的想念,有时候他都觉得自己要疯。像是走在狂风呼啸的吊桥上,他摇摇晃晃,满心想要一步一步稳妥的走下去,可是惧高症让他迈不出步子,风吹得他一颗心都凉透。


他想要蹲下,想要环抱住自己给自己一点温暖,可是不行。桥的那边有很多人、很多事等着他去做,这一条路他不得不走,但是他真的好痛苦。


「我没有…」尤长靖低低的否认,声音里有委屈,更多的是难过,「我…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已经在你家门口了…」


林彦俊猛然看向他,眼神里有了几分急切:「你根本就没放下我!」


尤长靖没办法否认。他心里清楚,哪怕他嘴上再否认一千次一万次,他的心、他的身体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朝林彦俊奔跑过去。


因为他还爱着他,这是他们之间无形却最深切的羁绊。


他的不否认给了林彦俊在吊桥上喘息的机会,他站到尤长靖面前,伸出手想扶他的肩膀,却发现自己的手微微的颤抖。他做了个深呼吸想放松自己,但效果不彰,只能假装看不见:「尤长靖,你那天说累,是真的累到没办法走下去吗?」


尤长靖看着他,说不出谎。林彦俊那么苍白的站在他面前,微微的颤抖和小心翼翼的眼神及语气无一不让他心疼到想哭。他也站起身,几乎是下意识的抚上了林彦俊的脸颊,用大拇指轻轻摩挲了几下。


「不是,我骗你的。」他最后还是轻轻开口了,含着眼泪直勾勾的看着林彦俊,「我还爱你,没变过。」


听到他的坦诚,林彦俊脚一软,差点就要倒下。尤长靖动作比脑袋还快,赶紧伸手拥住了他,嘴里还急切的唤他:「林彦俊!你吓死我了!」


林彦俊回抱住他,手臂收得很紧,紧得尤长靖有点疼,但他并没有抗议。这个拥抱,其实他也想念了好久。


过了好一会儿,林彦俊才放开他,轻飘飘的冒出一句感叹:「要是知道苦肉计那么有效,我早就用了。」


尤长靖傻眼,没想到他会是这个结论,回过神赶紧瞪他:「你最好不要再给我搞这种有的没的!」


「欸尤长靖,我受伤了,都是你的错。」林彦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尤长靖,最后几个字说得极其委屈,「你要补偿我。」


尤长靖知道他就是特意模仿自己撒娇的样子,差点没忍住笑了出来,配合着他演下去,就像以前无数次一样:「哪里受伤?」


林彦俊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低着头在他耳边耳语:「这里受伤了,因为太爱你了。」


他总是这样。说情话要嘛弯弯绕绕的足够转遍世界一圈,要嘛就是凑在耳边低低的,却直接得一击就打中心底。


尤长靖定定的看着他好几秒,然后忽然张开手臂又一次紧紧环住林彦俊的腰,他低着头,脸颊刚好顶在林彦俊的肩膀上。


「林彦俊,」尤长靖维持着死死抱住他的姿势开口,「说实话,你一定不能骗我。现在的我,还是你快乐的原因吗?」


当时狠狠把你推开的我,让你那么痛的我,还值得你喜欢下去吗?


这是由始至终他最在意最纠结的地方。想到自己曾经让林彦俊那么难过,尤长靖就觉得自己实在是对不起林彦俊,更没有底气和他在一起。


林彦俊没有马上回答。过了好一会儿,尤长靖感觉到林彦俊把他环在他腰上的手轻轻拿下,他只觉得自己的心“咚”的一下狠狠的摔到了地上,几乎要碎成了四分五裂的样子。他只能失了所有力气,任由林彦俊拉下他的手臂,又退了一步站到他面前。


他不敢看林彦俊。事实上他脑袋几乎是一片空白,只觉得自己手臂上还残留着林彦俊的温度,那人却硬生生把自己拉了下来。


这又能怪得了谁呢。自己当初,不也曾经推开了他吗。


他实在太在意自己当初推开过林彦俊这件事,心惊胆战的提出了这个问题之后就精神高度紧绷,哪能注意到林彦俊虽然推开他,但脸上的表情其实是温柔的。


「看我。」


林彦俊偏偏就是在这时候开口要求,尤长靖抬头看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早就含着满眼眶的眼泪。林彦俊看见他的眼泪也是一愣,随即叹了口气,又上前轻轻抱了抱他。


尤长靖没想哭的,他发誓。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感觉到“想哭”的情绪,眼泪就先掉下来蹭在了林彦俊的衣领上。他想动一动,一滴泪就这样顺着他的脸颊滑到下巴,最后滴到了林彦俊的锁骨上。


林彦俊就在那滴泪掉下来的时候开口:「你又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行了,哭什么,我话都还没说。」


说什么说,你都推开我了,我还听你说一遍来戳我的心吗!尤长靖觉得委屈,他推了推林彦俊,林彦俊还真的放开了他。


我推你你就放开我吗!尤长靖更委屈了,眼眶又红了一圈。


林彦俊无奈,他只是想要有仪式感一点能够看着彼此的眼睛来宣告这件事,谁知道这人又想到哪里去了,含着眼泪这么可怜兮兮的。


他两手扶上了尤长靖的肩膀,温温柔柔的直视着他的眼睛:「尤长靖,你听好了,我林彦俊说过的话从来都不作假。」


「你永远都是让我快乐的原因,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定会是。」


尤长靖愣住了,半晌才闷出了一句话,依然是他心底最在意的那句话:「哪怕我推开过你?」


听了他的话,林彦俊居然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尤长靖愣愣的看着他,摸不清楚林彦俊到底想说什么。


但是林彦俊接下来那句话,哪怕过了好几年,他的语气和表情,尤长靖都记得一清二楚。


那个人就这样看着他,带着满怀温柔和爱意,只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我只记得你爱我。」


我只记得你笑着朝我撒娇、记得你亲我之后总是羞涩的笑、记得你看我的时候永远清澈如水的眼神、记得你说过的每一次爱我。


你说过我像小朋友,而在对待爱的人时,小朋友小小的脑袋里只想尽可能的装下你的好。


所以我愿意选择不记得你的拒绝、不记得你说过的那些伤心的话,我只记得你爱我。


—tbc—


下章估计就是完结了

评论 ( 39 )
热度 ( 3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