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02)

【目录汇总】

 

02.


那天他和陆定昊林超泽就这样窝在沙发上打发了一个下午,晚餐也是叫外卖解决的。因为大家都固定有些工作,所以这样的小聚实属难得。


尤长靖把最后一口饭塞进嘴里,笑意盈盈的听着林超泽说他在那个担任舞蹈老师的综艺里遇到了多少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彼此碰撞之下产生了多少的欢笑与眼泪。


他们都已经出道几年了,在演艺圈里固然算不上老前辈,却也不如当年那群懵懵懂懂的青涩小孩。


以前上个热搜就惊喜又新奇,现在已经逐渐开始习惯看见热搜榜上自己的名字与其他关键词并排。


尤长靖有时候觉得,大概真的是上了年纪,有了阅历,所以在回想起曾经那个青涩到有些笨的自己的时候,总觉得感触良多。


他现在还记得自己当初拥有第一首自己的单曲时兴奋地辗转反侧,满脑袋里都是离梦想更近的喜悦和感动,却已经回不到当初的心境了。


「尤长靖?欸尤长靖!」林超泽正说到节目里有个小孩儿特别喜欢尤长靖,却见主人公似在出神,只得举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尤长靖没打算把自己偶尔的念旧情怀在他们难得的聚会上说出口,一转念想起了陆定昊的生日会即将开始筹备,轻轻巧巧的就把话题扯到生日会上,「我在想陆定昊的生日会,我们要不要再合体表演。」


「我上次被骂的多惨啊!还是不要了吧!」


陆定昊没有犹豫就一嗓子嚎了出来,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消散在空气中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提起了这两人内心里的一根小刺儿。


他赶紧去看林超泽和尤长靖的表情,前者天生自带委屈感的下垂狗狗眼着实看不出什么,后者眼底一片平静,嘴唇却是下意识地抿了起来。


说起那次生日会,大概三人都印象深刻。林超泽和尤长靖开玩笑说要给陆定昊一个惊喜,两人在他的生日会惊喜现身,粉丝们都炸开了锅,主人公盈着满眶的眼泪,还硬要嘴硬,「天啊我的美瞳!」


陆定昊那天的最后环节准备了一首要唱给粉丝的歌曲,他坐在正中间的一张高脚椅上,白色聚光灯打在他身上颇有些脱俗的美感。


他的声线温柔,唱起情歌来感觉深情又温暖,尤长靖坐在他身后的阴影处轻轻给他合音,林超泽在另一边的阴影处给他伴舞,动作行云流水却不抢风头。


陆定昊最后偷偷抹掉眼泪,开玩笑的开口,「以前还没出道就说过了,以后你俩一个来帮我合音,一个来帮我伴舞,咱们组个团出道吧,现在看起来效果不错嘛。」


尤长靖呵呵呵的笑个不停,林超泽装作嫌弃的翻了个白眼,最后在拥抱的时候还是举着麦开口,「你想要的话,我随时奉陪。」


生日会温暖的结束了,换来的却是网上的一场腥风血雨。


有心人士剪辑了陆定昊的话,再加上林超泽的白眼,最后再配上了陆定昊最后那一首歌曲的表演,很多不明过程的粉丝被带了风向,开始互撕起来。


当时的陆定昊受到了很多攻击,林超泽在舞蹈界算是小有名气,尤长靖同样在歌唱界崭露头角,陆定昊更多的却只是参与综艺节目,作品还只拥有一张EP。


他们说他没有资格说出那番话,任凭粉丝怎么解释只是玩笑,事情都还是越闹越大。


陆定昊当时都吓懵了,大抵是没想到自己一句玩笑会惹来如此汹涌波涛。他自己窝在家里哭了一场,再加上时间流逝,后来也算把这件事翻过了篇,但在那以后的他说话也开始小心翼翼起来。


这场生日会从此就成了林超泽和尤长靖心里过不去的坑。陆定昊那段日子里在镜头前每次开口说话的小心翼翼,总是不断的提醒着他们这一件事情。


事实上,当天那首歌曲他们两人本是会在后台的,但是就是突然想起没出道前那个玩笑,两人也没多想的就偷偷地跟着上台表演了,没人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


「那一次啊,」林超泽双手交握撑着下巴,语气颇有些惆怅,「真的,对不起。」


当时的我们还太年轻,一个不小心就会受伤。受伤也没关系,其实最害怕的,是害自己在意的人受伤。


陆定昊弯起嘴角,是熟悉的笑容,「是我自己乱说话,你们干嘛要道歉。」


没出道以前的玩笑,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那个时候在公司里就已经能够自己编排舞蹈、总是帮助其他人练习舞蹈的人说愿意站在我身后帮我伴舞,让我成为舞台上唯一的闪耀星光;唱歌技巧与情感闻名公司的人说可以在我身后帮我合音,让我的歌声更动人。


我笑着接受了这个玩笑,心里也知道,这两人那么好,怎么可以只甘于在我身后,隐藏自己的光芒。


当时网络上总有人骂我不自量力,其实不是的,我只是有点任性的接受了这两个人对我的温柔。


朋友之间的温柔,仅此而已啊。


「不过我是说真的。」


「嗯?」


陆定昊被林超泽突如其来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打得不明就里,就看见那人对他浅浅微笑,满眼温柔,「我说,只要你需要,我随时奉陪。」


他明明是三人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却整个人都带着股温柔的强大感,让人莫名心安。


尤长靖单手撑着头朝他眨了眨眼,有些俏皮,「我也是,随时奉陪。」


陆定昊笑着站起身作势要打他俩,却被尤长靖一把抱住了,「干嘛哭~不要哭啦。」


「我才没哭呢!」


「好,你没哭。」


林超泽笑着抱上来,顺手揉了一把陆定昊的头发。


抱了一会才放开,陆定昊情绪已经收回去了,这才开起了玩笑,「我突然想到,要不是这件事,我和林彦俊大概一辈子都只是同事,不会是朋友。」


林超泽饶有兴致的看他,尤长靖扯了扯他的胳膊让他别卖关子赶快说,陆定昊才悠悠的开口,「其实也没什么,就有天我在练习室,他刚好出现,给我递了瓶水。」


当时的他跳舞跳得四肢酸软,汗快滴进眼里也毫不在意。林彦俊站在后面默默看了他一眼,就走上前把练习室边放着的毛巾递给他。


陆定昊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接过毛巾之后就对着林彦俊开始说,他的音量不高语速也很快,根本没在意林彦俊有没有在听。他只是想要说,想要把所有的情绪抒发出来。


「不用太在意。」林彦俊的声音也很轻,但是他说得肯定,「时间会给他们答案。」


陆定昊抬头看他,那个总是看起来冷冰冰但实际上比谁都温柔的人直勾勾的看着他,目光肯定得让人不得不相信他说的话。


事情发生以后他一直不敢在林超泽和尤长靖面前表现出难过,因为这两人已经足够自责。他只能勉强的拾起自己所有的坚强伪装,但这份伪装几乎要在林彦俊的面前分崩离析。


林彦俊看得出他的情绪已经快到了临界点,也不说话,就默默地站在原地。陆定昊忍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脸埋进了毛巾里,悄无声息的哭了一场。


情绪是需要宣泄的出口的。这样一哭,他心里压着的沉重难过终于是消散了一些。


他把满脸乱七八糟的泪痕擦干净之后才抬起头,后知后觉的开始丢脸——他竟然在林彦俊面前哭得那么惨…


林彦俊见他看起来好了一点,心知他大概也不想再被自己看见那么狼狈的模样,决定还是先离开。他走了两步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回过头,「好好努力,明天换一副更好看的美瞳,又是新的一天。」


陆.热爱美瞳.定昊当时就把毛巾往他身上丢了过去。


林彦俊笑着侧了侧身子,毛巾掉到了地上。他挂着一对小酒窝,最后还是正经八百的留下一句话才离开练习室,「做好自己,真相总会来的。」


陆定昊一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林彦俊真的很装逼。


却也很温柔。


「你们这样讲我会很好奇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耶~」尤长靖觉得这人也太矛盾了,但似乎又有些有趣,「感觉好反差喔~」


林超泽想了想,下了个结论,「八哥很冷,也有温柔的时候,但还是冷。」


回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那对浅浅的小酒窝,尤长靖想,这人大概需要时间发掘才能了解,他开始对这人产生兴趣了。


过没几天,尤长靖就收到了经纪人的通知,说是有一档真人秀综艺请他当嘉宾。


 他大概了解了一下内容就欣然应了——虽然说是去当嘉宾,但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与好友久违的聚一聚也是极好的。


到了录制的时候,尤长靖一推开门就先和乖乖坐着正在化妆的人在镜子里对上了眼睛,正是几天前才在电视上看见的林彦俊。


尤长靖愣了一秒,很快又弯起嘴角对林彦俊笑了笑还点了个头算是打招呼,然后又对着其他工作人员打招呼,被推到林彦俊身边坐下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就没有停过。


「好巧馁,」尤长靖偏头看他,又被造型师姐姐轻轻的推回直视前方的姿势,嘴上却还是不停,「我有看你那部剧哦,萧遥真的有在帅的。」


林彦俊顿了两秒,轻轻的笑了一声,「我也听了人物曲,很好听。」


他此刻的模样让尤长靖一瞬间有了眼前人与角色重叠的错觉。先前他为了更贴近情感所以特别揣摩了萧遥这个角色,后来电视剧播出以后他总是不自觉地更注意萧遥的每一分情绪和眼神变化,越看就越沉迷在林彦俊的眼神下。


现在林彦俊这个微垂着眼却抿着淡淡笑意的模样尤长靖熟悉得不行,毕竟在剧里萧遥面对女主角的时候虽然总是面上冷淡,但是在女主角看不到的地方却总是满分温柔。


尤长靖一直以来都相信哪怕不说话,情感也会从其他地方传达给别人,不管是肢体动作或是眼神也好,这种非语言讯息总是难以掩饰。


尤长靖下意识的甩了甩头,想把自己脑子里的那点莫名而来的想法甩掉。


造型师姐姐正好拿着粉底准备往他脸上扑粉,见他突然甩头有点好笑,「怎么啦?」


林彦俊也从镜子里看他,尤长靖冷不防又一次透过镜子和他对视,没忍住低下头偷笑。


「没事啦,」笑了一会儿他才抬起头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模样对化妆师姐姐摇头,然后又看向镜子里的林彦俊,「我也觉得很好听~」


怎么突然就从商业互夸变成了自卖自夸呢?林彦俊看他一副得意的小模样,满眼亮晶晶的说自己的歌很好听的样子,又一次抿着酒窝笑了。


虽然从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觉得尤长靖的长相蛮可爱的,但这次短短几句话下来,更是觉得这人真的不负外表的甜度,甚至还有过之而不及。


「我也有听,」造型师姐姐突然开口,笑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着尤长靖,「是很好听,要不现在来几句?」


尤长靖一愣,马上戏精上身的抬手抚心口,特意虚着嗓子,「我嗓子不舒服咳咳咳,不然下次再来吧。」


造型师姐姐笑了,「就你机灵。」


林彦俊在旁边目睹全程,除了感叹尤长靖的变脸亦或是说变声技术,剩下的最大感想就是这人真可爱。


尤长靖自然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还特地转过头朝他笑,满眼戏谑的光,「我们萧遥就坐在这里呢,要我唱也得先问问他的意见呀。」


林彦俊看了眼造型师姐姐,勾了勾嘴角就给尤长靖挖了个坑,「正好,我也想听听现场版。」


没料到他会这样回答,尤长靖脸上写满了「你怎么背叛我」六个大字,嘴巴比脑袋快的控诉他,「林彦俊你居然…胳膊肘向外拐!」


我们是胳膊肘向内的关系了吗?这是林彦俊的第一反应,还没等他想清楚,那边厢的尤长靖又和造型师姐姐聊了起来。


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慢热但其实心里波涛汹涌的林彦俊就这样默认了尤长靖那句也不知道有没有过脑子的话,丝毫没有预料到自己对待尤长靖的态度和对待其他刚熟悉的朋友有多大的差别。


一直到后来他被很多人控诉双标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双标行为从那么早就开始了。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6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