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练习爱情

《前任关系》的柚视角,知乎体

指路《前任关系》

【目录汇总】



《怎么理解“爱情需要练习才能遇见对的人”这个观点?》


02年小朋友,歌唱与食物缺一不可



刚好我恋人有提到这件事,我就来说一下我的想法好了。


我的恋人就称他林先生吧,那天林先生接到了他前女友的信息,说是要约见个面。


其实我看得出林先生有在犹豫的啦,所以我就直接让他去见面了,林先生还跟我撒娇欸,说我怎么都不在意,真是小朋友馁,还要我哄他。


反正他就去了,去了两个小时。后来他有跟我说他们只聊了十分钟啦,我有一点在意,但还是觉得应该要相信他。嗯,爱情最重要的不就是信任吗,我那么爱他,相信他说的话当然也是做得到的。


他回来之后跟我说,我要感谢他的前女友,因为是他的前女友让他学会怎么更好的爱我。听到的当下我是一点都没有感动的!就是有点生气、有点难过,大概也有一点不甘心吧,因为林先生就是我的初恋啊,像很多人说的什么白月光一样的存在啊。


反正呢,我就很难过的问他,我没有经过练习就来爱他,他会觉得这样不ok吗?他赶快低头亲了我一下,我当然不会被这人的一个吻就收买啊,就一直等着他给我合理的解释。


他就在我耳边,很轻的说,只要是我就ok。


其实当下还是挺感动的啦…主要是当初我遇见林先生的时候,可以说是他人生中一段特别迷惘的时刻。刚分手不久,事业也没有特别好的成就,他说那段日子里,他睁开眼看见的世界全是灰色的。


我们当时是朋友。后来的日子里我陪他喝过酒、吹过风,所有你兄弟在你失恋时会陪你做的事我几乎都陪他做遍了,看过他最狼狈的时刻,也听过他哽咽的后悔和疼痛。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他红着眼眶对我微笑,说他好像失去爱人的能力了。我莫名其妙的陪他掉泪,那个晚上我们两个在阳台睡着,第二天还一起重感冒。


至于喜欢嘛,是我先发现喜欢上他的,但我不敢说,只好一直以兄弟的身份陪在他身边。时间慢慢的走,我们经历过很多的事情,他的伤口渐渐开始愈合,能够站起身,能够微笑。


我以为我们这辈子就会这样下去,但是有一次冬天,我们走在雪地里,他突然问我,以后有一天我们俩老了,会是谁牵谁过马路,谁帮谁擦汗。我没听懂,他只好直说,问我要不要一起走到白头。


当时他没戴帽子,雪花落在他的发梢,真的像是走到了白头一样。


我当时不太自信,一边想哭一边还在问他这样值不值得。因为两个男人的爱情终究还是受限于现实的,当时的他正在走上坡路啊,我很想答应,但又很害怕因为我给他带来不好的影响。这种感觉很矛盾,但是我想,大概就是因为太喜欢他了,才担心他会因为我的喜欢而受哪怕一点点的伤吧。


他说,爱情里没办法计算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那天我们在一起了,一直到现在已经过了快五年,我一直都觉得很幸福。有时候还是会害怕现实的框架,但是为了他,我也在努力勇敢了。


讲了那么多,是不是还没有讲到主题呀?


我觉得,练不练习不重要,重要的是爱不爱。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他好或不好,你都会陷进去的。


最后啦,其实我只有一句话想说。


林先生,我喜欢你,根本就不需要你有多好。我喜欢你,就只是因为是你而已,遇见好的你或许我可以总是幸福开心,但是在你还没有痊愈的时候遇到你,我更加感恩命运。


你知道吗,就是因为你还不够好,我才要在你身边,带给你幸福呀。




编辑于2018-8-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


8,冷笑话专业户


爱情永远不会败给现实,我们也不会败给现实。



—End—


这篇的名称来源要感谢 海狮梦到了星星 妹妹在前任关系里的留言(笑)

也是因为妳的留言我才想要再写个柚的视角,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哈哈哈

第一次尝试知乎体成就get

评论 ( 12 )
热度 ( 2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