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我爱你,没有技巧,真诚而野蛮

#RPS向

#一发完、HE

【目录汇总】

 
《我爱你,没有技巧,真诚而野蛮》

 
——i love you with no skills,sincerely and barbarously。

 
林彦俊翻着手机相册准备发微博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想起了这首英文情诗。

这句情诗其实与他本人不算完全相符,他的情绪表达向来都比较内敛,但并不是没有技巧。因为小心思多,其实真要撩起人简直是无往不利。

关于这点,某程度上他认为尤长靖可能更适合这句情诗。

 
喜欢就是喜欢,尤长靖没有他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小心思,却也不是傻白甜毫无想法。或许应该说,对于情感表达,尤长靖比他直接一点,但同样的不太会表露出真正内心里的情感。

 
微博文案一开始就是偶像的固定发博内容,说点情话。想起尤长靖上次发博别扭的称赞,他又在hashtag多加了个暗戳戳的回复,最后则是自己想起的情诗。

 
相册里还有尤长靖给他拍的照片,说实话构图真的不特别好,不是裁掉了脚就是没了头顶,林彦俊的右手食指在屏幕上来回摩挲,最后还是选了两张那人站在小坡上给自己拍的照片。

 
——算是回应他上次发博时对自己这个摄影师的称赞吧。

 
第三张他选了合照,是他和陈立农、尤长靖的背影照。比起正面的照片,内心住着文艺青年的他还是觉得背影照更有意境。

 
相册翻着翻着就翻到了之前拍的一张兔子玩偶的照片。

 
那是在环球影城的时候买的,尤长靖看到兔子的时候还笑着说有粉丝把他的表情包和那只兔子做了对比,他自己看一看觉得还真的挺像的。林彦俊看了几眼兔子又侧过头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尤长靖,觉得这样一说还真的有一点点神似。

 
后来两人莫名其妙的就把兔子买回来了。

 
那天尤长靖坐在床上和兔子大眼瞪小眼,然后拿过手机就准备po个影片到instagram上去,表示自己是知道粉丝们的梗的。

 
林彦俊那时候正在洗澡,并没有目睹对方幼稚的一手拿手机一手拉着兔子耳朵转圈圈的举动,但是这不妨碍他后来闲着没事刷微博的时候看见粉丝录下的影片。

 
配着皮卡丘的音效,兔子瞪着大眼睛被扯着耳朵左转右跳的,是很可爱,但林彦俊第一反应还是先吐槽尤长靖几岁了还在玩兔子。

 
对方眨着和兔子一样很大的眼睛对他笑,「我还小。」

 
「你02年的是不是?」

 
无语了两秒,林彦俊说出口的话有一些无奈,但眼睛里依旧浮着笑意——他还是习惯顺着这人的话,就算对方总是用一张纯良无辜的脸满口胡扯,他也不去拆穿,而是顺着说下去。

 
大概这就是习惯的威力。

 
尤长靖笑眼弯弯的看着他,林彦俊无可奈何,「fine。」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这点小事顺着你我还是ok的。

九宫格就差最后一张照片了,林彦俊鬼使神差的点下了那张只有兔子玩偶的照片,然后毫不犹豫按下了发布。

 
其实真要他说,他也说不清楚自己在凌晨两点的时候发个微博居然还带上了张毫无关联的兔子照片是因为什么。大概是在房间里收拾行李的人顶着一头小卷毛蹲在行李箱旁时不时左右张望的模样实在是可爱又有趣,让他不自觉的就选了张兔子照片。

 
「你真的收有够慢。」

 
发完微博,林彦俊靠着床头吐槽。

 
尤长靖仰头看他,并没有在意他的吐槽,而是一脸纠结的求助,「林彦俊,你觉得我明天要穿什么啊。」

 
尤长靖向来对于穿搭没有特别多的在意与关注,这会儿突然这么问倒是勾起了林彦俊的好奇心,「干嘛问这个?」

 
并没有正面回答,尤长靖蹲在原地继续求助,「你的粉丝不是都说你有很多小巧思吗,帮我想一下啦。」

 
他习惯性带上的语助词让整句话听起来软了好几份,加上天生的大眼睛加持,四舍五入简直就是在撒娇。

 
林彦俊拿他没辙。其实尤长靖并不是真的要对他撒娇,但抵不过软绵绵的语调听起来就是柔软又亲昵,加上大概是有点想睡了,他连语速都慢了几分。

 
林彦俊一偏头就看见尤长靖搭好了放在床上的两套衣服,看来对方真的有认真地苦恼。他指了指最靠近自己的白色上衣和Joyrich的蓝色外套,「那套你不是穿过了吗,穿右边的吧。」

 
尤长靖完全没思考就应了声好,然后把左边的衣服收进行李箱里。林彦俊看见他拿在手上的墨镜盒灵光一闪,「欸尤长靖,你要和我换墨镜吗?」

 
他这句话有点突然,没反应过来的人看着他三秒之后才回神,「……小巧思?」

「你要不要?」

林彦俊又问了一遍,语气乍听之下有点不耐烦,但眼底的笑意并没有逃过对他情绪感知相当敏感的尤长靖。

 
他从行李箱旁边站起身,把手中的墨镜盒递给林彦俊,「换啊,多难得的机会。」

 
林彦俊笑着接过,顺便指了指床对面的桌子,「我的在桌子上,你自己拿齁。」

 
「嗯。」

 
尤长靖用鼻音应了一声,他弯下腰拉起行李箱的拉链然后把行李箱靠到了墙边,和林彦俊的并排。

 
他打了个哈欠,然后挪到了开关旁边,「你要睡了没?」

 
林彦俊没有特别困,明天要坐很久的飞机所以他想把觉都留到飞机上慢慢睡,但尤长靖显然比他困很多,林彦俊也知道对方睡觉不能有光的习惯,便也点头示意他可以关灯了。

 
兔子已经被尤长靖收进了行李箱,床上什么都没有。尤长靖关了灯就迅速爬上床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他的位置离开关不算远,这几天早已经轻车熟路。

 
关了灯就是一片漆黑,林彦俊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想着这几天在美国的一切。不管是去玩、去训练、去录音,每一件事他现在依然记忆犹新。

 
其实真的有些不可思议,他平常掩饰得很好,但每到晚上,特别是因为尤长靖的特殊习惯,房间里完全没有光透进来,漆黑而又静谧,实在是太适合胡思乱想。

 
林彦俊谈不上矫情,但他还是觉得这一切很神奇也很值得感恩。

 
包括那个睡在自己身边的人,同样神奇而值得感恩。

 
尤长靖的人缘很好,这件事他一直是知道的。从在香蕉的时候就能够看得出来,他还算温和却也不是毫无原则,该认真就真的严肃,开得起玩笑也会视情况说话。后来去到了大厂,在与人相处的时候,尤长靖的圆滑显露得特别明显。

 
他似乎和谁都处得好,只要他愿意,似乎所有人都能是他的小宝贝。

 
林彦俊和尤长靖其实一开始算不上真的那么要好,在香蕉的时候,尤长靖和陆定昊黏黏糊糊、和林超泽打打闹闹、同样是vocal line的邱治谐和他更因为有额外的时间一起练习所以关系也亲近。

 
后来两人渐渐熟络以后,就是林彦俊常常听到尤长靖日常夸赞他,夸得天上有地下无却还是一脸真诚。

 
陆定昊的定位是小太阳,明亮温暖让人看见他就心情很好扬起微笑。对于林彦俊而言,他觉得尤长靖也是太阳,可能比陆定昊再大一点儿,一方面是体型一方面是私心。

 
在尤腻腻小画坊他就说过了,尤长靖在他心目中是黄色的,而他画了个黄色的太阳。

 
是照亮了他,给他温暖的太阳。

 
尤长靖说过对他的依赖源自于他身上让人不自觉感受到的安心,而尤长靖本人不太会给人那种强大的安稳感,但林彦俊能从他身上感觉到平静。

 
不是行为上的平静,是从内心里觉得安心的平静——就好像只要尤长靖在身边,事情再糟糕,终究会迎来好的结果。

 
大概就像那人说的,每一件事到最后都会成为一件好事,如果不是,那说明还没到最后吧。

 
-

 
林彦俊睁开眼的时候,还有点恍惚。

 
他不知道自己昨晚什么时候睡着的,尤长靖已经起床了,大概是正在洗漱。

 
他把闹钟关了,起身拉开了窗帘,阳光透了进来,在地板和床沿洒下了薄纱似的日光。

 
尤长靖开口唤了他一声让他去洗漱,自己则抱着包包做最后的整理。林彦俊从浴室走出来之后就看见已经准备好的人戴着他的墨镜正对着镜子瞧。

 
见他走出来,尤长靖摘下墨镜,「你快点啦,要去吃早餐了。」

 
有吃的你就特别急齁。林彦俊没有说出口,但大概是他的眼神表现的太明显,尤长靖还是斜了他一眼,「你想说什么?」

 
「没有。」

 
他偷偷勾起嘴角,在尤长靖看不到的地方。

 
在两人都整理好之后,尤长靖拿起房卡就催促林彦俊,「你东西快拉出去,我要锁门了。」

 
林彦俊拽着行李站到了门口,再回头看着尤长靖动作粗鲁的把自己的行李拖出来差点没直接甩在门边,下意识上手扶了一下。

 
尤长靖没有注意他的小动作,利落的锁了门就拉起行李往电梯口走。他们约好在一楼集合准备check out,走廊没有人,林彦俊不知道他们是最晚的还是还有人还没出来。

 
他和尤长靖到了一楼,尤长靖先把钥匙给了工作人员,然后就拿出手机开始滑,很快的就看见林彦俊凌晨发的微博。

 
「兔子很可爱吧。」

 
「我拍的不错吧。」

 
「哇林彦俊你这张也太帅了吧。」

 
他站在林彦俊身边碎碎念,林彦俊站在他身侧偏着头看向他的手机屏幕,只是笑着没有开口。

 
「欸林彦俊,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尤长靖把手机递到了他眼前,右手食指指着他微博最后的两个hashtag。

 
「没有技巧,真诚而野蛮。」

 
他慢慢一字一句的念着,然后微微扬起头看着林彦俊,「这是什么书上的句子吗?」

 
笨蛋。

 
林彦俊忍住笑意,然后稍微凑近尤长靖耳边,「在说你。」

 
尤长靖没理解,但是条件反射的给了他一记眼刀。

 
林彦俊一脸坦荡的无辜,「真的啦没在骗你的。」

 
尤长靖没再回答,他想着待会儿一定要来查一下这是什么意思,结果接下来开始吃饭他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吃完饭就出发去机场,尤长靖这才在微博上看到了林彦俊粉丝站的留言,那是一首英文情诗。

 
结合林彦俊刚刚那句在说你,尤长靖瞬间就觉得心脏砰地一声,像是爆开了一道小口,甜蜜沿着那口小口进入心脏,缠绕、扎根、疯狂生长。

 
他悄悄瞄向林彦俊,后者没有注意到,正看着车窗外发呆,只留给尤长靖一个侧脸。

 
尤长靖收起手机,趁着低头的时候偷偷地笑弯了眼。
 

 

『i love you with no skills , sincerely and barbarously.』

——我爱你,没有技巧,真诚而野蛮。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930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