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一半纪念(下)

#娱乐圈设定,npc非选秀出身,非限定团

#有私设,勿上升

【目录汇总】

文/悠



林彦俊推开房门的时候,尤长靖还没醒来。被子有一半已经滑到了地板上,另一半只是堪堪盖在了他的左半边身子上,林彦俊怀疑尤长靖只需要稍微动一下就会完全滑下来。


「尤长靖,」他小声的唤了一声,对方完全没有醒来的意思,「这睡相真的是,有够糟糕齁。」


明明是来叫人起床的,但是看着尤长靖只盖着半条被子的模样,林彦俊还是没有忍住弯腰把被子拉起来,好好地给人盖上。


尤长靖估计是累极了,依然睡得安稳。林彦俊把手上拿着的那小袋糖果随手放到了床头柜上,轻轻地拍了拍尤长靖的枕头,「该吃饭了,起床。」


「…」尤长靖睁开眼睛看他,满眼迷蒙显然睡意未退,坐起身子呆了几秒想要开口却愣是没发出声音。他皱着眉抚上嗓子咳了几声,这才又低又哑的问他,「几点了?」


林彦俊朝他比了个七的手势,然后顺势伸手拉他,「嗓子很干吧,待会先喝杯水再吃饭。」


尤长靖被他拉着出了房间一路到了饭桌前,林彦俊压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之后自己就到厨房倒了杯温水放到他面前。尤长靖还有点懵,嗓子疼得难受也不想说话,接过水三两口喝完了之后把杯子放回桌上开始发呆。


林彦俊动作自然的把他的那份食物推到面前来之后才伸手拿自己的那一份,吃了两口之后发现尤长靖还一动不动的坐着,他抬手在那人面前挥了两下,「干嘛还不吃,要人喂你啊?」


他的语气虽是玩笑居多,但是手上的动作已经把尤长靖面前的外卖打开了。坐在旁边的朱正廷严重怀疑如果尤长靖此时点一下头,林彦俊真的可能直接拿起勺子给他喂一口进去。


尤长靖斜了他一眼,自己拿起了勺子,终于开始慢慢吃起来。


一群人在吃饭的时候常会乱七八糟的聊些有的没的,看了什么好笑的新闻或是综艺总会在这种时候拿出来讨论,那边黄明昊和王琳凯两人说得起劲了还比手画脚,大家被逗得笑成一片。尤长靖往嘴里送了一勺白饭,觉得这是自己近几天来久违的感觉到了可以被称之为轻松的气氛。


嗓子里那种撕裂的痛感很明显,尤长靖哪怕再饿也吃不快,一口饭在嘴里非要嚼到完全没有味道了才敢吞下去,有时候吞得太急还会有种食物就这样卡在了喉咙的感觉,好好一顿饭吃得那叫一个艰难。


「你还要喝水吗?」


林彦俊突然在他耳边低语,显然是注意到了他目前吞咽食物上有一些困难。尤长靖看了眼林彦俊面前已经快要空了的外卖盒子,自己拿过杯子朝他晃一晃示意自己去装就推开椅子站起身。


走到了厨房,他倒了半杯凉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又杯子里兑了点热水。浅浅抿了一口试好温度,他捧着杯子转身要出去,却看见林彦俊双手抱肩靠在门边看他。


明明就是在家里,林彦俊那姿势看起来却像是随时准备好要拍画报一样。尤长靖现在已经习惯了他这样,以前还会怼他那身居家穿搭,最后又补上一句时尚的完成度靠脸,林彦俊你真是走在时尚的尖端,现在连个眼神都不给,非常冷漠。


「是不是应该点粥给你比较适合,」林彦俊看他顶着一头顺毛,双手捧着杯子一副小朋友一样的姿势,觉得心都软了几分,「去看医生吧。」


「明天吧。」


尤长靖看起来也有看医生的打算,并没有拒绝,很快就答应了。林彦俊没料到他那么快就答应了,心里既惊讶又心疼,但面上仍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尤长靖虽是答应了,但下一秒又朝他撅起嘴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沙哑的尾音飘忽听起来像是快要哭了,「但是我好不想打针。」


他这个表情林彦俊见过很多次了,应该说全团都见过很多次,尤长靖常常会有意或无意的这样噘嘴撒娇,他其实早该习惯——就像尤长靖习惯他无时无刻摆拍的行为模式一样。


但他没有。


不管尤长靖是刻意撒娇或是无意卖萌,他都毫无免疫力。尤长靖这个人的存在很神奇,似乎就是一直在探索他喜欢的底限,并且一次又一次的打破林彦俊所自以为的最高纪录。


两人并肩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餐桌上依旧是一片欢声笑语,好像大家都没有发现他们的离席。林彦俊坐下的时候一不小心撞上了陈立农的眼神,曾经戏称过属于96频道的默契让他马上意会到陈立农有话想对自己说。


果然,吃完饭之后陈立农就找上了他。刚成年不久的小孩好像转眼就褪去了青涩,敛起了招牌微笑换上了满眼认真的模样,林彦俊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思,「想说什么?」


陈立农摇摇头示意他放松一点,「应该不算很大的事,你不用担心。」


林彦俊想说自己并没有担心,但是心跳确实跳得比往常快了几分。他抿了下唇没有说话,但是肢体明显比刚刚放松了几分。陈立农见他似乎比刚刚好一些以后,直接开口丢了个小型炸弹给他,「阿俊,你和长靖发生什么了吗?」


陈立农这句话问得其实挺广泛的,林彦俊怎么回答都取决于他对于「发生了什么」这个描述的理解——是先前的吵架,或是他们现在的关系。林彦俊抬眼看向身高迅速急窜的弟弟,陈立农脸色如常,倒也看不出他的想法。


林彦俊停顿着没有回答的这几秒更加深了陈立农的猜测。陈立农似乎是想要扯出一个微笑,最后却只是动了动嘴角,「阿俊,你这样不回答我反而会想更多哦。」


陈立农是个聪明人,和聪明人说话很轻松,却也很累。林彦俊微低下头假意叹了一口气,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神坦然,「大概就是你想的那样。」


陈立农没有再说话,林彦俊也没有。沉默了好一阵子之后,陈立农抬手握拳轻碰了一下林彦俊的左肩,「我们会保密的。」


作为你的队员,或许我该做的事情是阻止这样的感情继续发酵,把这件事告诉经纪人,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手段断开这段关系。


但我不想这样。


作为你的兄弟,哪怕我们的力量渺小,却也想竭力张开翅膀护住你们。因为只有我们最能够明白在那些晦暗无光的日子里、在那些携手走过的满路荆棘里,你们看向彼此的眼睛里,有最让人动容的光。


爱从来都没有错。


林彦俊也不问他所说的「我们」是不是包含了其他的成员,是不是所有人都已经知道这件事。他看了眼陈立农锤在他肩上的拳头,缓缓抬起自己的右手,用同样的方式碰上他的左肩。


那是他无声的道谢,林彦俊勾起嘴角浅笑,他知道陈立农能够懂。


因为是兄弟,有时候言语反而是累赘。


因为有些真心,从眼睛里就会跑出来。


林彦俊和陈立农回到客厅的时候,尤长靖抱着沙发上的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几个小的大概又去打游戏了,陈立农三两步就往他们的老地方去,林彦俊看了眼电视屏幕,是某个颁奖典礼的直播,他看了几眼,最后还是坐到了尤长靖旁边。


坐得近了,他才听见尤长靖用气音近乎无声的跟着屏幕上的歌手唱歌。哪怕没有唱出声音,他的眼神依旧闪着明亮喜悦的光,脑袋也一晃一晃的跟着节奏打拍子,全身上下无一处不在彰显着对歌唱的喜爱。


林彦俊看着看着,鬼使神差的抬手轻轻碰上了尤长靖的喉结。尤长靖没有预料到他会突然来这一出,被吓了一大跳,话都还没说就开始咳嗽。


他的嗓子已经哑到连咳嗽都听不出原本的声音,林彦俊也愣了一下,回过神之后才傻乎乎的拍了拍尤长靖的背想给他顺气。


尤长靖自己缓过来之后直接翻了他一个白眼,「你干嘛?拍那么轻我完全没有感觉,还觉得喉咙更痒了!」


林彦俊听他嗓子哑了还要炸毛,赶紧给人顺了顺,「我怕一掌太用力你连肺都咳出来。」


「彦俊说的有道理,」一直坐在旁边默默旁观了全程的王子异突然出声,「长靖你吃药了吗?」


「…」尤长靖朝王子异点了点头,又回头看林彦俊,满眼都是「子异什么时候在的?」的震惊。想当然,从一坐下整个视线焦点就是尤长靖的林彦俊更不可能知道,只能耸了耸肩算作回答。


王子异:没关系bro,我不在意。


感冒药总是让人嗜睡。尤长靖看了没一会儿就开始打哈欠,林彦俊拉了他一把示意他回房间去睡,尤长靖倒是非常自然的反手又拉住林彦俊的手腕,带着他往卧室的方向走了几步才松开。


林彦俊又点捉摸不清尤长靖是想要自己陪他一起睡觉或是下意识拉了又回过神才放手,但他还是乖乖地跟着尤长靖进到了房间里,然后目睹尤长靖一句话不说动作迅速的钻进了被子一副马上就要睡过去的模样。


林彦俊:?


尤长靖过了一会儿又睁开眼睛看他,伸手拉了床头的小灯,「林彦俊,你想对我说什么就现在说吧。」


林彦俊确实有话想对他说,但是犹豫了大半天也还没整理好语言。现在被尤长靖那么直接的点出,他也索性不再多想,坐到了床边,「对不起啊。」


尤长靖很快地坐起身,起得太快眼前一黑,他赶紧闭眼一动不动。林彦俊扶了一下他的肩膀,语气温柔,「你起那么快干什么?」


尤长靖依旧闭着眼睛,但是语气很急,「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林彦俊猜想他可能误会了什么,原本扶在肩上的手改为环住他整个人,抱了几秒之后才松开,「表演那天早上对你生气啊,之后还没来得及和你说对不起你就回家了。」


他顿了一下,抬手轻轻的揪了一下尤长靖的脸颊,「我很担心你啊。」


他很少这么坦率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尤长靖有些招架不住的红了耳尖和脸颊。他皮肤白,稍微有点红晕就显得异常明显,林彦俊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他是在害羞,还以为自己这么一揪就把人的脸给揪红了,想也不想就抬起手用掌心轻轻的揉了揉。


尤长靖的脸更红了,林彦俊也终于反应过来了。他好笑的收回手,看着眼前那人涨红的脸颊,也不说话,直到尤长靖受不了往后躲了躲他才继续开口,「尤长靖,对不起,那天是我太敏感了。」


他这么一说,尤长靖才想起来那一天的细节。他微微抬眼看林彦俊,「你那天怎么了?我晚上和正廷在客厅聊了聊,然后就睡着了才没回房间的。」


他声音放得很轻,有几个音节甚至根本没发出声音,只有虚虚的气音,听起来却更加委屈。林彦俊低下头抱他,把下巴放在那人的肩上,「我的错,是我误会了。」


尤长靖很快就意识到他误会了什么。他低低的笑出了声,整个身子都在颤,林彦俊被他笑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才开了口,「小林你胡思乱想的功力有在进步的。」


林彦俊想说不是的,要不是对象是你,我才懒得花心思去胡思乱想,但是话到了嘴边又被尤长靖堵了回去,「我这次回家想了很多,其实我觉得有很多事情不要藏在心里…就是趁有机会说的时候就要说出来,不要让自己后悔…」


「嗯,」林彦俊轻轻应了一声,又补了一句「对不起」。


「林彦俊…我说这个不是想听你说对不起的,」尤长靖身子微微往后,视线直视着他,「我想说的是我觉得有误会,不开心可以说出来,时间不能解决问题,沟通才可以。」


「我说对不起是因为不能陪在你身边,尤长靖,」林彦俊凑到尤长靖耳边,声音放得又低又温柔,「辛苦了。」


尤长靖很明显的颤了一下,抱着林彦俊的手臂收紧,却还是维持着不会勒到他的力度。林彦俊沉默着,同样收紧手臂,把尤长靖扣在怀里。


其实我很自责,没办法在你难过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甚至还和你冷战。


总是不由自主地想那几天你在家里,会不会很累,会不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拿起手机想要联络你,却又担心造成你的困扰。


你大概永远都不知道,在你回家的第一天,我也偷偷地掉了几行泪。或许是为了你的外公,或许是为了你,也或许是为了自己。


「不哭,」林彦俊顺着尤长靖的背轻抚,「好了,给你糖吃。」


他放开尤长靖想给他擦眼泪,却发现那人脸上只是挂着两条泪痕,浅浅的,在灯光的映照下微微闪着。听见有糖的人睁开眼,眼里满是疑惑,「什么糖?」


林彦俊伸手拿过旁边的袋子朝尤长靖挥了挥,尤长靖伸手拿过打开,一看清内容物就震惊的抬头,「你哪里弄来的?」


林彦俊笑出酒窝,温柔几乎要满溢出来,「为了哄小朋友啊。」


尤长靖从里面选出一条圆柱形的黄色包装糖果,握在手里好几秒几度想要打开,最后又放了回去。林彦俊一直专注的看着他,尤长靖一抬头就撞进他的眼里,几乎能够看清自己的倒影。


「小朋友满意吗?」


尤长靖点了点头,又一次低头翻了翻袋子。袋子里有很多种不同的糖果,他看了看,发现共同点就是都是酸梅糖。


「那我想找小朋友要个奖励。」


「什么奖励?」


林彦俊伸手拿过装满糖果的袋子放回了原位,又转回来看着尤长靖。尤长靖被他看得有点心虚,小声的声明,「不要太过分哦你。」


「不会,」林彦俊伸手拉掉了床头的灯光,「很简单的。」


突然变得一片黑暗,尤长靖过了几秒才隐约看清楚林彦俊的轮廓。那人似乎是轻笑了一声,动作温柔的把他的肩膀往下压,让他好好的躺在枕头上。


「我要的奖励是你快点好起来,然后给我唱一首歌。」


快一点变回唱歌时最快乐,最放松,眼睛都在发光的的尤长靖吧。


林彦俊很想他。



—End—


和我脑中一开始的故事是有出入的,但我想,既然成了这样那就顺其自然好了(笑)

/

其实我只希望你快乐,真的

/

啊~最重要的是感谢大家谅解

以及

考试很顺利~

谢谢大家啦❤

(希望不是我自己自我感觉良好而已哈哈哈)

评论 ( 23 )
热度 ( 47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