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看,星星在我手中

《听说你是我的拉郎cp?》番外(1)

目录汇总

文/悠


《看,星星在我手中》


听见尤长靖的经纪人在找自家艺人的时候,林彦俊正慢悠悠地整理着衣架上挂得满满的明星演出服——除了艺人,设计师这个副业他也做得相当成功。把最后一件皮衣挂好,他就默默离开了服装间,左拐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尤长靖果然在里面。


他低着头正在摆弄着自己的衣服,丝毫没有注意到林彦俊的到来。林彦俊也不急着出声,站在后边看着他的动作——尤长靖这套舞台装在腰部做了特别的设计,他现在就是在捣鼓着那几个扣子,却因为扣子位置在腰侧,自己一个人实在不好处理。


林彦俊走上前两步:「你经纪人在找你了,你没接他电话?」


他突然出声,但是尤长靖丝毫没有被吓到,只是淡然地抬起头,从镜子里和林彦俊对视。确认来人是他之后,尤长靖露出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你来帮我一下,这个扣子我看不到啊。」


「所以说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弄啊。」林彦俊伸手帮他弄好,绑带也给他打成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我不是在吗。」


他动作很快,蝴蝶结打好了之后就往后退了一步,似笑非笑地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转身就环过他的腰,两人在洗手台前拥抱。尤长靖已经做好了全套的造型,今天的刘海有一部分往上吹起,露出了一小半的额头,翘起的发丝蹭得林彦俊的脸颊痒痒的。


「我想找你的,但你也太忙了。」


短暂拥抱了一下,尤长靖先松的手。他又转过身对着镜子理了理衣服的皱褶,一边解释。


林彦俊不置可否。他看尤长靖整理好了,就伸手拉了他一下:「出去吧,你经纪人找你找得可急了。」


尤长靖小声嘟囔:「他哪天不急啊,干什么都得报备,简直就把我当成未成年。」


「哦?我以为你自己挺乐意当未成年的。」听见他发牢骚的林彦俊笑了,走在他身后一步的距离,小声的回应。


「刚出道的时候是挺乐意的,」尤长靖同样压低音量回答,「但我现在都几岁了,这个梗也不可能一直玩下去是吧。」


是啊,我们也都已经是三十好几的人了啊。林彦俊缓了缓脚步,看着尤长靖的背影,才突然发现时间走得多快。


他突然又想起了自家妹妹曾经问过他的问题:哥哥,你想过和长靖哥公开吗?


他当时是怎么回答妹妹的呢?记不清确切的用词了,但是在那之后发生的事,他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忘记。


林彦俊着实没想到,他今天才在想着这件事,过没两天,他和尤长靖就嗖的一下一起冲上了热搜。


又是熟悉的场景——粉丝互相掐架、路人吃瓜,偶尔说说风凉话。他们其实对于这样的粉丝生态颇有些厌倦,但也着实无能为力。


那天晚上,是他们两人第一次正式商量着是否要公开。林彦俊原本以为尤长靖会坚持不想公开,但没想到那人很是平静的看着他:「可能是时候了吧。」


几年前,当两人向身边的亲密好友公开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祝福的。只是林超泽和陆定昊除了祝福,显然也有很多更复杂的情绪。


彼时的尤长靖笑得柔软,浑身都是温柔得令人鼻酸的幸福。陆定昊和林超泽对视,从彼此眼中看见的是同一种讶异和感动。林超泽回想起以前的尤长靖,语气里带着不可思议:「你以前绝对不会这样做,现在变了好多。」


以前的尤长靖,总是在意其他人的声音,宁愿把自己缩小到流言蜚语刺不了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张望这个世界。作为一路相伴走来的伙伴,他们俩对于尤长靖这一次的行为真的感到很意外。


尤长靖没有否认,点头认同:「对啊,以前我怕的东西太多。」


「现在呢?你不怕了?」


「也不是不怕耶。」尤长靖单手撑着头,朝两人笑了,「其实也退缩过,只是后来发现,比起害怕更想要在一起而已。」


他们对家人出柜的过程,确实不那么平淡,但要说惨烈,倒也不至于。尤长靖曾经在某一晚睡前问过林彦俊对于出柜这一件事是怎么想的,林彦俊静默了很久,最后说这是场不得不迎战的战役。


尤长靖知道的,对于这件事,林彦俊比他更焦虑。他想了想,最后伸手轻轻拍了拍林彦俊:「我们也可以不做这件事,至少现在不用。」


但是现在,可能就是顺势公开的时候了。


发了新闻稿,开了记者会。他们光明正大的并肩出现,一遍又一遍说着同样的说词。


网络上的反应是很两极化的,他们都早有预料。还没等这件事结束,尤长靖就去拍了个综艺,算是分组竞赛,节目特点就是会甄选几名素人加入明星们的队伍。


竞技类的活动对于体力的消耗很大,晚上不过十一点左右,大家都回房准备休息了。睡不着的尤长靖披着一件薄外套,小心翼翼推开了木门,然后盘腿坐到了旁边的亭子里。


X市的空气很好,连带着夜空的星星也格外清晰,像是细细碎碎缀在夜空的小钻石。他抬头看着星空,嘴里小声哼着自己的那首一颗星的夜。


——因为是自己的选择,所以不可以哭泣。哪怕前路崎岖,也得要咬牙走下去。


「嘎吱——」


木门传来细微而悠长的声响,尤长靖回过头,看见了与自己分在同组的那个素人女孩。他朝对方笑了笑:「怎么还不去休息?」


女孩朝他走近了几步:「因为有些话想对你说。」


尤长靖有点惊讶,但还是点点头示意对方自己在听。


「长靖,其实我是从你一出道就喜欢你的西柚。喜欢上你的时候我也已经二十几岁了呢,就比你当时小一些而已。」


尤长靖看着她的神情非常专注:「但你现在和我成了…应该算是战友?」


女孩笑了,点头应和:「是啊,我居然和你一块上了综艺,还在同一组,真的好神奇。」


她也坐了下来,和尤长靖隔开一些距离,然后单手撑着下巴看星空。尤长靖扭头看了她一眼,笑着说道:「其实我没想过你是西柚欸,你一直都很冷静。」


「冷静吗?」女孩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反手撑在身后,「其实是有原因的,但是我不告诉你。只能说,我真的喜欢你很久很久啦。」


「什么啊,」尤长靖笑眯了眼,半晌他状似轻松的开口:「但最近我该让你们失望了吧?」


「果然还是会在意啊。」女孩看向他,神情认真,「所以我出来其实也算是猜对了。」


尤长靖不明就里的看她,女孩却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因为我们这些素人今晚就要走了,所以我给你写了封信,而信里大概就有我对你刚刚那个问题的回答。」


「你还会未卜先知啊?」尤长靖没忍住笑了,他接过信,轻轻道谢,「谢谢,不管是什么内容,我都会好好看的。」


女孩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他,给了他一个很温柔的微笑:「其实我才要谢谢你。」


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又把尤长靖搞得云里雾里,但是他没来得及问,女孩就推开门进了屋子里。他只得低下头重新端详着手上的信封,这才意外发现信封口上有一个小小的印章。


好像有点熟悉。他借着月光仔细的辨认着上面的图案,看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那个印章的图案,正是他刚出道不久之后的一个站子的logo。


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因为月光昏黄,没有立即拆开信封,但他把信收进了口袋里。


然后这一收,就一直到他拍摄结束回了家,才想起这一回事。他把信放在了客厅,自己去洗了个澡,舒舒服服地换上家居服,一出来就看见林彦俊在客厅看电视。


他坐过去,伸手拿过茶几上的信。林彦俊好奇地瞄了一眼,刚好看到信封口的印章:「欸,这不是你那个站子的logo吗?」


「是啊,你也知道啊?」尤长靖一边拆一边回答,「我这几天录综艺的时候,刚好分给我的素人队友就是西柚呢,这就是她给我的。」


拆开信,映入眼帘是清秀整齐的字迹。


——————————


TO:长靖


有人说,追星呢,就像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告白——总是把喜欢挂在嘴边,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这个人被我稳妥地放在心上。但是对于我而言,追星是一场静悄悄的暗恋,我喜欢你,却也从来都不奢求得到你的回应。


追星就是,哪怕我心知肚明,将来你会属于另一个人,却也始终愿意心甘情愿的付出。


而要说我为什么喜欢你,这不是因为你始终站在顶峰,也不是因为有多少人喜欢你,所以我才喜欢。而是哪怕你在追梦路上不小心摔倒了,却也总有站起来再努力的勇气。而这份勇气,也传达给了曾经落在低谷、迷茫而又无措的我。


就像你唱过的那首歌一样——哪怕夜色沉重如墨,哪怕只有一颗星星,在我埋在被窝里哭泣时,那颗星星也曾经照亮过我。


而你就是那颗星星。


天总是会暗的,但是没有关系。当年你曾经给过我的勇气,我愿意把它们全数还给你。


就算你是我们触手不可及的星星,我们也愿意做一群萤火虫,尽管离你好远,也想拼命给你一些星星点点的光芒。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了那个摘星星的人,他愿意把你小心捧在手中,让你肆无忌惮地发亮。


现在看起来,你遇到了他。


如果说我有什么愿望是希望你一定要达成的,那只有一件事。


可能有点俗套,但是是真心的。长靖,你一定要过得幸福。


那样的话,我们这群傻乎乎爱着你的萤火虫,才能够放心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呀。


From:万千萤火虫中,有幸亲眼看见星星的我


——————————


尤长靖把信折好,扭过头看林彦俊:「看来还挺接受你的。」


林彦俊眨了眨眼,没懂他的意思。然后尤长靖就把信递给他,示意他看。


信的内容不长,林彦俊看得很快。尤长靖一直等着他的反应,林彦俊却只是把信小心折好,然后转过头轻轻吻了他一下。


「其实我们都是萤火虫。」尤长靖很小声的说,「用短暂生命在拼命发光,又很幸运被人看到而已。」


「是什么都好,」林彦俊和他额头相抵,「反正我总会在你身边的。」


哪怕发光的生命稍瞬即逝,哪怕选择公开可能万劫不复……


至少此时此刻的我们,拥有的是最简单平凡的幸福。


—End—


之前开过的征集番外梗中,“出柜”是比较少人提,但我很想写的梗(笑)

陆陆续续还会有其他的番外,条件允许的话,我会把所有人提的梗都写出来的。

这篇提到的出柜,还没提到家人(家人会另开一篇),想说的是粉丝。啊对了,因为家人part我想写小林,所以粉丝part就写了小尤啦,一人一边。

其实最开始想写这个是想说公开恋情这回事的,到这就想说点题外话。

从之前阿茶公开要结婚的消息,到不久前玉猫公开恋爱,我就有好多感触(笑)

但我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也真的希望他们幸福。

希望自己能够看着每一个曾经被我放在心里的人获得幸福,这样的话,作为一个粉丝,我也会很安心的。

评论 ( 10 )
热度 ( 25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