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会写百汾酒相关囖,就让他们留在美好回忆里吧。

【长得俊】爱与意志

#RPS向

#一发完/HE

【目录汇总】


《爱与意志》


生活的最大悲剧不是人的死亡,而是他们停止去爱。

——罗洛.梅《爱与意志》



尤长靖第一次听见昨日青空的demo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那高音他戴着耳机听,简直像是直接唱进脑袋里,瞬间都清醒了。


他偏头看向林彦俊,那人坐在床上捧着书看得专注。


林彦俊长得很好看,尤长靖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他觉得林彦俊看起来就像是学校时代被很多小女生暗恋的小男孩,冷冷淡淡的外表之下其实是羞涩于与异性接触的性子,却因着这份冷淡别有一番风味。


或许是昨日青空的歌词作祟,尤长靖现在看着林彦俊,不自觉的就开始想象那人的学生时代。


尤长靖想得入神,没注意到林彦俊已经抬眸望向了他,眼神里带着些疑惑,却没有开口打断他的思绪。


等他回过神,就撞进了林彦俊的眼里。两人隔着一张床的距离四目相对,尤长靖差点又开始恍神。


「怎么了?」


林彦俊见他回神了就轻轻开口问了一句,手上的书已经放到了身侧,此刻正专注的凝视着他。


「没有…」尤长靖摇了摇头,只一瞬间就恢复了原本的模样,「哎我收到了一首超级难的歌耶!」


超级难?林彦俊被他这话勾起了一些好奇心,尤长靖已经拔下了耳机,把demo又放了一遍。


林彦俊听着歌,眼睛却是一直看着跟着旋律轻轻点头的尤长靖。直到歌曲播完,他才笑着打趣,「是男人就没在怕的。」


尤长靖起身也坐到了自己的床上面朝林彦俊,「真的很高!」


见他是真的在担心,林彦俊下意识坐直了身子,语气平淡却认真,「我觉得你ok。」


林彦俊的语气听起来淡然,眼神却炙热无比。尤长靖被他搞得有点不好意思,微微偏开视线,却还是掩不了担忧,「我怕破音,这歌好难啊。」


「你不想唱吗?」


「想啊!」


嘴巴快过脑袋,尤长靖在回答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有点害羞。林彦俊笑着看他,脸颊上的酒窝像是盛满了整个夏日的暖意一样,他没有说话,尤长靖却感受得到他的温柔。


林彦俊早有预料到尤长靖的反应,只是依然觉得这人的反应表情着实可爱。他拿起放在身侧的书,视线投在书页上,嘴上却依然对尤长靖说话,「想唱就唱,试一下才知道结果。」


其实尤长靖嘴上说着难,却是早有准备接下这首歌曲——对于唱歌,他一直是有自信的。


第一次听到demo的时候,那份惊讶不是假装。他毕竟还未到自负的程度,只是清楚自己对于唱歌细节的执著,想到后续录音是条漫漫长路所以有一些担忧;但是心里也有一个小人兴致勃勃,渴望这种自我挑战的感觉,只不过被另一个小心翼翼的小人挡在了身后,只差瞅准时机露出头。


林彦俊一个笑容,自我挑战就像是破了茧的毛毛虫,刹那之间幻化成蝶占据他的心脏。


他对林彦俊这种莫名的信任,真要追溯起来他也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在香蕉日复一日的训练时,夜晚偶尔的对话、也或许是在大厂几人相互依靠之下逐渐增添的依赖、甚至是出道以后的下意识亲密,更可能是日积月累,渐渐成了一种习惯。


信任也能成为一种习惯,这听起来或许有些匪夷所思,但尤长靖的词汇库已经找不出更妥当的词汇来描述他们之间这种关系。习惯,听起来平平淡淡,却是细水长流,一点一滴堆积出的成果。


他想,这其实还挺美好的。


正式确定接下昨日青空之后,尤长靖抱着自己的大歌词本开始了抄抄写写。那几天待在宿舍的人都有幸听见他们主唱大人花好几个小时就一直在练着同一句歌词,每一字一句甚至一个呼吸都要纠结好久。


昨日青空的歌词一直都在修正。尤长靖直到准备出发去录音室的时候,还得知歌词依旧有些微调整,他能感受得出词曲制作人等等的人对这次歌曲的重视,这样的认知让他有点紧张,却也有点兴奋。


这种兴奋在录音开始的时候达到了最高点。


他的共情能力向来都很强,倾注了情感的歌声本就更容易感动人,但因为大家都是精益求精,录音时间还是拉得绵长。


尤长靖其实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他扭开瓶盖喝了几口水,等着制作人给他指示准备哪个部分再来一遍,突然间视线瞄到了放在歌词架上的手机,才惊觉已经过了三个小时。


录音室的灯光昏黄,歌词架前的白灯更显得明亮。他把手机放到另一边的架子上,又一次看起了歌词。


他想着很多人,唱歌时候闭着眼,能够感受到明明灭灭的幻影,还有像是跑马灯一样缓缓流淌的日常。


高中的肆意明媚,青春张狂;大学的如愿以偿,接近梦想;最后来到了大厂,那个被称之为世外桃源的地方。


四个月里,所有的情感陪伴,都在封闭的环境里发酵成一樽浓醇的酒,只闻其香亦醉人。


出了大厂,他们九个人聚在一起,成了一个团体。尤长靖每一次想起都觉得这一幕幕都是值得铭记一生的际遇。


时间走得太快了,有时候来不及告别的人就悄悄地消失在生命之中。他唱着这首歌,总是想起以前那些嬉笑玩闹的伙伴,每一句对话每一段日常,都是温暖明媚的。


我们来不及告别,那就让我用这首歌曲传递所有来不及说的再见。


你们,都会听见的吧。


听见我用尽力气的想念与祝福。


「长靖,A段再来一次。」


「好的。」


尤长靖调整好耳机的位置,眼底薄薄的水雾被他很好的掩盖在了微垂的眉眼之下。


少年不识愁滋味,总是等到分别后才开始想念。


直到最后一句尾音飘散在空气中,漫长的录音过程才正式宣告结束。尤长靖说了一句辛苦了,摘下耳机走出去,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些脱力。


制作人让他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大概是耗时八小时的录音实在是太耗损精力,几人默默坐着毫无对话的各自休息了两小时才缓过来。


尤长靖觉得,这首歌大概会成为截至目前自己印象深刻歌曲的top5之一。


后来,他整理好自己录音时的情绪,化成短短的几行文字,发在了朋友圈里。


那些藏在心底的,因为现实没办法说出口的想念,就透过这首歌,送给所有的美好回忆。


林彦俊那天晚上就给他传了条微信。


尤长靖看着那人头像边短短的一句『他们会知道的』,觉得自己敏感的泪腺又有点蠢蠢欲动。他眨了眨眼忍下来,明知那人看不见却还是尽力扬起一个笑容,快速的回复『我也相信』。


会知道的。


想念传递有时候带着点苦涩,更多时候却是幸福。哪怕流泪,也是因为所有美好的回忆。


尤长靖的手指在手机上摩挲了几下,终究还是没把那句『什么时候回来』发出去。


林彦俊又传了一条讯息来,尤长靖低下头去看,『我明天就回来了。』


他弯着眼笑了,给他传了个表情包。


什么时候,我们不需要说话,也能够默契十足?


一直到昨日青空正式发出的时候,尤长靖的微信迅速收到了各方人马的祝贺与感叹。


他点开自己的微博发了篇文,然后才回到微信。


就像林彦俊告诉他的,那些被传达思念的人一定会知道,尤长靖的微信上除了大厂的伙伴,还有高中同学、大学同学,纷纷告诉他歌曲很好听。


真好。他笑着一一回复,点开每一个对话框就像打开一个回忆盒,原本尘封着的美好迫不及待的飞出来,围在他心上,温暖又幸福。


林彦俊那天微微勾起嘴角笑着看他,酒窝浅浅的,整个人温温柔柔,「唱得不错嘛。」


「那当然了。」


尤长靖笑,对他摆出了一个swag的姿势,林彦俊被他的动作逗得笑开,深深凹陷的酒窝都像是在彰示着有多喜欢眼前这人。


林彦俊向来都是不点赞也不怎么回复的人,尤长靖早就知道他的性子,微信大家都点赞了就林彦俊没点赞他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


但是在林彦俊微博四百万粉丝那天,那人带着一贯的小巧思发了微博,然后还点赞了尤长靖昨日青空的微博。


「林彦俊~」尤长靖偏头看向就坐在自己身边的人,「你居然点赞我的微博?」


林彦俊云淡风轻,「怎么,我不能点赞?」


尤长靖笑着往他的肩上挥了一拳,没什么力道,「不是啊,你都不点赞的不是吗?」


他还记得以前自己问林彦俊为什么不点赞也不评论,林彦俊的回答是自己习惯不去评论他人,所以也不会点赞,就只是看,并没有输出。


尤长靖没有很理解,但也没有再问下去。他想,这毕竟是林彦俊的自由,他们两人也不要求什么点赞评论,所以他也不太在意。


「啊不然我取消?」


林彦俊作势要取消点赞,尤长靖马上拽住他的手臂,「粉丝会讲我们不合啦!」


「那么在意粉丝说的齁?」林彦俊放下手,几秒之后状似无意的搭上尤长靖的肩膀,微微施力轻压,「你这样很累。」


我是在意你啦,怕我们粉丝吵起来你又不开心自己闹脾气。尤长靖想,却也没有说出口,他顺着林彦俊的话点头,「我知道啦。」


林彦俊根本不需要看就知道尤长靖那句我知道啦根本就没有任何真心,但他也没说破,两人并排坐着。


林彦俊这次点赞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期待昨日青空的播出,另一方面是他要趁着今天给这个人一个小小的约定。


尤长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偏头看他,「你四百万粉了欸,也太快了吧。」


同样侧过头看向他,林彦俊还没开口又被尤长靖怼了一句,「你微博风格真的,很文艺青年耶。」


哼,傻傻的。


这样某个笨蛋才不会发现我偷偷用歌曲对他表白啊。



——『你在吗  你能听到吗  我想你啊』


——『无论你在哪儿  我总会逗你笑  无论你在哪儿  我总会在你身边  不管你说什么  这挂念你的心情  我在这向你保证永不改变』


罗洛.梅说,生活的最大悲剧不是人的死亡,而是他们停止去爱。我却觉得,生活的最大悲剧不是人的死亡,而是我停止爱你。


Wherever you are , I'll never say goodbye.


—End—


深夜激情码文,集合最近看到的一些梗:

柚子听到昨日青空时候是崩溃的,觉得太难+录了八个小时  (私设是在宿舍听的)

柚子朋友圈

最重要的:林彦俊的点赞微博歌词(哭)

*倒数第二句是在脸书上看来的呦。

评论 ( 20 )
热度 ( 72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You_ | Powered by LOFTER